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打造個人穩定獲利水庫,定期定額也需要適當停利!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安聯投信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打造個人穩定獲利水庫,定期定額也需要適當停利!

2021 年 8 月 23 日

 
展開

國內使用定期定額的人越來越多,但面對近年來變化加劇的市場,除了考驗投資人的資產配置之外,更考驗出場時點的判斷。倘若是一位忙於上班的職場菜鳥,就很難擠出時間、時刻關注市場,但其實只要選對方法,投資過程就能更加平順。

安聯投信所推出的「鎖利定期定額」,具備自動化停利的特色,即使在市場遇到亂流時也能穩穩獲利。

定期定額,另類的全民運動

不論台股、ETF 或是台股基金,都能觀察到定期定額用戶數有明顯成長的趨勢。

表格名稱:國內定期定額投資情形

2021 上半年 定期定額用戶數成長趨勢

台股基金


(前三大標的加總:台積電、玉山金、兆豐金)
ETF
(前三大標的加總:0050、0056、006208)
110/6 273,423 75,480 231,008
110/1 249,956 64,401 159,445

▲資料來源:基金公開觀測站證交所,資料日期: 2021 / 1 / 1 ~ 2021 / 6 / 30

追求微笑曲線效益,慎選標的更要適當停利

市場受景氣循環影響,會歷經衰退、復甦等不同階段,過程中資產價格「先下跌、後上漲」的形狀就被稱作「微笑曲線」。當價格下跌時,投資人持續定期定額、攤平持有部位的成本;待價格上漲後,所累積起來的資產,就能創造長期超額獲利。

市場實例:上證 50 指數

以上證 50 指數*為例,自 2004 年初正式發布後迄今( 2021 年),長期雖有向上趨勢,但期間的波動相當劇烈,長年皆處於區間盤整。假設投資人看好上證 50 指數並長期定期定額,如果沒有在合適的時間點出場,就很容易承受波動而侵蝕辛苦累積的獲利,同時也能得出一個結論:長期定期定額,除了有紀律地投入資金,適當停利更是一大重點。

上證 50 指數歷年走勢

上證50指數

▲資料來源:TradingEconomics,資料日期: 2021 / 8 / 20(最新數據以港交所實際交易情況為準)

註*:上證 50 指數,挑選自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之成分股,主要衡量公司市值規模、流動性,並篩選出最具市場影響力的 50 間企業。

安聯投信「鎖利定期定額」:自動化停利,獲利更具效率

安聯投信「鎖利定期定額」:自動化停利,獲利更具效率

開箱鎖利定期定額:全台獨創, 4 步驟快速設定

開箱鎖利定期定額:全台獨創, 4 步驟快速設定

投資人使用定期定額時,大多會達到一定的報酬率後便自行獲利出場;而鎖利定期定額則能提供「自動化停利機制」協助投資人全天候監控投資狀況即時自動停利,只要投資人事先設定好「報酬率」或「獲利金額」作為停利目標,其中,「獲利金額」更是安聯投信全台獨創,一但達到目標門檻,系統便會自動執行停利,投資人同樣可於一開始就先約定好停利的部位要買回(獲利入袋)或轉申購(再投資)。

鎖利定期定額實例說明

▲資料來源:Bloomberg、安聯投信,資料日期: 2021 / 6 / 30

上圖回測 2008 ~ 2020 年台股指數的表現,假設投資人的停利目標為「報酬率 10% 」並選擇繼續投入資金,長期下來總共可以實現 9 次的停利!相較於一般定期定額,鎖利定期定額的優勢在於:即使大盤指數長期處於緩慢成長的情況下,也能夠在短中期的波動中抓住獲利機會,自動化的停利機制讓整個過程省時又省力。

鎖利定期定額,打造有感投資術

定期定額成為近年來投資新手的首選策略,但隨著大環境改變,市場的長期趨勢存在更多變因,長期投資也有可能遇到亂流,而適當進行階段性停利就是重中之重。

安聯投信「鎖利定期定額」,透過「自動化停利機制」以及獨創的「獲利金額」停利門檻,協助投資人抓住每一波的獲利機會,不管是 10 萬元的旅遊基金、 30 萬元的學習費用,或是 50 萬元的開店資金,都能利用「鎖利定期定額」更有效率地達成理財目標,讓投資加倍有感!

安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地址: 104016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2號8樓(2021/9/22正式搬遷) | 客服專線:( 02 ) 8770-9828 【安聯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損益,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以上僅為歷史資料模擬投資組合之結果,不代表本投資組合之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不同時間進行模擬操作,其結果亦可能不同。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安聯投信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