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川普的勝利,證明了短期股市的不確定性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uruFoc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uruFocus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川普的勝利,證明了短期股市的不確定性

2016 年 12 月 8 日

 
展開

在美國選舉進行的那一個星期,股市中有著相當鮮明的想法:大部份的人都認為若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能贏得這場選舉,股市將會上漲。而也有許多人認為倘若唐納·川普(Donald Trump)爆冷獲選的話,許多投資人(包括我自己)將會大幅拋售。

根據《財富雜誌》的報導,全世界最大的對沖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表示:

“Bridgewater Associate於星期二的時候,向它的客戶寄出預測,如果川普被選為總統的話,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有可能暴跌兩千點。如果這發生的話,下跌的幅度將會是2008年10月29號,也就是金融危機期間單日下跌量最高777點的兩倍。

這可能使股市下跌10.4%,並開啟下跌的趨勢。根據Bridgewater的預測,除了美國股市會崩盤之外,其它地區也有可能出現崩盤;它也進一步預測,中國與歐洲的股市將可能下跌11%。”

Bridgewater並不是唯一預測川普當選後,股市會下跌的公司。

花旗集團(CitiGroup, C-US)(Citigroup)的首席股市分析師就曾於11月4號向他們的客戶寄出通知,並表示如果川普當選的話,標普500(Standard & Poor’s 500)將會下跌3到5%;研調機構Macroeconomic Advisors則預測下跌的幅度,將會來到8%。我發現知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經濟學家的預測最悲觀,他指出若川普當選的話,標普500將可能下跌12%。

選舉結果那天出現了出乎意料的結果,川普獲得這次選舉的勝利。一開始市場的確如同大家所說的一般,因為這則消息而重挫。然而股市下跌的趨勢很快就結束了,並開始轉綠。等到11月9號時,標普500已上漲了1%;而在選舉週(11月7號到11號)那禮拜,標普500整整上漲了4%。

歸納一下這整件事情發展的經過:

  • 市場釋出明顯的訊號,表明倘若川普勝選的話,那麼結果將會是不樂觀的。
  • 川普獲選為美國總統。
  • 市場急速地表現出好的結果。

這是怎麼回事?為何會發生如此的結果呢?我也曾聽過上述相關專欄的預測,但我沒有因為他們的解釋而出售出我的標的。我從霍華德.馬克斯(Howard Marks)那裡得到了一個最好的答案:第一,沒有人會真的知道事情將會如何演變;第二,也沒有人會知道市場將會針對這些事情,做出何種反應。

這次選舉的結果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讓我們清楚地了解到預測短期股市的走勢,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即使你可以正確預測出這件事將會如何發生也是如此。(這和賽馬可不一樣,至少你下注的時候,你會知道你有可能會賺多少錢)。我並不知道投資人(更確切的說,是交易者)要如何盡可能地在這場賽局中獲得勝利。(編譯/Bevis)

GuruFocus》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uruFoc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uruFocus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