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打造自己專屬的比特幣銀行─Fintech公司Blockchain.info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Trading Valley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睿富者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打造自己專屬的比特幣銀行─Fintech公司Blockchain.info

2016 年 5 月 19 日

 
展開

後貨幣戰爭時代,你跟上了嗎?

Bitcoin比特幣,目前最廣為人知的虛擬貨幣,在經歷過投機泡沫之後,讓大部分的人覺得它遙不可及。但其獨特的挖礦模式與幣數上限讓比特幣相較正常國家貨幣更不容易被操縱和增印,隨著線上支付在全球日漸盛行,無現金時代慢慢的來臨,在這場行動支付大戰中大筆的手續費被中介商賺走,但在Blockchain.info推出的my wallet比特幣轉帳竟然是零費用!?

打造-專屬銀行

即時的比特幣金融數據與礦區開採資訊

在blockchain.info的網站上可以隨時查閱即時bitcoin對美元或人民幣的匯率,總交易量,也同時可以查詢目前的礦區資訊,包括正在開採礦區、已拒絕礦區、Hub節點(大規模交易節點)等,同時blockchain也將礦工的開採成本與交易成本都計算完整了。

blockchain01
(資料來源:Blockchain.info)

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Bitcoin

也許你會有疑惑?Bitcoin有什麼特色足夠吸引我,大家不都傳言這是一種很危險而且不健全的貨幣嗎?隨著金融科技以指數方式向上成長,能夠接納的商品也越來越多,bitcoin雖然歷經波折,但由於已逐漸臨界到開採上限的緣故,未來貨幣匯率將趨於穩定,而讓世界各國政府無法認同虛擬貨幣的主要原因就是它無法受到政府的控制,但這也代表bitcoin無法任意受到外界干擾,相較於新興市場的貨幣還要來的更加穩定。

My Wallet與區塊鏈─未來新金融的趨勢

Blockchain.info除了即時數據外還提供了比特幣錢包-My Wallet,這種比特幣帳戶與傳統銀行帳戶的儲存形式並不相同,採用了雙重加密的方式,使用者在使用瀏覽器進行帳戶操作後將再經過一層加密才會傳輸到服務器上,也就是連官方也無法得知密碼,大大減低了外部駭客侵略的機率。

而最具劃時代創新的就是各個My-Wallet之間貨幣流通的方式了,應用了Bitcoin背後的技術-blockchain區塊鏈,而區塊鏈的概念簡單來講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個公共的帳本或資料庫,而這個帳本:

  1. 存放在網絡中各個節點上,可以把每台電腦都想像為一個節點,而每個節點都有一份完整的備分。
  2. 每次新區塊產生後,都會把交易紀錄用加密的方式儲存在帳本上。
  3. 帳本是分區塊儲存的,每塊包含一部分交易信息,且每一塊都記錄著上一塊的IP位置,形成一個鏈狀的結構,為區塊鏈名稱由來。
  4. 當發起一筆新的比特幣交易時,要將交易信息在網路上廣播,經過其他節點認證之後,礦工就會將信息記錄成一個新的區塊,完成交易。

打造自己的專屬銀行-02

將這種技術應用在支付及轉帳上的話就代表可以直接在兩個帳戶之間流通貨幣,而不需要受到第三方像銀行之類的限制與手續費用,而認證的方式就是得到其他節點認同這筆交易,若有一定數量的節點不認可該筆交易(例如帳戶只有10元卻轉帳了20元),則會將此筆交易紀錄到被拒絕區塊,視同無效。

 而每筆交易之間的紀錄是公開的,所有人都可以瀏覽,但一經紀錄到區塊中之後便會透過嚴格密碼學的方式綁定,想要竄改交易紀錄將會付出很高的代價,必須要將區塊鏈中其他有記憶該筆交易的節點資料都完全竄改才算是有效的交易,因此在保密與安全上My-Wallet絕對高於傳統金融帳戶。

blockchain03
(資料來源:Blockchain.info)

顛覆傳統銀行業的創新技術

區塊鏈的技術目前正被許多頂級投行所追逐,若成熟發展此項技術後將淘汰傳統的資料庫模式,發展此項技術也讓Blockchain.info成為了2015top50金融科技公司的第12名,已獲得來自Visa,Citi和Nasdaq的資金挹注,或許比特幣終究無法像政府貨幣一樣被接受,但其背後的區塊鏈概念將是金融史上的一大突破!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Trading Valley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睿富者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