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拆分對這間年輕的光纖公司來說,是最美好的事情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拆分對這間年輕的光纖公司來說,是最美好的事情

2016 年 9 月 2 日

 
展開

有時候,或許交易告吹會是最好的情況,看看Lumentume Holdings(LITE)就知道了。

當Lumentume在一年前從JDS Uniphase分割出來之後,分析師預期在競爭激烈的光纖元件產業將會有合併的情況產生。而Lumentum的股價在IPO時也因為將被併購的傳聞而上漲。

在它被分割出來之後,分析師認為JDS的競爭者Finisar(FNSR)有意圖取得Lumentum,該公司在資產負債表當中的現金仍相當地充足。但Finisar拒絕了Lumentum所要求的價格,因此這間新公司持續前進,發展它在分割後的策略。

而也因為沒有被併購,公司的股價在去年10月份跌落至14美元,但從那時候開始,則一路向上。

或許這對它來說是最好的情況。Northland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Tim Savageaux表示,它靠自己就能夠成長茁壯,不一定要成為Finisar的一部份。

Savageaux告訴IBD,預估Lumentum這一季的收入將會成長16%,而Finisar的收入則預估成長5%至6%。他表示合併不一定有用,因為兩間公司有部份的產品是重疊的。

acsending sales

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Troy Jensen也同意Lumentum維持目前的情況是比較好的。

他表示,“Lumentum目前的價格比Finisar當初想要買進的目標價格還要高,對股東來說,應該要慶幸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

JDS在網路泡沫破滅之前,股價一度達到相當高的水位,它目前致力於發展高毛利的產品,因此在去年的8月份將Lumentum分割。Lumentum在過去隸屬於JDS的光學與商用電射部門(Coummunications and Commercial Opitcal, CCOP),在分割之後,將其中成長較緩慢的測試及測量業務獨立出來,成為Viavi Solutions(VIAV)。

而目前Lumentum則提供光學網路以及商用雷射系統製造商相關的元件。產品包括傳輸模組、光纖放大器以及其他的光纖零組件以及子系統。

Lumentum的客群相當地多元,就像其他的光纖元件製造商一樣。電信公司AT&T(T)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VZ)都是光纖產業中最大的客戶之一。

網路公司,像是Alphabet(GOOGL)旗下的谷歌(Alphabet, GOOGL-US)(Google)和臉書(Facebook, FB-US)也成為光學元件和系統相關產品的大買家。他們使用光纖來連接數據中心中的大量高速網路的伺服器。

雲端服務的需求,也驅動了網路硬體的升級。電信公司升級了都市區域的網路,企業用戶、網路影音以及其他相關的數據流量在都市區域都相當地集中。

Lumentum的客戶也包括思科(Cisco Systems Inc, CSCO-US)(Cisco Systems, CSCO)、Ciena(CIEN)和谷歌(Google)。

Needham的分析師Alex Henderson表示中國對於雲端運算、都市光纖網路的需求將會加速Lumentum以及其他光學元件製造商的成長。

Henderson在報告中指出,“Lumentum的業務前景變得更好了。中國的都市核心結合升級的需要,創造出了過去25年來最大的產品需求。我們認為Lumentum在這個循環當中,處於相當有優勢的地位”。(編譯/Ing)

Lumentum Holdings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