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如何避開大跌
作者 百舜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百舜的美股&投資專欄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百舜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如何避開大跌

2016 年 2 月 2 日

 
展開

寫在前面:
只要避開大跌,就能大幅提升報酬率。但很多朋友,卻認為”連專業的、資源充足的基金經理人都避不開了,何況是我” ,而放棄避開大跌的機會,實在可惜。本篇文章,將告訴你避開大跌的方法。以及為什麼基金經理人不行,你卻可以。

避開大跌首要關鍵:不該碰時,別碰!

但是,如果一路都別碰,那存定存就好了,還投資幹嘛?所以,我們需要用到馬太效應裡的技巧,將個股的年線設為出場點。我們要知道一個定律:當股票跌破年線,股市不一定會大跌;但當股市要大跌時,股票必定跌破年線!這是永遠不可能改變的鐵則。只要股市還存在的一天,這個鐵則就有效。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如何避開大跌 (1)

然後,再結合如何抓住大漲─何時進場?的方法,等到大盤跌破年線、再轉回多頭排列時再進場。如此一來,2008年的大半時間,都會是空手,可以冷眼旁觀股市下跌。在進場訊號出現之前,別碰

雖然會失去三月底到九月間的大漲,但這樣的代價很划算。在動能投資術的回測可看到,2008年S&P500的跌幅是39%,2009年則上漲18.1%。兩年的績效是 -28% (0.61×1.181=0.72),而動能投資術因為避開大跌,所以2008年只虧損8.1%,

2009年直到九月才進場,只獲利5.9%。所以兩年的總績效是 -2.6%  ( 0.92 x 1.059 = 0.974),仍比長期持有更好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如何避開大跌 (2)

既然這麼簡單,為何基金經理人不用?因為他們錢太多。

榜上有名的基金,規模至少都數十億美金。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如何避開大跌 (3)

我們散戶呢?有一億台幣就不錯了。

而小資金比大資金更靈活,手握數十億美金的法人執行不了這種策略,我們卻可以。

法人跟散戶,就像大房子裡的大巨人跟小傢伙。大房子就是全球股市,房子安穩時,巨人有優勢。他可以搬起重物(炒高股票),隨手打飛小傢伙們(坑殺散戶),為所欲為。

但是地震一來,房子崩塌,巨人就慘了。小傢伙可以從窗戶裡鑽出去 (停損出場),巨人怎麼鑽?小傢伙可以躲開掉落的碎石(還是停損出場),巨人身軀太龐大,怎麼躲?巨人只能承受不斷掉落的石塊,祈禱能活下去。(雷曼兄弟就是活不下去而倒閉了。)

達人分享-網路名家-如何避開大跌 (4)

最後

在醫療、科技產業裡,掌握越多資源,就有越大的優勢,但投資領域不是。這個領域裡,大資源有大資源的優勢:他們能操弄短期的市場,能有更快、更多的訊息;可小資源也因為資金規模小,而有進出靈活的方便。這是大資金缺乏的。所以,千萬別因為迷信專業,而放棄獨立思考,忽略了自身的優勢。

相關文章:
● 如何抓住大漲 - 投資中的“馬太效應”
● 如何抓住大漲- 何時進場
● 如何提高複利
● 為何錢少是一種優勢
● 1991-2014, 動能投資術回測結果:年化複利18%

百舜的美股&投資專欄》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百舜的美股&投資專欄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百舜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