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希臘資本控制以及銀行假期… 這就是你獲利的方法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凱西翻譯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凱西翻譯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希臘資本控制以及銀行假期… 這就是你獲利的方法

2015 年 7 月 3 日

 
展開

(Nick Giambruno/資深編輯)

對於這毫無準備的事件,這簡直就像是發生了搶劫一般…當你聽到中央銀行加或者政治人物否認一些即將要發生在銀行存戶的身上的事,你大概可以確定這些事一定會發生。而且大概會發生的很快。

從政府官員嘴巴裡說出來的,「不,當然不是了」真正的意思是「可能是明天吧」。不誠實是有原因的。政府需要給大眾驚喜,不然他們就不會從資本控制或銀行假期之中得到他們想要的結果。

銀行假日只是政治家的一個委婉的說法。當發生的時候,你不會想要慶祝。你不能夠獲取你的銀行帳戶,然後你會開始擔心。你要怎麼撐過去、而這會維持多久?而且當這個狀況結束的時候,所有的錢還會在嗎?還會有任何東西留下嗎?

凱西翻譯-希臘
(圖片轉載自:http://www.pp3.cn/feng/11018.html)

把這樣的一個經驗說成銀行假期就像是把街頭搶劫說成一個驚喜派對一樣。

一旦銀行關門了或者「放假」,就如政府說的一樣–政治家們就可以隨意的想用多少客戶資金(包括你的)就用多少,就像是一個什麼都可以偷的自助吧一樣。銀行假期通常與資本控制吻合,這意味著限制金錢自由流動出國。資本控制使得一國的財富難以維持來躲避未來的搶劫。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模式…1)國家陷入財政困難 2)政府否認 3)令人驚喜的銀行假期 4)財富沒收 以及 5)資本控制。

這是我在許多經濟危機的國家之中見過的事。

我們看過在塞浦路斯2013年銀行危機期間的狀況。這個陷阱在一個原本應該要是普通的星期六早晨抨擊而來。政府宣布這是一個驚喜的銀行假期,資本控制及銀行存款沒收隨之而來。盡管高端政客一再承諾銀行存款是安全的,悲劇還是發生了。

而現在我們在希臘看到了同樣的模式上演。

在過去一個月,希臘政府一直否認其實施資本控制的打算。昨天,星期日早上,希臘財政部再次多次否認。然後再同一天–幾個小時之後,希臘政府宣布為期一週的銀行假日。然後,他們還是要實施資本控制。

但是別擔心,希臘總理承諾,銀行的存款會是「完全安全的」。

不管是不是「完全安全」,他們比較有可能被希臘政府「收成」,就如同其他令人困擾的政府已經做過的一樣…拿了錢就跑。

銀行的存款會是「完全安全的」

有鑿於希臘多年的財政弱勢,這一切都不意外。任何希臘公民都有一段充足的時間來保護自己,但是現在,銀行假期已經到來,一切都已經太晚了。只要在鍵盤上點一點,把錢移到希臘政治家偷不到的地方–除了像是希臘銀行帳戶,就能夠買到很多的保護。

譬如在另一個歐元區國家像是奧地利的銀行帳戶、南美洲的一塊房地產、新加坡的一點實體黃金或者香港的經紀帳戶都會是很好的解藥。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是很愚昧的,然而他們總是沒有設法真正遵守這一個原則。分散風險不只是代表投資在多個股票或者在多種資產階級之中,真正的分散風險–真的能夠保護你的那一種,意味著在多個國家之中握有資產,所以你不會在所有國家的經濟和政治風險之下曝光太多。

問題在於,盡管他們有機會,很多希臘人還是有那種「不會發生在這裡」的想法,所以他們毫無準備。現實是,發生在希臘的事件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國家,因為在歷史上早就發生過了。

但是這有可能發生在美國嗎?根據法官安德魯 • 納波利塔諾(Andrew Napolitano),令人不安的答案是「是的」。法官可是位法律專家,他知道所有銀行假期、資本控制還有其他政治家的惡作劇。法官也說過「在銀行擁有超過100,000美元資金的人們會是任何找錢並且無力管理其財政狀況政府的目標。」

在希臘的整個磨難是另一個為什麼國際化的分散風險這麼重要。因為國際化分散風險能夠讓你不對任何一個國家過度依賴,這是一個很穩健的策略。實現這個獨立的目標,任何事件或者政策都沒有辦法主導你的人生。

富裕的家庭已經這麼做好幾個世紀了。現在,有了現代的溝通工具,國際化分散風險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到。全球多樣化是自由的中心。找出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機會,並且諷刺的是,最好的機會常常出現在政府對一個國家做出最糟糕的事情之後。舉例來說,像是…希臘這樣的地方。

這就是投資危機在做的事,而且它帶來巨大了利潤。

在危機市場之中找到全壘打正是道格•凱西(Doug Casey)和我都想要的,而在我們每月的危機投機者(Crisis Speculator)都有提出。早在2013年地中海國家就有另一個危機…塞浦路斯,道格和我旅行至塞浦路斯尋找廉價的盧布投資機會,好到沒辦法拒絕。而且我們找到了。盡管所有頭條醜陋不堪,穩固、高效且經營良好的塞浦路斯企業持續產生利益並且支付股息。任何有一點小錢和冷靜的人都可以買到超低價的股票。

其中一個我們推薦的塞浦路斯公司在我寫下這篇文章的當下成長了三倍,另一個超過兩倍之多。還有其他兩個也都接近翻倍。我們的讀者肯定很喜歡這個經驗。

我們期待在希臘會有更大的折扣出現。

希臘的財政危機不會摧毀穩固的公司但是這會讓他們的股票價格變得極低,而且這可能意味著你的豐厚獲利。

凱西翻譯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凱西翻譯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凱西翻譯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