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我們對那天黃金表現如此差勁的看法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凱西翻譯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凱西翻譯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我們對那天黃金表現如此差勁的看法

2015 年 7 月 22 日

 
展開

黃金不久前才剛跌破了支撐點…但是可不要急著退場。

今天上午黃金跌至1,080美元,這是五年半來最低的價格。這對黃金短期投機而言是不好的。在那天之前,黃金大約都在1,140至1,150美元之間浮動,衝破這個價格可能會帶來更多的商機。我們想要看到黃金價格重回1,140美元之間來讓市場恢復健康。

上週五路易斯(Louis)說明了黃金價格在短期內可能會可浮動,但是他用的看法是以長期來看,在價格疲弱時購買…

由於這些原因,我把當前的危機當作一個買入的機會。但據我所知,那些試著在低點入手黃金的人認為可能時機未到,除非超過2000年多來的貨幣歷史被顛覆,我們也就只能這麼看了。

Geldanlage in echtem Gold als Goldbarren und Goldmünzen
圖片轉載自:www.coinex.com

另一種貴金屬自2009年來下跌至最低點

週五時,白金價格在六年來第一次跌至低於一盎司1,000美元。白金是其中一個鉑族金屬(PGM)的一員。鉑族金屬是在元素週期表上六種元素聚在一起的金屬:釘、銠、鈀、鋨、銥和鉑。路易斯(Louis)也是國際投機者(International Speculator)的編輯,他解釋白金與黃金和白銀有什麼差別:

投機者最重要的是去記住鉑族金屬(PGM)雖然是以它們的罕見和珍貴著名,它們實際上還是工業金屬。它們不如黃金和白銀一樣有貨幣歷史的影響。它們不如黃金和白銀有「避風港」的需求影響。

鉑族金屬(PGM)作為大宗商品其價格大部分都是由汽車製造商的需求所驅動,其用於清理汽車車尾的催化轉換器,而鈀可以在此使用來替代鉑的燃氣發動機。對於柴油發動機而言,鉑仍然是最好的催化劑。

路易斯(Louis)接著解釋說歐洲是白金的主要市場…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在哪裡駕駛柴油車?過去幾年歐洲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經濟停滯、害怕俄羅斯的侵略、烏克蘭的戰爭(這是歐洲的一部分)、還有歐盟逼近的政治分裂。後者仍然有可能發生,如果希臘沒有達成其新的義務的話。所以白金需求下降不是個意外。白金現在賣的比黃金還少。

一盎司的白金現在價格是1,009美元,而一盎司的黃金成本為1,115美元。

同時,風險資本投資接近了科技泡沫期間的紀錄

投資者對新創公司可瘋狂了。

風險投資(VC)公司在上一季投資了191.9億。華爾街日報說這是自2000年第四季以來,風險投資(VC)公司投資創下197.2億記錄以來最多的一次。

風險投資(VC)公司投資在新創公司和小企業上,並且提供巨大的潛力。它們常常資助有夢想的、幾乎沒有錢的企業家。

這些投資通常風險很大。大部分收到風險投資(VC)公司的資金通常在幾年之後就會歇業。但是對確實成功的公司來說,盈利可能是非常可觀。

在2004年,風險投資(VC)家彼得‧泰爾(Peter Thiel)花了50萬美元買了10%的年輕、私人公司的股份,後來變成了Facebook。泰爾(Thiel)在2012年當Facebook上市時賣掉了一些股權,賺了大概6400萬美元。然後當他再2012年八月時賣出更多的股份,又再賺了4000萬美元。

下面的圖表顯示了上一次風險投資(VC)在2000年時的高峰…

風險資本投資接近了科技泡沫期間的紀錄

正如你所看到的,上一次風險投資(VC)達到這個水平,股市不久後就崩盤了。但是這不代表著股市今天就會崩潰,這僅只是意味著股市大概比頂部更接近底部。

然而美國消費者都還過的好好的

Dave and Buster’s (PLAY)股票才剛剛創下新高。

Dave and Buster’s基本上是成人的Chuck E. Cheese(凱西註釋:"Chuck ECheese’s“是美國著名的連鎖兒童餐廳,特色是將"電動玩具店"及"披薩店"結合在一起)。你可以到那邊玩玩街機遊戲,吃雞翅喝啤酒。全美國有大約72間Dave and Buster’s娛樂中心。這個公司成長的可快了。它的收入已經在五年內成長了15%。其股票價格自2014年十月上市以來成長了126%。

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 NCLH-US)(NCLH)也表現不俗。挪威人喜歡在漂浮的豪華飯店上度假。上一季其銷售額成長了41%,在上上一季成長了31%。挪威的股價也在2015年上漲了26%…而這也正好創了歷史新高。此外,還有星巴克(Starbucks, SBUX-US)(SBUX)。總部在西雅圖、以昂貴的咖啡聞名,其銷售額連續四季成長了超過10%,其股價在2015年上漲了36%,也創了歷史新高。

我們可能有理由擔心美國股票市場將很快的承受下跌。但是「破產的美國消費者」可不在其中,人們可不會在終點將近的掙扎之中花錢在街機遊戲和4.5美元的拿鐵上面。

凱西翻譯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凱西翻譯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凱西翻譯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