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投資最重要的準則:適當地停損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投資最重要的準則:適當地停損

2016 年 8 月 16 日

 
展開

在投資的競技場中要如何存活呢?或許你可以從柔道當中學習一些道理。在柔道當中第一堂最重要的一課就是對於損害的控管,這和股市當中最重要的事情十分相似。

在柔道當中的第一堂課,不是教你怎麼過肩摔,而是教你怎麼跌倒。柔道的學習者持續練習著這個技能,直到它變得和呼吸一樣地容易。不管他們跌落在地多少次,都可以站起來再度進行對抗。

成功的投資人也有著相似的訓練:他們必須學會如何在短時間內減少他們的損失。這意味當股票價格低於買價的7~8%時你就應該要出脫股票。

這聽起來很簡單,但是有許多的投資人已經知道了要遵守這個最重要的準則有多麼地困難。

沒有人會想在損失的情況下賣出股票。這表示你必須承認你的錯誤。但如果你可以獨立於自我意識之外,承認自己的錯誤,損失些微的金錢,接下來不管是在財務或精神上皆能趨於穩定,讓你能夠再度進入股市。快速的止跌能夠保護你,避免因為大跌而受到無法挽回的災難。

我們可以從數學的角度來思考。如果你以50元買進一檔股票。因為某些原因而使得它在接下來的幾天跌落了8%,減少為46元。你及時賣出,轉而投資其他個股。在下一次的買進當中不難達到8.7%的獲利,而這個獲利數字足以彌補之前8%的投資損失。

但如果你不賣出,持續持有呢?

你確信這檔股票會回升。你研究後深信它有100元的價值,為什麼要因為一個小小的挫折而感到害怕呢?

但是市場並不會管你是誰,你是怎麼想的或者是你相信一檔股票的價值是多少。它只會告訴你,至少你在短期內是錯的。當股價持續下跌,跌了25%之後,你就必須在下次的交易當中賺得33%才能夠彌補過去的損失,這比賺得8.7%還要難上許多。

Digging A Hole

那如果你的那檔股票不是市場的寵兒時會發生什麼事?如果跌落了50%,那就必須在下次交易當中賺得100%才有辦法彌補你的損失了。你可以想一想,你去年買進的股票當中,有幾檔能夠翻倍的股票?

如果你把停損點設在原始買進價格的7~8%,你就可以免除這樣的麻煩。就算你買進的四檔股票當中只有一檔股票達到了25~30%的收益,而其餘的三檔股票有損失,第二天還是可以照樣投資。

.250的打擊率看似並不出色。即使是棒球界最好的打擊者打擊失敗的機率還是比成功機率高。像是Tony Gwynn,他在1999年成為了第21位擊出3,000支安打的球員。那一年,聖地牙哥教士的前外野手在當季的賽事結束後,所統計出來的打擊率為.338。這意味在球場上他打擊三次就有二次沒有上壘。

你不會看到Gwynn因為擊出一支滾地球而煩惱。這個道理對投資人來說也是一樣的。他們會平靜的承受小額的損失並持續等待下一個可能的贏家勝出。

因此你應該將情緒拋至一旁。有紀律的停損能夠讓你在回到市場時保持冷靜。投資當中最矛盾的事情就是,最佳的買點往往出現在熊市之後,也就是大型的股票平均下跌了20%以上的時候。

的確絕大多數沒有停損的投資人都會感到相當地挫折,不想要再被打擊一次。在損失了數千美元之後,很難靜下心來思考。但是市場總會有復甦的一天,屆時你會處於什麼樣的情況呢?(編譯/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