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奪回產品設計人才 Nike再戰Under Armour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奪回產品設計人才 Nike再戰Under Armour

2016 年 4 月 2 日

 
展開

近日,一則重大人事變動新聞讓輿論的目光又聚焦到全球頭號運動品牌 Nike 和競爭對手 Under Armour 身上。

Nike 日前宣佈已經聘請了 Under Armour 設計部門副總裁 Dave Dombrow(下圖),不過由於簽署了競業禁止條款,Dombrow正式上任還需等到明年。消息一出立即引發業界熱議。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dave_dombrow-under_armour

翻開 Dave Dombrow 的履歷,不難看出他在 Under Armour 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的跳槽的確給運動品牌的競爭格局帶來不小的變數。

Dombrow 負責 Under Armour 所有運動鞋和配飾的設計,包括大牌明星簽名款:Stephen Curry 系列、 Cam Newton 系列。同時他還負責 Charge RC、Spine 和 SpeedForm 系列的技術監管。

事實上,Dave Dombrow 與 Nike 結緣已久。在 2010年加入 Under Armour 之前,Dombrow 曾是 Puma、GBMI(現已倒閉)的設計師。2000~2003年期間,他曾在 Nike 從事設計工作。這次也算是重歸老東家。

儘管 Nike 的市場份額明顯高於 Under Armour,但雙方的品牌戰略漸趨一致,甚至部分重疊。雙方的競爭愈演愈烈,挖角只是冰山一角。

Under Armour 踏入Nike“後院”

Under Armour 在 Nike 俄勒岡州波特蘭總部附近已經設有一間辦公室,公司計畫將這間辦公室擴張為一個 7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配備運動鞋和戶外裝備部門的核心員工。據傳,Under Armour 有意今年在這裡成立品牌的設計中心。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under_armour-nike

高中生比賽

同時,去年八月,Nike 在巴哈馬為頂尖高中的籃球人才創辦了一場比賽,與 Under Armour 每年在紐約城舉辦的 Elite 24 對抗賽相衝突(Under Armour 每年夏天都會邀請全美 24位高中精英選手來參加 Elite 24)。此舉引發不少運動員退出 Under Armour 的活動,投奔 Nike。

明星合作

這兩個品牌都與明星簽約。Nike 與 Kevin Hart 合作發佈 Hustle Hart 交叉訓練運動鞋。與此同時,Under Armour 最近宣佈Dwayne Johnson 加盟成為代言人,並將發佈合作產品。Dwayne Johnson 和 Kevin Hart 在今年 6月 17日即將上映的電影《Central Intelligence》中飾演兩位主角。該片的上映對品牌雙方來說可謂是雙贏。

新品研發

上周,Nike 舉辦的 Nike Innovation for Everybody 活動展示了將於 6月發佈的新版 Nike+ app 和大量新產品,如自繫帶運動鞋 Nike HyperAdapt 1.0(詳見《華麗志》此前報導:“稱重要性堪比無人駕駛汽車!Nike 推出首款自繫帶運動鞋”),並表示今後將注重個性化定制領域的開發。這同樣也是 Under Armour Connected Fitness 業務的目標。在今年年初的拉斯維加斯國際電子消費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Under Armour 發佈了一款最新 App UA Record,心率監測器、縮放模式、智慧鞋和一對無線耳機,都可以連接到這款 App。(消息來源:綜合自美國網站 WWD、FashionMag)

華麗志 Luxe.co》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