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微軟 Microsoft(MSFT)財報分析 2023 第二財季
作者 Growi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微軟 Microsoft(MSFT)財報分析 2023 第二財季

2023 年 2 月 3 日

 
展開

Microsoft(股價代號:MSFT )於美國國時間 1 / 24 公佈其最新一季度的財報資訊,過去兩季連續低於市場預期的雲端業務,本季終於扭轉了局勢擊敗了預期,然而公司下季度卻開出了低於市場預期的展望,引發股價的震盪,就跟著 Growin 一同來關注最新季度的微軟(Microsoft, MSFT-US)財報資訊吧!

微軟是做什麼的?

微軟公司(英文:Microsoft)是一家基於美國的跨國電腦科技公司。 以研發、製造、 授權和提供廣泛的電腦軟體服務業務為主。 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雷德蒙德,最為著名和暢銷的產品為 Microsoft Windows 作業系統和 Microsoft Office 系列軟體。微軟現今轉型為提供裝置與雲端服務的公司。

微軟(MSFT)Q2 財報

本季度微軟總營收為 527 億美元,年增 2% ,低於市場預期的 529.4 億美元。淨利達 216 億美元,相比去年減少 7% ,每股獲利則年減了 6% ,為 2.32 美元高於市場預期 2.29 美元。

微軟(MSFT)Q2 營運狀況

各自擁有兩項核心業務的 Azure 和 Micorsoft 365 的雲服務以及商務部門表現均超預期,分別達到 215 億以及 170 億的表現。公共雲 Azure 本季度雖然成長放緩,但年成長仍有 38% ,擊敗了市場預期,中止連續兩季成長不如市場預期的情況。

包含了 Windows 授權、搜尋引擎、PC 和遊戲機方面的消費者業務營收則為 142 億美元,年減 19% ,其中以 Windows 授權業務年減 39% 最多,反應的是 PC/NB 市場的去庫存化問題嚴重。本季整體營收不如預期的原因源自消費者業務部門,但其來自消費性的衰退是可被預見的,早已不是公司獲利的主要來源如此的疲軟並不會對整個估值造成太大的影響。

分析師對 MSFT 微軟評價

分析師預測 MSFT 在未來一年內之股價中間值為 285.81 美元,最大值為 411 美元,最小值則是 212 美元,因此在保守估計上,分析師看多MSFT 之股價趨勢,並且推薦在近期買入 MSFT 股票,以美國時間 1/31 的 MSFT 收盤價 247.81 美元計算,仍然未突破中間值。

MSFT 微軟 的 AI 分析

目前在 Growin 個股探勘的 AI 分析五力圖會依照 5 大面向,為 MSFT 評分的前兩名的描述分別為:

  • 籌碼:機構持有率為 68.78% ,籌碼相對集中。
  • 價值:公司基本面相對樂觀,獲利相對平穩,屬於較穩定的標的。

MSFT 微軟的 Growin 個股探勘總分析

  • MSFT 微軟本季各個方面皆維持相當不錯的水準,包括價值和籌碼面依舊維持在 4 分的穩定表現,同時趨勢面分數從上一季的 3 分提升至 4 分,然而近半年來趨勢分數波動較大,或許待波段分數上升後會是更好的時機點,可以多做觀察。

微軟五力分析

MSFT 微軟的價值分析

MSFT 的價值力道分數已連續 1 月處於 4 分的狀態,近 3 年平均為 3.8 分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其擁有中等的評分,從過往統計數據顯示,共有 52 個月份處於 4 分,其中有 28 個月為正報酬,而有 24 個月為負報酬,平均月報酬為 1.22% 。

過去四個季度 MSFT 營收成長成長連續放緩,本季已創下新低的表現。儘管如此,觀察每股獲利與歷史 ROE 、ROIC ,MSFT 都大致維持在一定的水準,本益比河流圖也能看出目前股價仍處在相對便宜的位置上。

因此儘管 MSFT 高層表示未來雲端業務、商用需求將放軟,這間於人工智慧深耕的科技公司仍是我們可以持續關注的股票之一。

MSFT 微軟的籌碼分析

本季度 MSFT 籌碼面數據佳,長期而言股價會有比較穩定的成長,其籌碼力道已經連續 2 季處於 4 分的狀態,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其擁有較高的評分,跟同期市場 4 分的標的相比,其籌碼稍嫌分散。

過去一年裡受升息影響,科技類股在殖利率高漲和需求疲軟下,股價持續的下探,各大機構紛紛減持手上的科技股,然而 MSFT 仍受到許多經理人的青睞,像是由 Bruce Kovner 所創立的知名對沖基金 Caxton Associates 等。

微軟(MSFT)Q2 財報展望

對於下季度的指引公司均給出了低於市場預期的數字,營收預期為低於預期的 3% ;Azure 等雲端服務將會再次衰退 4 ~ 5 個百分點,且表示 2023 會計年度下半年商用服務成長將會再次放緩。儘管進行大量裁員,公司仍將持續投資於 AI 人工智慧鞏固其市場地位。

本季 MSFT 在主力 Azure 等雲端業務超出預期的表現下,整體財報並不算太差,盤後股價一度上漲欲 4% ,然而就在公司對於下季度給出了低於市場所預期的數字和疲軟的商務需求之後,MSFT 股價又持續的下跌,作為股價動能因素的雲端業務能否持續擊敗預期將是影響股價的關鍵。

微軟五力分析

Growin》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