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投資要選這些未來確定性最強的產業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投資要選這些未來確定性最強的產業

2019 年 5 月 28 日

 
展開

確定性是所有投資人最願意看到的,投資確定性好的產業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哪些產業是確定性最強的產業?其實投資者心理都很清楚,個人概況一下,主要分為:

  • 人口高齡化帶來的確定性機會
  • 人均 GNP 不斷提升帶來的確定性機會
  • 新生代個性化需求消費帶來的確定性機會
  • 科技創新發展帶來的確定性機會
  • 知識價值提升帶來的確定性機會

這些確定性機會後面對應不同的投資者,都能挖掘出極好的投資標的,或者乾脆投資產業基金。

人口高齡化帶來的確定性投資機會

人口高齡化應該是最為確定的事實,無需邏輯辯證。馬雲曾經說過,以後能超越阿里巴巴(Alibaba, BABA-US)的是高齡化趨勢下的大健康大醫療,這個產業太大。

  • 醫藥產業
    總是規避不了的,人老了生病的頻率急速提升,吃藥和吃飯一樣平常。
  • 醫療器械產業
    將引來高速發展,國內器械產業一直被國外企業打壓,器械產業在醫療器械中的產業佔比過低等都預示著產業發展空間巨大,生病了去醫院隨便做個超音波都要上百元人民幣,這生意很暴力。
  • 醫療服務
    典型的如醫院,即使線上醫療越來越發達,但是線上就醫暫時無法想像可以替代醫院診斷。每次生病或者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掛號排隊的人很多,交錢付款的人很多,很多主治醫生忙的連去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很多手術醫生因為工作節奏原因,睡眠嚴重不足。
  • 養老服務
    市場遍地萌發了各種養老機構,你要是想開一個私人養老院,沒有關係很難辦下相關手續。去農村轉一圈,留守老人太多,這些人都有養老需求,很多農村養老你找不到床位。產業剛剛起步,後期發展空間巨大。
  • 健康保健
    這是一個隨著人均 GNP 提升,未病先防意識提升帶來的確定性機會,人不但怕死,也害怕生病,疾病預防,這種意識將在現在和將來越來越強,不僅僅體現在不吃基因轉殖產品上,這只是最基本的需求,還會體現在做一些保健指導、保健飲食、保健運動等等,但是產業比較碎,但是前景及市佔率都非常大。

人均 GNP 提升帶來的確定性機會,主要體現就是消費升級

  • 必選消費品消費升級邏輯
    這些產業公司你只要生活在中國,可能永遠都繞不開它的產品,這些產業中的頭部企業,具有較高的品牌價值,因此緩慢漲價可以很好的持續發展。比如說食用油、醬油、肉製品等。
  • 可選消費品消費升級邏輯
    這些產業公司生產提供對消費者來說價格不敏感的產品或者服務,其價格能轉嫁消費者,受經濟實力對應的消費者所認可。產業包括菸酒、化妝品、國內外旅遊等等。

新生代個性化需求消費帶來的確定性機會

這部分人講究個性釋放,更注重自我內部注意評價。但是因為該部分人群還屬於小眾,偏好也各有不同,因此很難點對點分析具體到某個產業。但是可以留意一些公司,比如服裝產業的傳統服裝中的唐裝,因為個性化需求十足,一件價格上千上萬的唐裝,對於這些個性化的人群,他們對於價格的銘感度很低,根據一個身處該產業的朋友了解,該產業產品銷售極好,競爭很小,產業處於高速發展過程中,屬於典型的小產業、高發展。

再舉個例子,白酒產業是個門檻雖然低,但是要做出全中國品牌門檻相當高的一個產業,但是江小白的完美成功就是利用了新生代個性化的消費需要,不買茅台,喝江小白一樣很嗨,如果江小白 A 股上市,這會是一個超級熱門股。

再比如一些小眾的寵物市場,也蘊含了很多機會。這種個性化的產業投資者需要敏感捕捉,雖然可能更多的產業公司不會在 A 股上市,但是如果身邊看到有朋友在​​經營這種個性化的產業產品,跟踪分析消費人群穩定,可能是非常好的合夥投資機會。

科技創新發展帶來的確定性機會

完全同步國家意誌及人類發展進步的需要,科技發展的步伐勢不可擋,並且隨著國家意志更多的支持及國民對國產科技品牌越來越認可,這個產業未來將孕育出超級熱門股。

知識價值提升帶來的確定性機會

縱觀整個市場,最被低估的不是 A 股,不是港股,不是人民幣也不是黃金,而是書籍。知識的價值隨著變現途徑的越來越渠道化,其價值將被加速釋放,而尊重知識、熱愛知識的學識潮將加速到來,教育將變得越來越重要。

原來身邊有兩個朋友看到了這種消費需求,開始從地產轉型到幼兒教育。這是一些比較傳統的教育渠道和方式,教育是人一生中繞不開的永恆主題。看一下市場上幾乎所有的教育公司都是熱門股,個人判斷和中小學密切相關的晨光文具也將持續大牛下去。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