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從高層變動看蘋果的未來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從高層變動看蘋果的未來

2015 年 12 月 23 日

 
展開
 
由蘋果的高層人事異動,窺見蘋果的未來決策的方向。任命原公司負責營運的資深副總裁Jeff Williams為公司新任COO;廣告公司葛瑞集團前高層Tor Myhren將加入公司並擔任市場行銷宣傳副總裁;蘋果還晉升了兩位高階管理主管,蘋果副總裁Johny Srouji晉升為硬體技術副總裁,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菲爾•Philip Schiller還將負責管理蘋果App Store。
 

12月18日,蘋果(Apple, AAPL-US)公司宣布了自從2012年斯科特·福斯特爾(Scott Forstall)和約翰·布羅維特(John Browett)被革職之後最大力度的調整。任命原公司負責營運的資深副總裁Jeff Williams為公司新任COO;廣告公司葛瑞集團前高層Tor Myhren將加入公司並擔任市場行銷宣傳副總裁;蘋果還晉升了兩位高階管理主管,蘋果副總裁Johny Srouji晉升為硬體技術資深副總裁,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菲爾·Philip Schiller還將負責管理蘋果App Store。讓我們來看看這些變化可能意味著什麼!

Jeff-Williams-

蘋果強化供應鏈Jeff Williams是不二人選

在此次的任命中,Jeff Williams的晉升是最沒有懸念的。自從2011年自從庫克(Tim Cook)由COO職位晉升為CEO之後,蘋果COO職位一直空缺,但Jeff Williams接管了大部分的業務和職責。近幾年,庫克代表蘋果公司走遍全球,參加更多的會議和管理日常商務工作,Jeff Williams則更多進行供應鏈的管理工作,實際上他早在多年前就接手了公司COO的實際工作,這次升職宣布只是實至名歸而已。升職任命的另一個意義在於拓寬他的業務範圍,在接手Apple Watch的工作團隊後,使他能順理成章的再接手2013年鮑勃·曼斯菲爾德(Bob Mansfield)離開後留下的ResearchKit醫療平台項目。

首先,從蘋果COO的職責範圍可以看出蘋果公司的發展路線將在穿戴設備和健康領域上。Apple Watch2代預計在明年三月份發布,庫克表明Apple Watch做為配件不需要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批准,這是與健康相關聯的擴展業務。

其次,我們來看一下未來的發展道路,Jeff Williams是在發展蘋果汽車項目上的最佳人選。對於蘋果汽車項目來說,專注於採購和製造汽車零組件需要一個全新的供應鏈,還有未來的分銷模式,這都是Jeff Williams擅長的。在過去的一年裡,Jeff Williams在蘋果的活動上公開亮相,也是為這次升職宣布所做鋪墊。此COO職位很可能有顯著的加薪和股票獎勵,將Jeff Williams長期留在蘋果公司。

最後,在不久的將來,投資者眼中Jeff Williams將成為庫克的接班人。很快,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蘋果高層告訴華爾街日報不僅僅是Jeff Williams將能夠繼承庫克。但我仍然認為,職位抬頭的變化是蘋果公司在緊急的CEO繼任計劃上對於投資者的安撫。

Johny Srouji成蘋果業務獲利關鍵人物

自從Johny Srouji在2010年率領團隊為ipad和iPhone開發了A4處理器,他逐漸成為自Bob Mansfield離任後的重要角色。Johny Srouji首次出現在蘋果公司的官方網站是作為副總裁,去年他在蘋果的項目中地位則日漸明顯。隨著ipad Pro A9X處理器和蘋果產品的ARM處理器的應用, Johny Srouji對蘋果的未來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重要。

他晉升為資深副總裁會有幾個好處,包括顯著的加薪和股票期權,當然他在蘋果可以引領著全世界最大和最成功的晶片製造集團之一。那些晶片製造公司也會給予Johny Srouji數百萬美元的薪金和首席執行長的頭銜。隨著職稱的晉升和加薪也有助於Johny Srouji在蘋果公司的長久發展。

另外,提升Johny Srouji到高階管理團隊也為另兩名工程師主管留下在蘋果的發展空間。硬體是蘋果公司的業務中最關鍵的因素,因為它的發展(與供應鏈管理組合)直接提供蘋果公司的獲利機器。如果Johny Srouji或蘋果的硬體工程資深副總裁丹·里奇奧(Dan Riccio)離開了公司,公司會讓繼任者帶領合併兩組為一個組。

Philip Schiller接管App Store應用商店業務

Schiller是所有的行銷和產品管理工作的負責人,他的新責任是有關App Store的。有趣的是,這些責任是蘋果副總裁Eddy Cue的職責範圍。

不出所料,Eddy Cue的職責在減少。截至昨日,Eddy Cue負責蘋果公司業界領先的內容儲存,包括iTunes商店,App Store應用商店和iBooks圖書商店,以及蘋果支付,Siri語音控制功能,地圖,iAd廣告平台,iCloud雲端服務和創新應用程序,Eddy Cue的團隊加強線上服務以滿足並超越蘋果客戶的高度期望。而在今天,Eddy Cue負責的業務不再包含App Store應用商店和iBooks圖書商店。

最近,許多開發商都公開對App Store應用商店表示不滿,比如iOS的審查時間長、Mac App Store被忽視、缺乏Apple TV商店的功能等等,因此,負責人的變換是自然的。令人驚訝的是,將App Store應用商店從Eddy Cue管理業務中移出,表明應用商店技術和發展團隊在Schiller帶領下將更好。那麼iBooks商店也由Schiller管理嗎?或是會將整合成其他應用的一部分?

鑑於蘋果音樂的持續發展,以及為Apple TV相關服務談判多次陷入僵局,看起來Eddy Cue將他的職責移交給Schiller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Tor Myhren將接班創意總監淺井弘紀

今天公佈的最後一個顯著的變化是,葛瑞集團的Tor Myhren將在2016年加盟蘋果。Tor Myhren在葛瑞集團一直擔任首席創意長和紐約的總裁。在他領導下,葛瑞集團在2013年和2015年被評為年度最佳廣告周刊的全球機構。

作為行銷傳播的蘋果副總裁,Tor Myhren將帶領一個屢獲殊榮的團隊負責蘋果公司的廣告投放,涵蓋範圍包括創意領域的影片,運動圖形和交互式網頁設計,包裝和零售商店展示。Tor Myhren負責蘋果的視覺範圍是:你對蘋果的廣告牌,包裝,網站和商店看到的一切。一句話總結就是:Tor Myhren將成為執行創意總監淺井弘紀(Hiroki Asai)的接班人。

蘋果公司表示在今天之前並不知道在蘋果負責圖形設計和行銷傳播18年的淺井弘紀(Hiroki Asai)早些時候宣布了計劃退休,他很可能在幾個月前內宣布的。淺井的離開對蘋果的影響是重大的,他曾在蘋果公司工作了18年,據蘋果公司內部作者Adam Lashinsky亞當稱,淺井被稱為“理解賈伯斯想要蘋果品牌傳達的無形的力量”的人。一位同事還告訴亞當,淺井是“知道如何引導史蒂夫”的人。“除了賈伯斯、Philip Schiller、Johny Srouji和Jonathan Ive,淺井也是廣告會議的關鍵人物。”肯·西格爾(Ken Segall)表示。

在2014年的時候,淺井作了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與Schiller一同把長期廣告代理商Media Arts Lab的廣告費用轉向公司內部自己運作。有這樣的戰略基礎,Tor Myhren的履歷背景是淺井的退休後的很好的接班人。(文/秋燕)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