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尚乘數科(HKD)是什麼股票?為什麼尚乘數科股價暴漲?尚乘數科可以買嗎?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尚乘數科(HKD)是什麼股票?為什麼尚乘數科股價暴漲?尚乘數科可以買嗎?

2022 年 8 月 9 日

 
展開
由香港首富李嘉誠名下公司創立的尚乘集團(AMTD),旗下赴美IPO上市的尚乘數科 AMTD Digital Inc.(HKD),自 7/14 上市以來股價大起大落​,在過去的幾天,尚乘數科股價「夜夜翻倍」,股價從 7.8 美元一度上漲至 1,679 美元,漲幅達 21,400% ,已無法用文字形容,讓市場都摸不著頭腦。​尚乘數科(HKD)是什麼股票?為什麼尚乘數科(HKD)股價暴漲?尚乘數科(HKD)主要股東有誰?
尚乘數科(美股代碼HKD)股價在8月2日衝到 2555.30 美元,較其 7.8 美元發行價兩週左右飆漲 327 倍後,連續三天急吐近六成;股價連續兩天挫跌 879 美元或 52% 後,8/5 一度追低 125 美元或 15.6% 至 675 美元的日低,終場跌幅縮小至 9.85%,收在 721.23 美元。

尚乘數科 AMTD Digital Inc.

尚乘數科(HKD)是什麼股票?

尚乘數科官網介紹其服務是亞洲一站式數位解決方案平台,業務跨越數位金融服務、媒體、內容行銷、SpiderNet 生態解決方案和投資等多個垂直領域,甚至參與電影製作《拆彈專家 2 》,年收入約 2,500 萬美元,員工數約 50 人,生意規模遠不及騰訊( 00700-HK )、阿里巴巴(Alibaba, BABA-US)等前輩。根據 FactSet 統計,尚乘數科的市值一度被推高至 3,100 億美元以上,超過了可口可樂(Coca-Cola, KO-US)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BAC-US)等知名公司。​

尚乘數科(HKD)

尚乘數科(HKD)主要股東有誰?

尚乘數科(HKD)主要股東除了尚乘集團(AMTD)持股約 5 成外,第二大股東為赴紐交所敲響開市鐘的瑞銀(UBS Group AG, UBSG-CH)前高層蔡志堅,儘管最初尚乘是由李嘉誠旗下公司成立,但後續逐漸淡出,投行出身的蔡為實際操盤人,在瑞銀期間曾被香港證監會判定利益衝突等違規行為。由於該公司流通股僅 1,600 萬股,且還未滿IPO後原始股東及 VC 不得出售股票的 180 天閉鎖期,交易量也不高介於 10 至 20 萬股,週轉率也極低,小股民恐難以參與「炒股」。​

尚乘數科(HKD)為什麼股價暴漲?

尚乘數科(HKD)公司週二發布一份聲明中表示也在觀察交易是否有異常,對於有什麼可能影響股價的「重大情況或事件」並不知情。​

有人交易尚乘數科(HKD)股票還清房貸?

除了尚乘數科外,尚乘集團下另一間投資銀行尚乘國際AMTD Idea Group(AMTD)也加入了此次上漲行列,過去 5 天上漲了超過 331% 。這兩檔股票是 Reddit 論壇 wallstreetbets 版正在熱烈討論的股票之一,但該版網民否認參與炒作。而在華人討論區上也有股民表示已經提前把房貸還清,享受財富自由。​

wallstreetbets 版股票討論度排行

尚乘數科(HKD)可以買嗎?

回顧過去美股迷因股盛行時期,GameStop 漲幅最低到最高達 11466% ,AMC 漲幅曾達到 2800% ,但之後都是以大跌收場。​HKD本週三盤中一度上漲 26% ,收盤大跌 – 34.5% 至股價 1,100 美元/股,日內蒸發千億美元市值,不過目前本益比仍達 6,179 倍​。

許多投資機構表示該股票被嚴重高估,投資者須謹慎並為了崩盤做準備,至於泡沫是否開始破裂,有待市場的長期檢驗。

FinGuider》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