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招兵買馬,上線騰訊網
作者 Lux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ux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招兵買馬,上線騰訊網

2015 年 12 月 27 日

 
展開
 
隨著騰訊QQ的日漸壯大,越來越多的增值業務已經無法在用戶端上得到充分的發展,當時搜狐、新浪、網易等各大入口網站的獲利方式,讓騰訊意識到開通入口網站的重要性。
 

隨著騰訊QQ的日漸壯大,越來越多的增值業務已經無法在用戶端上得到充分的發展,當時搜狐、新浪、網易(NetEase, NTES-US)等各大入口網站的獲利方式,讓騰訊意識到開通入口網站的重要性。

騰訊網

拿下QQ.com

當時QQ.com這個網域名稱被一名美國人所持有,騰訊的老闆們決定派代表去美國協商將之買回,而同為美國人的騰訊海外負責人大衛最終以10萬美元的價格,成功拿下了這個網域名稱,並於2002年低調首發上線。

招兵買馬

如何確保在大事件發生時,能夠第一時間傳遞給最需要該資訊的人呢?儘管騰訊之前有做入口網站的經驗,騰訊網依然要面臨這個問題:急需一支足夠強大的專業技術團隊來實現入口的成功營運。對於急需人才的騰訊網來說,臨時培養是不實際的,於是馬化騰迅速開始了“騰訊式”的招兵買馬。騰訊從成熟的幾大入口網站裡大量挖角人才,不斷充實網站內容建設,並在各大企業吸收500多名財經、文化和科技頻道編輯,讓QQ.com的內在力量不斷強大。2006年騰訊更請來廣告業年度人物劉勝義做副總裁,把關廣告銷售和公司品牌的推廣,使得逐步擁有實力的騰訊網大獲成功。2008年騰訊成為上海世博會獨家互聯網服務高級贊助商,也為騰訊網創造了大量資訊和廣告收益,此後的騰訊網羽翼日漸豐滿。

借力QQ

要知道雖然推出騰訊網,騰訊的主流業務仍是以通訊軟體QQ為主,它擁有相當龐大的用戶群體。而自家這得天獨厚的優勢,該如何助長新秀騰訊網呢?騰訊給QQ.com設計了一個分身子視窗—迷你資訊首頁,在用戶登錄QQ的同時自動彈出迷你視窗,並且通過系統消息的形式向所有線上的用戶推送即時資訊。借助於騰訊QQ的龐大用戶群體提高曝光率,逐漸培養用戶閱讀習慣,於是騰訊網如虎添翼般,大放異彩。

佈局地方站

而後騰訊又在全國各地與地方媒體展開合作,針對各地不同的文化特色,營造地方文化氛圍,根據使用者生活習慣向線上用戶推送登錄位置所在區域的即時資訊,成就“騰訊.大閩網”(福建)、“騰訊.大粵網”(廣東)等一系列以“大”字開頭的騰訊地方入口網站。可以說騰訊網地方的佈局像一個契機,開啟了騰訊個性化,貼合性服務的互聯網發展趨勢。

騰訊網發展里程碑

此後,為滿足用戶“便攜性、個性化、社交化”的需求,騰訊網首頁進行了多次改版。如今的騰訊網已為集新聞資訊、社會化媒體資訊和產品、區域垂直服務等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入口網站,有著日均PV(頁面流覽量)高達14億之多,日均UV(獨立訪客)超8000萬這樣漂亮的成績單,儼然成長為世界最大的入口網站之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ux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