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新創公司CEO們分享王牌招聘秘訣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新創公司CEO們分享王牌招聘秘訣

2015 年 8 月 14 日

 
展開

編者註:作為創業者來說,單單靠自己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最理想的狀態就是能夠招募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員工來一同打拼。然而在聘僱員工時,有很多的注意點。比如說,要遵循幾個原則:首先是因事擇人原則,即上面所說的志同道合;其次,就是公開、公平和公正原則,要給應徵者平等的競爭機會;再次,競爭擇優原則。當然,公司的招聘還要遵循效率優先原則,招聘活動要盡可能用低的成本找到合適的員工。

當前最為流行的勵志書籍之一就是Stephen Covey的《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這本書之所以能夠吸引如此多的讀者,是因為人們被CEO或者業務總監身居高位卻如此的堅定和付出所震懾了。

以下就是CEO王牌僱傭準則的內容:

符合公司的發展要求

符合公司的發展要求

關注他們成功的原因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會說,如果雇主不能招聘那些有能力的人來為其服務,他就不會成功。一家大型企業每年在組織尋找合適的潛在招聘對象的過程中都會損失成千上萬美元。為了使得公司損失最小化以及利潤最大化,CEO需要招聘合格的員工。為了避免做出錯誤的招聘決定,他們需要尋求那些有技能和證書資質的人。如果候選人沒有達到要求,那麼雇主就不應該再將其考慮在內。而那些最成功CEO的招聘策略則可以給你啟示,告訴你如何為自己的公司招兵買馬。

績效考核

對於你來說,招聘一位員工並且給他一定時間的試用期來考察能力是一個不錯的做法。而此後他的去留都取決於在試用期內的表現。而另外一種檢驗員工能力保守的方法就是讓他獨立完成一個項目。但是,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你要諮詢一位精通勞動法的律師來確保你的聘僱合同中有關試用階段的條款的可行性。

現實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因為人無完人,所以你需要寬容個人的某些缺點。每一個個體都存在缺點,但是最重要的是招聘那些長處突出而缺點略少的人。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你可以把集體的共同意願和理想分解成那些可調停、可選擇以及值得擁有的部分。這樣才能讓自己清楚明白自己是否願意妥協。

集體的共同意願

並且,在你面試候選人時,你還需要盡可能調整自己的態度,拿下主管的帽子,以免對員工太苛刻。所以說,記住打破某些固有習慣還是很重要的。

員工是你的鏡子

Bill Unrue是InsureWell的CEO,他認為所招聘的員工某種程度上反映了雇主的特徵。每一位CEO都必須意識到:員工的內部或外部行為都是公司的外界反饋。Unrue說:“如果有兩位有著相似資質的人需要做出選擇,你一定要選擇那個熱情大於一切的。”在企業新創之時,無限的驅動力可以彌補某些技術上的缺陷。

聽聽Rockefeller怎麼說

John D. Rockefeller是Standard Oil 的創始人兼CEO,他有一句關於強調招聘頂尖人才的名言。他說:“我不信有什麼還能比堅持更必要,更能帶來成功。堅持可以戰勝所有的困難,甚至是人類的極限。”且不談論他們的技術如何,你只要招聘那些能夠證明自己充滿無限活力並且積極進取的人。

招聘頂尖人才的名言

聯邦快遞(FedExCEO Fred Smith

聯邦快遞的CEO Fred Smith與Facebook的Mark Zuckerberg有著同樣的信念,他偏向於公司的招聘要反映出領導人的原則。這是招聘那些為公司發展做出貢獻的能力者的唯一途徑。他說:“領導者站在前端,不斷地提高評判自己和接受評判的標準。”對於將來的創業家和CEO來說,招聘員工時做出正確決策是非常重要的。CEO必須要在面試過程中識別出頂尖人才。(譯/田小雪)

Source: Inc

獵雲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