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日本車失去以往的魅力?美國發佈汽車商品魅力指數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日經技術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日經技術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日本車失去以往的魅力?美國發佈汽車商品魅力指數

2015 年 8 月 3 日

 
展開

【日經BP社報導】美國CS(顧客滿意度)調查諮詢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日前公佈了2015年美國汽車商品魅力指數調查(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簡稱APEAL)的結果。

這項調查以美國的新車用戶為對象,在其購買乘用車、輕卡,或簽訂租售協議90天后,對汽車的性能、外觀、裝備及規格等商品魅力指數進行調查。共涉及77個評估項目,滿分為1000分。調查時間為2015年2月到5月,此次共收到了8.4萬餘人的回答。

品牌排行榜方面,“保時捷”(Porsche)以874分摘得桂冠。雖然保時捷已連續11年蟬聯榜首,但得分卻比上年低了8分。非高檔車品牌中排名最前的是德國BMW集團的“MINI”(825分,第11名)。

美國汽車商品魅力指數調查

日本車人氣下滑

此次的行業平均分為798分,比上年高4分。日本品牌方面,超過行業平均分的是“INFINITI”(第9)、“凌志”(第10)、“Acura”(第13),全部為高檔車品牌。但這三個品牌的得分均低於高檔車品牌平均分(841分)。另外,非高檔車品牌平均分為790分,超過這一分數的日本品牌只有“馬自達”和“Scion”(二者均為796分)。

高檔車品牌與非高檔車品牌之間的差距縮小到了10年裡的最小水準。非高檔車品牌平均分比去年高出5分,高檔車品牌平均分數僅比上年高出1分。據J.D. Power介紹,以前最新技術只在高檔品牌中採用,最近則開始用於非高檔品牌。這些新技術在提高商品魅力指數方面發揮了不小的作用。配備最新技術的高檔車車主給出的魅力評分提高了29分,安裝相同裝備的非高檔車車主給出的分數提高了50分。

品牌

安全功能受到高度關注

此次的調查結果顯示,設置多項安全功能有助於大幅提高魅力指數。比如,裝有死角監控警報系統的車輛與未安裝該系統的車輛相比,車主給出的總分數要高出38分。為車輛安裝死角監控警報系統的人佔總體的36%(同比增加7個百分點),安裝車道偏離警報系統的人佔21%(同比增加5個百分點),安裝停車輔助系統的人佔46%(同比增加4個百分點),安裝碰撞警報系統或碰撞躲避系統的人佔25%(同比增加4個百分點)。

69%的死角警報系統擁有者及62%的停車輔助系統擁有者每次駕駛都會使用這些功能。在擁有死角警報系統的車主中,交付新車時聽過專賣店介紹該功能的人佔39%,以前的車輛也裝有該功能的人佔15%。J.D. Power稱,儘管基於最新技術的安全功能會導致車輛價格提高,但是消費者並不在意。調查結果顯示,平均每位車主為死角監控警報系統支出的費用為750美元。

J.D. Power表示,“與語音識別等讓人感覺很難操作的技術相比,這些安全功能能以直觀的方式提供資訊,車主會定期使用。從近幾年的新款車來看,用來提高安全性和視認性的系統不斷增加,能讓用戶獲得安心感的功能可提高汽車的總體魅力指數”。(記者:櫛谷 沙江子,NikkeiTechnology)

安全功能受到高度關注

日經技術在線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日經技術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日經技術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