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從「主婦」變身時尚的本土代表NET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從「主婦」變身時尚的本土代表NET

2016 年 2 月 7 日

 
展開

以多元化產品線滿足消費者追求流行的心理、並且維持著價格競爭力的平價時尚產業,目前已成為注重個人風格的年輕世代在生活中所依賴且不可或缺的一環;舉凡來自西班牙的Zara、瑞典的H&M…等品牌,皆是風靡全球服飾市場的平價時尚代表,甚至於還改變了不少消費者的生活模式及消費習慣。

然而,就在全球平價時尚品牌紛紛進駐台灣市場的同時,或許已有不少人感到疑惑「曾經身為紡織王國的台灣,難怪沒有屬於自己的本土平價時尚品牌嗎?」答案是:有的!其中,又以經營腳步已深入全台各大商圈的NET最為人所熟悉。

化危機為轉機下所催生的NET

總是被人誤認為是進口服飾的NET(主富服裝),實際上是家早在1991年即已問世的台灣本土品牌,其前身則是以經營庫存外銷成衣為主、並與6、70年代的台灣成衣業歷史背景有著密不可分關係的主婦商場。

生活商機-生活消費動態-化危機為轉機下所催生的NET

據了解,當時全球有許多知名品牌的服飾皆在台灣加工生產,而紡織業產值甚至高居於台灣出口首位;只不過,隨著成衣產量不斷的增加擴大,不符合外國原廠對於規格或者數量的要求、成品上頭帶有些許瑕疪或者是因為船期延誤而遭到退貨的比例也隨之升高,這使得台灣代工廠商必須不時面臨存貨堆積的庫存壓力。

在這樣的背景下,比較有生意頭腦的人便開始到全台各地的成衣廠或者紡織廠收購庫存品,並以簡單裝潢的店面搭配成本極低的宣傳廣告方式,開始經營起「外銷成衣」的買賣交易;其中,經營得最為成功且最具規模的便是主婦商場。

營運的過程當中,主婦商場雖然已經將銷售的商品由剛成立時的庫存成衣,陸續提升為品質較佳的代工商品和當季新品,但是仍不敵成衣訂單逐漸流向工資更低的國家而造成的貨源銳減危機;或許是為了擺脫貨源的限制、也可能是要提升自營產品的比例,因而主婦商場決定開始投入為以自行開發產品和設計服飾為重心的經營模式,並在1996年正式更名為「NET」;此次成功化危機為轉機的企業轉型,不僅讓主婦商場擺脫掉傳統且不具特色的形象,同時更催生了讓「主婦」變時尚的品牌NET。

力求實踐平價時尚的經營理念

開始成為品牌服飾之後的NET,除了將大筆資源投入電視廣告、並請來當紅明星金城武做為代言人以打響知名度,銷售據點也從原本的主婦商場賣場、百貨公司專櫃…等逐步轉變為中小規模的連鎖專賣店形式;在門市拓展上,NET初期積極地以幾乎每月開設1.7家店面的速度快速拓展,也因而奠定了今日在全台擁有約143家門市以及包括上海和新加坡等海外據點在內的企業版圖。

就品牌定位而言,以歐美休閒風格為基調的NET乃是透過提供多樣化商品的方式盡可能地擴大消費層面,藉由推出各個年齡層顧客所需的商品,以期讓一家人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NET服飾;舉例來說,該品牌自1997年起便在男女裝服飾之外陸續增加了童裝、居家服飾及飾品等系列,用「全家人的品牌」做為訴求以與一般平價服飾品牌產生市場區隔。

此外,由NET力求用平實價格提供兼具品質及設計感商品的經營理念,似乎則說明了該品牌雖然從來不曾將「平價時尚」用來當為行銷口號,但卻早在多年前便已開始形成實踐平價時尚理念的雛形。

生活商機-生活消費動態-力求實踐平價時尚的經營理念

近年來,為了迎戰國際快時尚品牌相繼來台搶食平價服飾商機,NET除了在各國派駐市調人員以即時接收全球流行資訊、並在台灣總部聚集具有快速且高度流行感的設計人員,力圖以少量多樣和快速上架的節奏保持競爭力之外,同時也藉由多家門市的改裝企圖傳遞出簡單、實用而又合乎時尚的品牌精神。

就台灣市場而言,NET是一家消費者熟悉度和購買頻率皆名列前茅的本土服飾品牌;只不過,不像競爭對手一般擅長以敘說品牌故事、創造熱門議題…等方式展開行銷攻勢,同時也尚未深耕網路通路的NET,目前看來似乎在這場激烈的競爭中略顯弱勢,它的下一步會怎麼走,相信也將會是不少支持台灣品牌的消費者所關注的動態。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