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年輕人應該要使用的投資方式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年輕人應該要使用的投資方式

2016 年 8 月 5 日

 
展開

年輕人不投資不是因為市場的衝擊,也不是因為財務顧問給予18歲至35歲的千禧世代不好的建議,而使他們受傷。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無法負擔。

根據Bankrate Money Pluse所作的調查顯示,這個原因是千禧世代最常用來解釋為什麼他們迴避股票投資的理由。

不管是直接投資、透過共同基金或是運用退休帳戶投資的方式,只有33%的千禧世代投資於股市。

根據調查,約有43%的民眾投資股市。其中介於36歲至51歲的X世代是最熱衷於股市的一群,約有51%的X世代都持有股票。而嬰兒潮世代則緊跟在後,約有48%的人投資於股票市場。

從這些數據當中,千禧世代可以學到寶貴的一課。他們應該要知道股票在他們的投資組合當中能夠扮演重要的角色,增加更多的退休基金。

這要如何運作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那些沒有股票的千禧世代。

有46%的千禧世代表示,他們不投資股票的原因是他們缺錢,這是最常見的理由。

第二個常見的理由是他們缺乏股票投資的知識。有35%的千禧世代說這是他們不投資的主要原因。而一般的民眾,則約有25%基於同樣的原因而不投資。

一般的大眾則認為第三個最常見的原因是投資的風險。

解決的方法

從長遠的角度來看,股票的表現是優於其他類型的證券的。這也是為什麼股票能夠在長期扮演重要的角色,讓你的資金持續增加。根據Bankrate.com的退休分析師Jill Cornfield表示,年紀較大的千禧世代要比年輕的千禧世代要了解這一點。

她表示,“年紀較大的千禧世代知道如果你較早投資,股市會為你帶來更高的獲利。雖然這也有一些風險存在,但是如果能夠在早期建立一個投資組合,就能夠享受複利帶來的成長,並隨著時間的經過而使儲蓄增加”。

如果一個人早一點開始投資,不管是直接投資股市或者是以共同基金的方式,根據晨星(Morningstar, MORN-US)(Morningstar Inc.)的資料顯示,從1926年開始到2016年6月30日,每年大型股票的平均報酬率約為10.1%。而現金呢?它每年的平均報酬率僅有3.4%。自從2009年以來,報酬率已經低於1%了。

這也是為什麼你應該要長期投資於股票或股票基金。

現在假設你25歲,每年開始存5,500元到退休帳戶。而每年的平均報酬率是7%。這個報酬率是低於過去歷史資料的平均報酬率10%的,因此應該比較容易達到。到了65歲,你將會有117萬。

如果另一個人晚了十年才開始投資,作為這段時間未投資的補償,他每年投資8,000元。平均報酬率也是7%。這樣足夠嗎?未必。他在65歲的時候,帳戶裡的數字會少於80.9萬。

The Tortoise

即使第二個人總計支出24萬,比第一個人多出了2萬元,最後第二個人的帳戶餘額還是比第一個人的帳戶餘額減少了31%。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呢?這就是複利的力量。千禧世代應該要了解這件事。而他們還能夠藉由投資個別股票或股票基金來充份運用複利。

知名的基金公司在他們的網站當中表示,“當時間站在你這裡的時候,你的投資就有時間能夠成長”。你越早開始投資,能夠越容易讓你累積財富。

但仍有許多人不知道複利有多強大。它能夠為你的投資組合帶來多大的效益?

共同基金和ETF巨頭Vanguard Group是這樣形容的:“如果你的投資每年的報酬率能夠達到6%,在12年之後你的投資就能夠翻倍了“。

而它也有另一個好處。投資期間越長,你的風險也會減少。風險或是害怕在股市中虧損則是另一個千禧世代不願意投資於股市的主要原因。

基於股市過去的歷史數據,Vanguard表示,“如果你投資在股市的時間僅有一年,產生損失的機率大於1/4。但是如果你投資十年的時間,就會使機率降至1/25,如果是投資二十年的話,風險就降到零了”。

因此你不妨可以考慮從現在就開始投資。(編譯/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