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川普自建社交 APP 明年上線! 劍指亞馬遜、Google 雲服務?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川普自建社交 APP 明年上線! 劍指亞馬遜、Google 雲服務?

2021 年 10 月 26 日

 
展開

“ No Fake News Anymore!”

自從川普卸任美國總統以來,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他用最 “ 淳樸 ” 的語言,說出最能 “ 打動人心 ” 的話了。曾是 “ 治國利器 ” 的 Twitter 帳號被永久禁言,主流媒體上的報導被大幅壓制,網路上還是 CNN、NBC 等媒體巨頭一統天下。

怎麽辦?事實表明,川普從來都是一個不走尋常路的人。現在的社交媒體不讓我說話?那我自己辦一家社交媒體!當地時間 10/20,川普宣布,將推出自己的社交媒體 App “ 真實社交 ”(TRUTH Social)。

TRUTH Social

川普表示,這款應用程式將 “ 對抗 Twitter 和 Facebook 等禁止他使用其平台的大型科技公司的暴政 ”。川普還說:“ 現在在 Twitter 上你隨處可見塔利班的聲音,但你最喜歡的美國總統卻被噤聲。這是不可接受的。” 好傢伙,熟悉的味道回來了,一看就是川普本人,絕對不是秘書代筆。

“ 我很高興能很快在 TRUTH Social 上發布我的第一個 TRUTH。這家媒體的使命是為所有人發聲,反擊大型科技公司。” 他說。據稱,TRUTH Social 將於下個月推出測試版,並於 2022 年 Q1 全面推出。目前,這款應用已能在蘋果(Apple, AAPL-US)App Store 中預定。

消息傳來,股價一日暴漲近 4 倍

據報導,“ 真實社交 ” 平台將透過由川普媒體和技術集團和一家 SPAC 公司 “ DWAC ” 合併而成的新公司創建。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TMTG)表示,目前與 DWAC “ 已達成最終合併協議,進產業務合併 ”。

TMTG

資本市場立即給出強烈回應。受此消息影響,週四 SPAC 公司 DWAC 的股價和成交量雙雙暴漲。

DWAC 當日收盤價較前一交易日飆升 356.8%,收於每股 35.54 美元。由於股價波動過大,當日多次臨時停牌。最高一度上漲超過 400%,達到 52 美元的高位。

作為一個做了一輩子生意的成功商人,川普的計劃可不只是要和科技公司、主流媒體打打嘴炮而已。實際上,這是一個 “ 三步驟 ” 的計劃。此次自立社交媒體平台,只是這個計劃的第一個階段。按 TMTG 計劃是這樣的:

  • 第一步,成立自家社交媒體平台 “ 真實社交 ”,開啟和科技巨頭角力之路。
  • 第二步,成立名為 TMTG+ 的訂閱影片點播服務,提供娛樂、新聞和 Podcast 等內容。
  • 最後的目標是,這個平台與 Amazon 的 AWS 雲服務和 Google 雲展開競爭。

看看,搞地產出身的巨頭就是不一樣,幹什麼都是大手筆,一上來就是直接要攪亂產業大格局的架勢。川普發言人莉茲.哈靈頓(Liz Harrington)也在推特上發布了這份聲明的副本,證實了這個計劃的真實性。

川普的小兒子也接受了 Fox 新聞的採訪,對父親的決定表示支持,他說:“長期以來,大型科技公司一直壓制保守派的聲音,我父親最終組建了川普媒體和技術集團和 TRUTH Social,這是一個讓每個人都能表達自己感受的平台。”

自 Twitter 被封鎖後,川普早在 “ 醞釀大招 ” 了

今年 1/6,川普的數百名支持者衝進美國國會大廈,抗議國會對 2020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確認,引發大規模騷亂。隨後,Twitter、Facebook 等社交媒體平台禁止川普提供服務。

從那時以來,川普一直沒有放棄尋求在網路上繼續發聲的平台。據報導,今年 5 月,在被 Twitter 和 Facebook 禁言後不久,川普就開了一個部落格,名為 “ 唐納德.川普的辦公桌 ”。

該平台允許川普發表帖文、上傳圖片和影片,也允許用戶為其點讚、並將其分享到推特和 Facebook 等社交媒體上,但無法直接回覆。但是,這個平台僅過了不到一個月就下線了。6 月,據 CNBC 報導,部落格頁面已從川普的網站上刪除。當時,川普的高級助傑森.米勒曾表示,這個部落格 “ 不會再回來了 ”。

不過,被問到此舉是否是川普加入 “ 另一個社交媒體平台 ” 的前兆時,米勒發推特給出了毫不含糊的肯定回答:“ 是的,敬請關注!” 現在回過頭來看,川普果然是在憋大招,而且不是 “ 加入 ”,是直接 “ 另起爐灶 ” 了。

當然,目前這個 “ TRUTH Social ” 平台連個基本框架還沒搭出來,只有一個簡單的註冊頁面,實際上產品如何、效果如何那是另一回事。不過,以川普近 9000 萬推特粉絲的強大號召力,這個 “ 新爐竈 ” 裡的火會不會真的越燒越旺呢?

參考資料:

  • https://www.reuters.com/world/us/former-us-president-donald-trump-launches-new-social-media-platform- 2021-10 – 21 /
  • https://www.sec.gov/Archives/edgar/data/ 1849635 / 000110465921128231 / tm2130724d1_ex99 – 1.htm
  • https://www. 6parknews .com/newspark/view.php?app=news&act=view&nid= 512995

虎嗅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