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距離成功你只差一點信心, 7 種建立自信的方法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距離成功你只差一點信心, 7 種建立自信的方法

2020 年 11 月 4 日

 
展開

沒有人生來就有信心。

所有的自信都是後天培養的,沒有人生來就有信心。你認識的那些散發著自信的人,他們也是戰勝了憂慮,才獲得了自信。自信是一個人長時間堅持做正確事情的結果。本文介紹了 7 種建立自信的方法,你不需要打破自己的舒適區,也能獲得完完全全的自信。本文作者Sinem Günel,原標題為” 7 Painless Ways to Be More Confident”,希望對您有所啟發。

十幾歲的時候,我是學校裡最能吵鬧的人。我總是第一個大聲說出自己觀點的人,在所有的派對上都能找到我的身影,在所有的照晶片,我都在C位。我希望散發出自信,但現在回想起來,我明白大聲說話是一種防禦機制,以掩蓋我的不安全感。

我害怕面對自己的弱點,所以比同學大聲

我害怕面對自己的弱點,所以我選擇比我的同學更大聲,希望能永遠掩蓋自己的缺點。在別人眼裡,我似乎很自信,但在內心深處,我卻害怕展示真實的自己。在過去的五年裡,我不僅戰勝了自己的不安全感,也幫助了別人做到這一點。在與我的研討會和線上課程中的數百名學生接觸後,我明白了那些有強烈自尊的人和那些只是假裝自尊的人之間的區別。

很多時候,看起來最自信的人往往是最不相信自己的人。他們試圖透過表現得更強大或更有能力來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真正自信的人相信自己,他們知道自己的優勢和劣勢,並明智地利用它們。他們不尋求外界的認可,而是選擇傾聽自己的直覺。

大多數人缺乏自信是因為他們不太了解自己。他們花更多的時間向外部世界證明自己,而不是向內心自我反省。他們害怕獨處,因為獨處時他們需要直面自己的陰暗面。當你相信自己的時候,生活會變得有趣得多。自信不僅能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還能帶來更健康的人際關係、平靜的心態和放鬆的感覺,即使在事情出錯的時候也是如此。

“當你有信心的時候,會發現很多樂趣。”——喬・納馬斯(Joe Namath)

你必須獲得信心

自信不是一種個性特徵,而是一項技能。你可以透過每天做一個正確的決定來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如果你對自己有信心,並能長期正確地分清輕重緩急,你就能增強自尊。說你很自信(我十幾歲的時候就是這樣)和真正相信自己和自己作為一個人的價值(我如今就是這樣的人)也是有區別的。重複自我肯定和宣稱自己是一個自信的人是很酷的,但是你在具有挑戰性的情況下,保持堅強和冷靜的能力將會證明你是否自信。

你需要相信自己,但你也需要證明你能處理具有挑戰性的情況。否則,一旦遇到困難,你就會失去信心。真正的自信會幫助你表現得更好,但它不會讓你一夜成名。只有當你的技能與你的信念相匹配的時間足夠長時,你才能體驗到成為一個自信的人所帶來的好處。

1. 不要想太多

如果你總是擔心過去或未來,就很難保持自信。我們的不安全感大多來源於我們的思想。你的恐懼、判斷和懷疑都存在於你的頭腦中。你花越多的時間去傾聽自己的不安全感,你就越難注意到別人,同時也難注意到自己。

關注當下會幫助你關注好的方面,增強你的自尊。儘管冥想听起來很費時間,但你可以從一些小步驟開始。五分鐘的冥想比不冥想更有效。休息幾分鐘,有意識地喝咖啡,比在辦公室裡匆匆穿梭要好得多。

有時候,一些小的改變就能對我們的幸福產生重大的影響。全身心地投入會讓你以一種全新的方式體驗生活。此外,它還能增強你的信心,因為你不用再浪費時間在擔心上了。

你的肢體語言、衣著和體型都會影響你的自信,但如果你的缺乏清晰的思想,那麼無論你看起來有多漂亮,都很難獲得自信。

2. 順其自然

根據蓋洛普研究所 (Gallup Institute) 的調查,不到三分之一的員工能在工作中發揮自己的優勢。然而,那些每天都發揮自己長處的人,其深度投入工作的可能性要比普通人高出六倍,擁有高品質生活的可能性要比普通人高出三倍。做自己喜歡的和擅長的事情不僅會讓你的生活更美好,也會讓你更自信。

生活中最好的事情往往發生在你能讓它順其自然的時候。很多時候,你內心的聲音會把你帶到最不可思議的地方,你只需要讓它指引你。

然而,大多數人選擇制定詳細的計劃,沉浸在待完成列表中,而不是享受過程。雖然做計劃是有用的,有時甚至是必要的,但相信你的直覺通常會帶來最好的結果。

3. 遇見最好的自己

如果你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變得自信,那麼變得更加自信就會容易得多。每當我缺乏精力或信心時,我就會問自己,更好的自己能做什麼。這個問題能立即幫助我知道我需要做什麼。

想像最好的自己並不意味著你在和目前的自己做鬥爭。相反,為自己努力是自尊的表現。一旦你知道了未來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現在就更容易為此而努力。為了遇見最好的自己,想想你生活的這些方面:健康/業務/職業/財務狀況/家人和朋友/樂趣和娛樂/精神/信仰。在每個領域都制定一個願景,你就能在腦海裡形成一個自己的理想形象。

花點時間在這些領域進行反思。確認你是否已經成為了最好的自己,以及你還可以改進的地方:

  1. 你所處的外界物理環境怎樣?你住在哪裡?
  2. 你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你的皮膚狀態如何?
  3. 你是如何處理財務問題的?你理想的職業道路是什麼?
  4. 你的人際關係如何?你如何對待你所愛的人?

