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小米手機快速成長的秘密武器:印度市場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好奇心日報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好奇心日報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小米手機快速成長的秘密武器:印度市場

2018 年 4 月 24 日

 
展開

今年 (2017 年) 小米已經是印度銷量最高的手機品牌。進入印度第三年,小米開始獲利了。

據《印度經濟時報 (Economic Times India) 》獲得的小米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檔案,截至 2017 年 3 月份,小米 2017 年財報顯示在印度的總收入為 837 億 9000 萬盧比,淨利有 16 億 4000 萬盧比 (約 85.9 億人民幣)。和 2016 年同期虧損了5000 萬盧比 (約1.7億人民幣) 相比,轉虧為盈。

印度成為了小米在中國之後的第二大手機市場。根據資料公司 IDC 的統計,今年第三季小米在印度賣了大約 920 萬支手機,年增率  290%,其中大部分手機的價位在 6000 盧比 (約 615 元人民幣) 到 1 萬盧比 (約 1000 元人民幣)。銷量最好的是紅米 Note 4,第三季賣了大約 400 萬支。

小米在 2014 年進入印度,如今已經佔據了其  23.3% 的市場佔有率。IDC 報告宣稱,其中電商起了不少作用,今年第三季,在印度透過線上銷售出去的手機比上季增加了 73%,小米透過電商賣出的手機佔總銷量的 37%。

小米手機快速成長的秘密武器:印度市場-05

除了增加線上銷售,小米也計畫放更多的投資到印度。2017 年 11 月 21 日,創始人雷軍公佈了在印度的投資計畫,說未來 5 年要在印度投資 100 家新創公司,投資總額在 10 億美元。投資企業包括影音內容、金融科技,甚至可能是手機維修等服務。“任何能促進智慧手機 (在印度) 使用的應用我們都感興趣。“ 雷軍這樣說道。

在印度,目前還有 10 億左右的人沒有智慧手機,根據 Canalys 智慧手機市場和 IDC 的報告,印度第三季的手機銷量接近 4000 萬台,超越美國,成為了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

在這個市場裡,三星 (Samsung,005930-KR) 和小米並列第一,各佔印度市場總佔有率的 23.5%,接著是聯想 (0992-HK)、Vivo (ViVO-US) 和 OPPO,分別佔了 9%、8.5% 和 7.9%。

小米手機快速成長的秘密武器:印度市場-04

中國手機廠商佔了印度手機市場接近一半的市佔率,其中小米和 OPPO 去年在印度的收入超過了 20 億美元,超過了當時印度本地最大的手機廠商 Miciromax 和 Intex,以及日本最大的電子產品生產商 Sony (6758-JP)。

好奇心日報》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好奇心日報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好奇心日報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