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快速烹調火雞,以及持續成長是Middleby的使命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快速烹調火雞,以及持續成長是Middleby的使命

2016 年 7 月 15 日

 
展開

為家庭和餐廳製造烹調設備的Middleby(MIDD)在去年度妥善的處理了一個相當麻煩的情況:在三年前它併購的高級廚具製造商Viking所製造的烤爐被民眾檢舉會自動打開,舉報的次數高達75次。

因為民眾的舉報使Viking召回了約60,000台的烤爐。Middleby則強調這些烤爐是在併購之前就完成製造的。但召回也使得Middleby的財務受到了影響。

對Middleby來說,他們並不習慣面對這種程度的品質問題。

執行長Selim Bassoul告訴IBD,“Papa John’s(PZZA)每天使用我們的烤爐高達18至20個小時,特別是在週末,它是不會故障的,故障是無法被容忍的”。

從2月份以來,公司因為銷貨的成長優於對手,扭轉了Viking所帶來的影響而使股價成長了32%。IBD給Middleby的綜合評分是98分,而滿分為99。

銷售的成長主要來自於一系列的廚房設備提供了一般家庭以及競爭激烈的餐飲業者更多的選擇。這些廚房設備已經拓展至國際,並以更快速、更新鮮、更節省成本的方式來提供食物。

Roth Caiptal的分析師Tony Brenner在五月份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新產品強調了速度的加快,以及人力和能源的節省“這可能是銷貨和毛利增加的關鍵因素”。

Reaping the reward

打入居家市場

有許多連鎖餐飲業者都是Middleby的客戶,像是星巴克(Starbucks, SBUX-US)、麥當勞(McDonald’s, MCD-US)(McDonald’s, MCD)、溫蒂漢堡(Wendy’s, WEN)、達美樂(Domino, DPZ-US)(Domino’s Pizza, DPZ)還有Yum Brand(YUM)旗下的肯德基(母公司 Yum Brands, YUM-US)(KFC)、比勝客(Pizza Hut)和塔可鐘(母公司 Yum! Brands, YUM-US)(Taco Bell)。

想要一個烤比蕯只要90秒的烤箱或是利用食物的濕度來省水的蒸鍋嗎?Middley都有。想要一個能夠處理牛排,讓它看起來和嚐起來像是大廚料理的烤箱或讓兩個廚師能夠同時工作的烤箱系統嗎?Middley也有。

Middleby因為併購而取得了許多這樣的設備。從2000年以來,它併購了超過40家公司。Great Lakes Review表示,絕大多數的併購案都是在Bassoul任內完成的。

Great Lakes的創辦人Elliott Schlang提到Bassoul時表示,“他從不因為過去的成就而滿足,他總是執行一些創新的策略來拓展它的產品線,並提供餐廳業者想要的產品”。

Bassoul表示餐廳面臨較大的早餐需求,因此可能需要調整廚房還有烤架的空間。此外,也因為需要遞送餐點和數據分析,因此餐廳將會需要能夠以智慧的方式連結、自動化的烹調設備。另外,他也提到員工的薪資的增加,是無法避免的。

科技所帶來的轉變

這意味著餐飲業將會尋求使用科技的方式來取代人力。公司的未來廚房,指的是一個有紅外線烤爐還有保溫箱的輸送帶式的烤箱,這樣的設計方式能夠讓餐廳充分利用空間。另外當烤箱不用的時候,這個系統也運用科技的方式中斷熱源。

Brenner表示,“這一系列的設備能夠取代對流烤箱、炸鍋、微波爐、烤爐,並能夠以一致的水準更快地準備食物,還能減少人力的使用”。他並表示,根據報導,這樣的產品毛利超過50%。

Middleby的無孔烹調設備能夠省下很多錢,因為它不需要一個很大的通風系統。大部份的廚房配置取決於通風系統的位置,無孔科技能夠使得廚房的配置更具彈性。它們的托盤還可以控制濕度和熱度,使得菜餚的新鮮度能夠持久一些,並能夠更快端上桌。

公司所提供的食物和飲料設備也對一些國際化餐廳的早餐策略有所幫助。但Middleby不願意透露他指的是哪一家餐飲業者。

公司的營運長David Brewer告訴IBD,“在我們的團隊中有一些重要的高層知道如何打造一間店、構建一間餐廳還有如何建造一間小型的零售營運場所,也知道如何配置廚房,他們已經作過這樣的事了”。

快速的火雞

隨著越來越多人嚮往在家自己動手作,Middleby將較複雜的商業用產品改良成居家設備。Viking計劃推出能夠在4分鐘烤好羊排,且能在42分鐘料理完12磅火雞的烤箱。

公司也可以使用AGA Rangemaster的設計元素來打造新潮的居家用品。AGA Rangemaster是Middleby併購的一間英國公司,它以鄉村風格的烤箱和鑄鐵鍋聞名。

管理階層在烹飪設備的相關經驗也幫助公司渡過取得Viking的那段艱難時期。在併購之後,公司為Viking部署了許多的工程師來評估潛在的問題。

產品簡化

公司強化了Viking的包裝材料。先前Middleby曾控告Viking的前資深員工。而Middleby的銷售團隊則試圖改變經銷商對公司的印象,並將Viking的烤箱線路改良。

Williams表示,“這就是Middleby的正字標記,減少零件的數量、在可能的範圍之內盡量簡化。他們一再的證明他們可以重新改造這些企業”。

Middleby表示,幾乎所有Viking的經銷商都重新開始買進公司的產品。當餐廳走向國際,也代表著Middleby也將走向國際。而Bassoul也希望使Viking的家庭系列的產品更加地國際化。

Schlang表示,如果鋼價上漲可能會使公司的利潤減少。分析師指出,公司的食品加工類型的業務仍以專案的方式運作。Brenner也指出,Middleby的主要競爭者規模比它還要大,並有更充足的資金。Manitowoc(MTW)就是它最大的競爭者之一,但他還有提供餐飲器具之外的設備。

餐飲業的同店銷售額在第二季的成長遲緩,而今年的情況也並不樂觀。但當他們試圖降低成本並讓投資者感到開心時,設備可能也會扮演重要的角色。

Brewer表示,“你可以用簡單的方式來完成。你可以將蕃茄醬加在肉排上面,也可以將蕃茄醬加在肉排底下,並加上酸菜—這可能會讓你多賺0.25美元。但最終你還是得推出新型的麵包並以不同的方式料理,才能讓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譯者/Ing)

Middleby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