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從臉部移植到“女性偉哥”,2015年最火熱的醫療創新技術你看到了嗎?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從臉部移植到“女性偉哥”,2015年最火熱的醫療創新技術你看到了嗎?

2015 年 12 月 30 日

 
展開

生物醫療科學界這一年可忙壞了!從臉部移植到重新編寫DNA,2015年是醫療界取得眾多重大突破的一年。廢話不多說,下面一份清單記述了今年該領域的幾項重大技術突破。

一個極具爭議性的基因編輯方式正進入主流醫藥市場

培養肌肉發達的動物,從基因上改變人類胚胎以及彌補器官移植的缺陷。專家首次發現了一種可以改變DNA的簡單方法。

培養肌肉發達的動物,從基因上改變人類胚胎以及彌補器官移植的缺陷。

上述所說的幾項技術成果都是去年的目標,從2014年年末開始,專家首次發現了一種可以改變DNA的簡單方法。而今年,CRISPR-Cas9拿到了Breakthrough of the Year Award(年度突破大獎),一舉打敗其他的對手,例如發現Homo naledi(人類以前未曾發現的祖先)以及近距離探測冥王星(首次實現了科學家近距離觀測冥王星和其衛星的願望)。下面一份清單將例出CRISPR目前正打算涉足的新領域:

♦ 基因編輯公司Editas目前正在對它的潛在功能做測試,看看它是否可以治愈一種罕見的眼疾;

♦ UC San Diego(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科學家用它來尋找不會傳播瘧疾的蚊子;

♦ 化學公司DuPont和基因編程公司Caribou Science合作,試圖生產出一種防過敏的花生。

紐約大學的醫生在全臉移植方面打頭陣,為在執行任務時嚴重燒傷的消防員做臉部移植手術

紐約大學的Langong Medical Center希望通過這次手術讓該中心成為全美臉部移植的領航者

Patrick Hardison是一名消防員,在2001年的一場大火中,他的臉部大面積燒傷。在今年8月份,他接受別人的捐助進行了臉部移植手術。醫生花費了許多年來準備這個手術,手術過程長達26個小時,100多人參與。

整個手術很複雜,要求捐贈者的臉部大小、血型都和這名消防員相吻合,首先要分離捐贈者的臉部,再將它移植到Hardison燒傷的臉上,這需要面部精準定位。紐約大學的Langong Medical Center希望通過這次手術讓該中心成為全美臉部移植的領航者。

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可以在20秒內縫合槍傷的裝置

FDA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批准通過了XStat,這是一種類似於注射器的裝置,可以將小海綿注入很深的傷口裡。

很多傷口都需要盡快縫合,有時候,幾秒鐘就決定了生死。今年,FDA(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批准通過了XStat,這是一種類似於注射器的裝置,可以將小海綿注入很深的傷口裡。

當它們進入血液中,這些海綿就會膨脹,然後癒合傷口,這個過程會一直持續到這個傷者可以接受下一步治療為止。去年,XStat獲得了軍用的初始批准權,但是就目前來說,它只能在家中出現生命垂危的救急情況下使用。

子宮移植和陰莖移植可能會為那些無法生育的人帶去新的希望

美國的一些外科醫生正在準備進行首例子宮移植手術,對於那些天生沒有子宮或者後天子宮受到傷害而無法生育的女性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大喜訊。

在之後的幾個月內,美國的一些外科醫生正在準備進行首例子宮移植手術,對於那些天生沒有子宮或者後天子宮受到傷害而無法生育的女性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大喜訊。到目前為止,只有瑞典曾有成功移植子宮的實例。此外,有新聞稱醫生將在不久後進行全美首個陰莖移植手術。到目前為止,他們一共進行了兩次模擬實現,但只有一次成功了。

鞏固免疫系統,對抗癌症

在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望和挫折後,那種把免疫系統作為治療癌症突破口的藥品在2015年終於問世了。

在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望和挫折後,那種把免疫系統作為治療癌症突破口的藥品在2015年終於問世了。為了治療他的黑素瘤,美國前總統Jimmy Carter在使用了一種在2014年通過FDA批准的名為Keytruda的藥品之後,他最近的檢測結果出來了—他沒有得癌症,這樣的故事在2015年促進了更多治療各類癌症的藥品通過批准。由此可見,這種療法是抗擊癌症的另外一種有效方法。

量身定制的假體完全可以以假亂真

今年假體製造業還是取得了長足發展

雖然說大部分假體對於那些來自普通家庭的殘障人士來說還是很貴,但是今年假體製造業還是取得了長足發展:

♦ Johns Hopkins的科學家發明了一種機器手臂,可將其電線直接接入一個28歲的癱瘓男士腦中,讓他重獲“觸感”;

♦ Sophie de Oliveira Barata被稱為私人訂製假體界中無可爭議的女王,通過矽樹脂和其他材料可以製作最逼真的私人訂製假肢;

♦ Saarland(德國薩爾州)大學的工程師設計出了一種仿生假臂,通過數條鎳鈦合金動作傳感線,可以指導佩戴者的動作。

首個登革熱疫苗通過批准

在今年12月,墨西哥政府終於批准通過了世界上首個預防登革熱的疫苗,登革熱是世界上成長速度最快、由蚊蟲傳播的疾病,每年大約有4億人感染。

經過了數十年的研究,在今年12月,墨西哥政府終於批准通過了世界上首個預防登革熱(一種熱帶傳染病)的疫苗,登革熱是世界上成長速度最快、由蚊蟲傳播的疾病,每年大約有4億人感染。由於這種疾病有4種分支,研究人員迫於重重壓力,一直在尋找可以一次性治療該四種分支疾病的藥。這種新型疫苗的問世是希望的開端。

第一種可以治療女性性功能障礙的藥通過批准

Addyi—幫助提高女性性慾的藥片

今年,女性性健康取得了重大突破,FDA(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通過了Addyi—幫助提高女性性慾的藥片。讓製造商吃驚的是,這種藥片的銷量大跳水,公司首席執行長在Addyi獲得批准並被Valeant Phamaceuticals收購的4個月之後就辭職了。

雖然在市場上的銷量不如人意,但是既然這種藥片被批准通過,更多其他幫助女性解決性功能障礙的藥片獲得批准通過之日也就不遠了。

僅憑一滴血就能進行血液測試的想法改變了醫療界的看法

對於Theranos來說,這即將過去的一年真是意義非凡。這家估值90億美元的公司想讓診斷血液測試變得像指尖取血一樣簡單。

對於Theranos來說,這即將過去的一年真是意義非凡。這家估值90億美元的公司想讓診斷血液測試變得像指尖取血一樣簡單。公司在7月時通過了首個測試的批准,但是僅在幾個月之後,就發現它深陷醜聞當中。人們質疑它這種變革性的血液測試是不是真如同所宣傳的那樣有效,即它的使用率是否真的那麼高。

最近結果顯示,儘管Theranos在2015年取得了一些成就,但它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在它變成正規的血液測試程序之前,它還不能放鬆警惕。

全世界在消滅HIV/AIDS的路上又前行了一大步

一種預防AIDS的疫苗正打算在人類身上做實驗,預防HIV的藥品也在加緊研製中

今年,全世界在治療或防禦HIV/AIDS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一種預防AIDS的疫苗正打算在人類身上做實驗,預防HIV的藥品也在加緊研製中,而治療HIV的新型注射劑只需要1到2個月的時間就能正式推出市場了。

此外,新型的日常療法能讓人們避免感染HIV病毒。就後續跟踪觀察來看,相較於其他療法來說,這種療法的副作用較小。

Source: BI

獵雲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