問問自己在這些方面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在你缺乏勇氣做出大膽決定時提醒自己。

4. 和欣賞你的人做朋友

如果你周圍都是不相信你的人,你也會很難相信自己。如果你身邊有愛你、支持你的人,你也會更清楚自己的優勢和獨特之處。這就是為什麼你的社交圈既能夠建立你的自信,也能夠摧毀你的自信。

誠然,這可能是增強自信的過程中最不痛苦的一步,但也是至關重要的一步。如果你的朋友和家人試圖把你拉下來,你就不可能升到頂端。不過,你不需要立刻改變自己的整個社交圈,你可以一步一步來。例如,你可以先減少和那些消極的和不支持你的人在一起的時間,把這些時間用在讓你感到更有活力的活動上。

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可以越來越多地和志趣相投的人一起參加活動,在那裡你會遇到理解和欣賞你的人。你的時間和精力是你最寶貴的資源,和誰在一起,你就把你的時間和精力都奉獻給了誰。所以要確保他們是值得你傾注精力的人。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控制誰在你周圍。選擇和相信你的人在一起,偉大的事情就會發生。”——羅伯特・圖(Robert Tew)

5. “不”是一個很好的回答

如果你不會說“不”,那麼你終將是在為別人而活,而不是在活自己的人生。

每次你對一件事說“是”,就在對另一件事說“不”。當我們缺乏自信時,我們會經常對別人說“是”,對自己說“不”。透過頻繁地重複這種模式,我們習慣了把別人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放在第二位。但你不需要為自己的決定解釋,有時候,說“不”就夠了,你需要被尊重。

自信的人會設定界限。他們知道自己也是需要照顧的,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能夠毫無遺憾地說不。根據護士Bronnie Ware的說法,臨終病人最常見的憾事之一是:

“我希望我有勇氣過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別人希望我過的生活。”

在你生命的最後一天,你不會因為滿足了別人的需求而感到驕傲。相反,你會後悔沒有活得充實。即使有時我們似乎有足夠的時間在晚年做某些事情,但其實我們可能並沒有。你不知道自己明天是否會醒來,每一天都是上天饋贈的禮物。

“生活中有一半的麻煩都是源於太快地說’是’和不夠快地說’不’。”——Josh Billings

6. 健康和自信相互驅動

自信的人更健康、更長壽,這不是巧合:研究證明,自信能激發積極的情緒,對健康有益。此外,這些積極的情緒可以提高我們的腦力,從而提高注意力和效率。

照顧好你的身體健康也會讓你頭腦清醒,使你能做出更好、更實質性的決定,並讓你變得更自信。這是一個積極的循環,自信和健康是密切相關的,一個能驅動另一個。

如果你身體感覺良好,你就會更自信。如果你很自信,你會傾向於更好地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除了增加營養和體育鍛煉,睡眠品質對增強信心也起著重要作用。有時候,一個小時的午休就能決定一天的狀態。

7. 關注好的事情

我們很容易回顧自己的錯誤和擔心過去,卻很難為自己的勝利感到驕傲。大多數人都很容易透過回憶負面的記憶和失敗的過去來打擊現在的自己。然而,批評自己會降低你的自尊。

犯錯誤並不意味著你要一直記得,你可以選擇放手,然後繼續生活。沒有安全感的人會提醒自己失敗,而自信的人會關注成功。如果你不習慣記得自己的成功,你可以寫一本成功日記,寫下你每天成功完成事情。

我們很容易忘記好的一面,只關注壞的一面,因為這就是我們大腦連接的方式。你的大腦並不想讓你感到快樂,它希望你安全。這就是為什麼你更擅長於面對挑戰和危險的情況,而不是回憶美好的事情。

我們的整個教育體係就是建立在這樣一個事實之上:錯誤會被強調,而勝利不會被欣賞。這就是為什麼慶祝自己的成就和為自己感到自豪會讓人感覺很奇怪。然而,對自己的勝利感覺良好是一個偉大的信心助推器。

記錄下積極的時刻將幫助你考慮好的方面,記住更多在過去成功的事情。在每天結束的時候,寫下你做得好的事情和完成的事情,給自己應得的榮譽。

“多年來你一直習慣批評自己,但這並沒有用,那不如試著認可自己,看看會發生什麼。”——Louise Hay

最後我想說:
自信不是生來就有的,而是一個人長時間堅持做正確事情的結果。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並不意味著你是完美無缺的。自信的意思是,你接受你所有的弱點,仍然擁抱自己。自信是一種心態,無論你是贏是輸。

正如大衛.施瓦茲(David Schwartz)曾經說過的,自信取決於自己:

所有的自信都是後天培養的。沒有人生來就有信心。你認識的那些散發著自信的人,他們也是戰勝了憂慮,才獲得了自信,完完全全的自信。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