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微軟睽違了七年的WinHEC,一切都是為了windows 10
作者 Carol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Carol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微軟睽違了七年的WinHEC,一切都是為了windows 10

2015 年 5 月 1 日

 
展開

1975年4月4日,一家在未來40年裡給世界互聯網帶來巨大革新的公司成立了—微軟(Microsoft, MSFT-US),它創造了不可思議的傳奇,那就是將網路資訊時代帶到了千家萬戶。也許你的存款不夠去支付一台炫酷的MAC,但可以以低價買到一台搭載windows系統的PC。簡潔易懂的操作介面,不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任何人都可以輕輕鬆鬆的上手使用,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透過windows的視窗去領略世界的萬千,瞭解不曾去過的地方,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在歷經40年的成長與洗禮後,微軟又要如何面對如今的萬物互聯新時代呢?

2014年新任CEO薩提亞·納德拉訪華,在結束了北京的行程之後,又到深圳參加了以“移動為先,雲為先”為主題的合作夥伴大會。會議中薩提亞·納德拉正式公佈,WinHEC大會將會在2015年開始重新舉辦。

微軟將如何面對萬物互聯的新時代

什麼是winHEC?

 WinHEC全稱為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nference,譯為視窗硬體工程大會。是微軟將眾多Windows硬體合作夥伴聚集在一起,共同研究討論Windows作業系統的硬體相容性開發和相關技術,幫助這些硬體合作夥伴把Windows更好地安裝在他們硬體設施的年度研討性會議。第一屆WinHEC在1992年舉辦,但是在2008年的時候,舉辦了16年的Windows硬體工程大會就停止舉辦了。根據微軟公佈的資訊,如今重啟的WinHEC規模雖然會比較小,但舉辦頻率相對較高,微軟還為WinHEC這個縮寫賦予了新的含義: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mmunity,視窗硬體工程社群會議。

一切都是為了windows 10

“微軟將下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定義為無處不在,目標是大一統的萬物互聯。”

在winHEC會議中,微軟發佈了下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的相關資料,並對該系統寄予厚望。談到復甦,不得不說到微軟的windows phone(WP)移動作業系統。若說在PC界,微軟絕對是一代霸主,但伴隨著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僅PC端的四通八達已滿足不了人們日益增長的需求。在世界的注意力從PC端轉向移動端後,微軟才猛然發覺,他已不再是被世界關注的焦點,而成為了新時代的落後者。

為了改變這一現狀,微軟開發了WP手機作業系統,而問題在於微軟將PC經營模式完全複製到WP移動作業系統上,對系統全權掌握,OEM廠商無權對其底層進行二次開發,導致WP系統體驗大同小異,同質化嚴重。結果可想而知,在面對全面開放的安卓系統,微軟喪失了競爭力,既不被廣大OEM廠商所接納,也得不到用戶的青睞。

在吸取了之前的經驗教訓後,新一代 Windows 10作業系統同樣會覆蓋PC以及平板設備,不同的是會針對設備的形態做出不同程度的優化。微軟清楚的知道不管是PC還是平板設備,下一代Windows要發展起來必定離不開硬體生態圈支援windows 10的作業系統,並且不可能再如以往一樣的封閉。在成立了 40 年的今天,微軟也已經開放了不少,比如 9吋以下的設備可以免費獲得Windows授權,11吋以下設備可免費用Office軟體的瀏覽和編輯功能。而在此次Windows 10的發佈當中,最大賣點無疑就是微軟公開表示“不論是不是盜版,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都可以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而且也強調“原來盜版的作業系統,升級後雖仍然是盜版的作業系統,但從技術方面,盜版使用者升級Windows 10後客戶體驗是完全一樣的”。不免讓人唏噓,微軟真的是“開放”了很多。

微軟開放windows 10

憑藉微軟拋出如此大的“糖衣炮彈”,相信不久後,大多數曾經是Windows的使用者,都會成為“擁有完整體驗”Windows 10的用戶。微軟這次免費升級活動,打著“為了給用戶更好的體驗”這樣冠冕堂皇的旗幟,最大受益者看似是眾多用戶,實則是微軟快速普及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一種手段。

在此次winHEC會議中,微軟的另一舉動也很引人注意—那就是讓中國深圳一大票產品出現在展會上。提到中國深圳的產品,很容易讓人想起“山寨”二字,而微軟的此番舉動其意在為山寨正名,並寄望聯合中國深圳廠商計畫在非洲推出價格在75到100美元的智慧手機,向世界手機成長速度最快的非洲市場進軍。然而,微軟WP系統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份額已不足3%,加上面對中國小米等品牌的低價競爭,是否真的可以在非洲市場突圍也有待考究。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Carol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