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川普 旋風式 確診 ,得疫的一週對選民喊話 新冠肺炎 不可怕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敏迪選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敏迪選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川普 旋風式 確診 ,得疫的一週對選民喊話 新冠肺炎 不可怕

2020 年 10 月 15 日

 
展開

川普在我休假第一天就宣布 確診 新冠 肺炎 ,而且更扯的是, 川普 竟然比我還早復工!我傻眼欸,搞得我身體好像比川普還虛一樣。但人沒事就好啦,要不然接下來這個美國大選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寫下去。今天就幫大家濃縮一下川普這得疫的一週吧(以下的日期都是美國時間)

10月2日清晨: 川普 推特宣布自己跟第一夫人都 確診 新冠肺炎 。

其實在川普宣布的幾個小時前,白宮才剛宣布其中一名年輕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大家還在想說川普是不是要隔離了,沒想到最後川普自己也中標。但到底是希克斯傳給川普,還是川普傳給希克斯,這不得而知。川普確診後,跟他同場辯論的拜登、他女兒伊凡卡、女婿庫什納檢驗都是陰性,好家在。

但是其他人就沒這麼幸運了。第一場總統辯論會的相關人士當中,有 11 人確診。而 9 月 26 日由川普主持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會上,也有至少 6 人確診。(我沒仔細調查確診名單,不確定這兩邊的確診名單有沒有重疊)

10月2日傍晚:川普住院。

川普傍晚現身,親自對記者說他要去住馬里蘭州華特里德軍醫院。當時狀態還算 ok,只有低燒、咳嗽和鼻塞。

10月4日:微服出巡。

這一天不知道是川普自己想到還是怎樣,他突然發一個俏皮的推特,說待會要給大家一點小驚喜。就在大家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時,川普突然搭著總統座車繞醫院一圈,還透過車窗對支持者揮手。

                                  川普 肺炎
圖:法新社

重點是前座也有坐人喔!欸不是吧,川普這時候應該還是有傳染力吧,同車的人都不怕嗎?今天就算確診的是我第一女神廣末涼子,我也不敢跟她同車啊。所以川普也因為這樣被民主黨罵爆,覺得他把隨扈的性命置於極大的風險之中。

10月5日:一堆推文,然後出院

不知道是不是住院太無聊,川普在微服出巡後開始瘋狂發推特。他在短短 3 小時內發了 19 則推文,而且很多都是大寫字,一種「我!要!發!廢!文!」的氣勢。推文大概都是怎樣呢?

「打擊腐敗虛偽的新聞媒體。投票!」
「更好更便宜的健保。投票!」
「強身健體換取和平(帶大兵們回家)。投票!」
「太空部隊。投票!」
「法律和秩序。投票!」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484 燒壞腦?由此可知,川普的推特真的都是他自己經營的,當他住院閒到發慌之際,就是廢文連發之時。然後然後,他就出院了。

天生神力啊!2 號住院,5 號就出院,比生小孩坐月子還快。對比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當時可是在醫院待了7天,出院後還到官方別墅再隔離 14 天,住好住滿才回到唐寧街上班。原來川普是這麼樣熱愛自己的工作,我們都錯怪他了。川普回到白宮前還特別發了一則推文,跟大家說病毒一點都不可怕,美國可是有最先進的醫療和最棒棒的藥物。

「我現在感覺自己超讚的,甚至比 20 年前的我還要威猛!說不定我已經免疫啦!我不知道啦,總之,大膽走出去吧!別讓病毒主宰你的人生。」接著川普就搭著直升機回到白宮草坪了。川普回到白宮時還特別摘下口罩,對著遙遠的記者們大喊「我很健康啦!」,還雙手比讚,看起來心情很美麗。

而他的醫療團隊則說,總統在過去 24 小時內已符合所有出院的標準,雖然尚未完全脫離險境,但醫療團隊一致認為他可以回家了。他這次住院用的藥物有我們一直在講的瑞德西韋,還有另一種叫做「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的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是目前全球第一個被證實有效降低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率的藥物,只是之前是被驗證在重症患者上才有效果,所以大家也在猜,川普當時可能真的有重症跡象,才會趕緊用這個藥物。

以上呢,就是川普這次從確診到出院的過程。短短 4 天,可說是旋風式確診。他這麼趕著出院,跟選情告急脫不了干係。是的,他現在民調還是落後拜登(Joe Biden)的,但四年前的經驗讓我們知道,民調不可信。

所以我也不會跟你說川普選的上還選不上,如果講的準我就去當算命的就好。我頂多只能讓你知道,他跟拜登現在是五五波,選情非常緊張。所以川普才會一回到白宮就開始安排各種大型造勢,想辦法趁最後這半個月拉抬聲勢。希望參與活動的選民們都可以好好保護自己啊!

敏迪選讀》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敏迪選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敏迪選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