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摩根士丹利:5張圖證明 Airbnb 對飯店產業暫不構威脅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摩根士丹利:5張圖證明 Airbnb 對飯店產業暫不構威脅

2015 年 12 月 1 日

 
展開

據風險投資家們近日提供的資料,線上個人房屋短租平台 Airbnb 目前的估值高達 250億美元,已超越大型連鎖飯店希爾頓(市值 241億美元)、萬豪(市值 187億美元)、喜達屋(市值 127億美元)、溫德姆(市值 90億美元)等。

但這並不意味著這些飯店巨頭會懼怕 Airbnb 這個後生可畏的競爭對手。美國網站 Quartz 援引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新研究報告表明:飯店產業兩項關鍵指標-每間客房平均年收入、入住率-都保持強勁成長,產業整體保持健康發展水準。報告除列舉 Airbnb 未來面臨的若干挑戰以外,還分析了近期 Airbnb 暫對飯店產業不構成嚴重威脅的五點原因:

Airbnb

1. 飯店入住率仍有成長空間

目前美國飯店產業平均入住率為 65%,且摩根士丹利認為未來數年仍有成長潛力。據預計,2015年全年美國和歐洲飯店入住率將成長至 67.6%,2016 至 68.6%,2017 至 69.1%。

據報告中的歷史資料,在入住率達到峰值後,飯店類股價將持續下滑 12個月~15個月。該公司預測從現在開始算,最快發生的下滑可能持續 12個月~18個月。美國入住率低於其他已開發國家市場,相應的下滑時間會略微延長(約2年)。即便如此,飯店類股票至少還要一年時間才會呈現頹勢。僅這一條就極大程度上緩解了飯店股東們對 Airbnb 的顧慮。


美國飯店產業12個月入住率情況;每間客房平均年收入rev PAR 達到峰值時標準普爾500指數為100

2. 商旅不選擇 Airbnb

Airbnb 的宣傳語是不僅為人們提供房源,更重要的是突出合租,營造歸屬感和大家庭的氣氛,但這對出差的商旅來說並沒什麼吸引力。

摩根士丹利在對 4000位遊客做調查後發現,僅 7%的 Airbnb 用戶只住宿一晚,而住宿多晚的用戶達到 25%。這表明比起 Airbnb, 通常只需要住宿一晚的商旅客人們還是會堅持選擇飯店。

Airbnb&hotels
用戶在飯店和 Airbnb 民宅中的住宿天數對比,淺色柱為 Airbnb

3. 大多數遊客選擇線上旅遊平台預訂住宿

傳統飯店較 Airbnb 的優勢在於它們在 Priceline 和 Expedia 這樣的旅遊預定平台都會發佈相關房源,這樣的線上旅行預定平台仍是遊客們出行的首選(占比 56%)。而據報告顯示,Airbnb 的房源考慮到個人隱私和安全問題,幾乎不可能出現在這些平台上。事實上,僅有 1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使用HomeAway 和 VRBO等其他租房網站。研究人員認為這些小眾的非飯店租房網可能會攔截 Airbnb 的客源。

遊客出行預訂住宿管道
遊客出行預訂住宿的管道,通過 Airbnb 預定占比僅為 12%

4. Airbnb 是潛在盟友

未來 Airbnb 將在某些方面與飯店達成合作,比如說在 Airbnb 網站上提供飯店房源。 一旦實現合作,將出現互利共贏的局面:Airbnb 將線上旅行預訂平台獲得更多市場份額,而飯店方則能以低成本獲得更多客源。線上預定平台通常收取 12%~18% 不等的傭金,但 Airbnb 只收取 3%,對飯店來說何樂而不為呢?

5. Airbnb 面臨極大的知名度問題

Airbnb平台
暫不考慮使用 Airbnb 平台的原因

雖然 Airbnb 在矽谷已經家喻戶曉,但報告顯示“知名度”仍是該平台的頭號難題。只有 12%的受訪者表示使用過民宅租房網站,這些人中有 59%表示從不知道有 Airbnb 這個平台。也許廣告能解決這個問題(事實上 Airbnb 確實在廣告方面加大了投入),但隱私和安全問題(對商旅來說尤其重要)是難以克服的巨大挑戰。除此以外,受訪者沒有選擇 Airbnb 的原因還包括:對民宅後勤服務的不確定、擔心配套設施不完備等。(文/劉雋)

華麗志 Luxe.co》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