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展望2016年你所需要的投資建議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展望2016年你所需要的投資建議

2016 年 1 月 4 日

 
展開

giphy
via GIPHY

時間來到了歲末年終,每年到了這個時候財經媒體就會開始出現了許多展望未來的金融預測,也會有很多的”專家”提出他們的投資建議,最近到處都可以看到下列這樣的文章:

  • 專家認為2016年最看好/看壞的類股
  • 2016年最被看好的基金有哪些?
  • 專家們如何看2016年的股市?
  • 2016年哪些貨幣最看好?
  • 2016年十大黑馬股票/基金

相信大家都對於這樣的文章標題不陌生,因為這些都是財經媒體最喜歡的標題,投資人也喜歡看這些”專家們”的建議,但這些投資建議可能是你最不需要也最不應該去看的內容,原因很簡單,這些建議並不是針對你個人所給的,講這些話的”專家們”對你並不瞭解,完全不知道你的財務情況,不清楚你的財務目標,更不知道你的投資風險屬性,更不用說這些預測的可信度,投資建議是一種很個人化的建議,就如同醫生給建議一樣,如果醫生不瞭解你的個人身體情況,如何能給出適合你的建議呢?

知名財經部落格The Big Picture的作者最近在華盛頓郵報的一篇文章:年底的愚蠢投資建議(Bah humbug toridiculous year-end financial advice)中提到,展望2016年,此時他不會告訴投資人明年該買什麼?或賣什麼?因為這種建議不僅愚蠢而且這類文章已經夠多了,相反的,他給投資人不同的10個建議,而且是適合每個投資人的建議,這裡跟大家分享其中幾點:

給投資人的建議

  1. 寫下你的投資哲學(investment philosophy):作者也分享了自己的投資哲學,那就是擁有一個分散風險的投資組合,同時定期重新調整(re-balance)。
  2. 了解金融歷史:股票市場的多頭或空頭走勢通常會持續多久?如何開始?如何結束?雖然歷史並不一定會重演,但是了解過去的歷史有助於投資人了解市場的運作。
  3. 從錯誤中學習:每個人都會犯錯,特別是面對投資時可能常常犯錯,犯錯不可怕,重點是如何從錯誤中學習。
  4. 過去這一年你讀過了幾本書?未來一年想要唸哪些書:作者提到,如果聖誕老公公想要照顧你的投資,給你聖誕禮物的話,他不會給你一個名單寫著10個你應該擁有的股票/基金,他會給你10本好書的名單,讓你從書中學到智慧。
  5. 了解人的心理:要成為成功的投資人一定要多了解人的心理,特別是群眾心理與你自己的心理因素,這些對於了解投資有很大的幫助。
  6. 如何消除投資資訊的雜音與錯誤訊息:吸收資訊就跟吃東西一樣,你所吸收的東西就決定了你的投資(或身體)健不健康,在現代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在每天有限的時間裡面吸收到好的投資資訊是很重要的技能。

以上是文章中幾點我個人覺得特別重要的投資建議,與大家分享!

資料來源:華盛頓郵報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