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要全心投入比特幣?多西辭了推特 CEO,交出權力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要全心投入比特幣?多西辭了推特 CEO,交出權力

2021 年 12 月 1 日

 
展開

“ 我決定離開 推特,是因為我相信,公司已經準備好從創辦人的管理下走出來。”

11/29 晚間,推特(Twitter, TWTR-US)宣布傑克.多西(Jack Dorsey)正式辭去 CEO 一職,即刻生效。在他離職後,將由首席技術官(CTO)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 )將接替出任 CEO 職位。多西辭職後,將續任推特董事會成員,直到於 2022 年股東大會上任期屆滿為止。

對此,多西在一份聲明中稱:“ 我決定離開推特,是因為我相信,公司已經準備好從創辦人的管理下走出來。”

對於新任 CEO 阿格拉瓦爾,他將不得不實現 推特 激進的內部目標。該公司今年早些時候曾表示,其目標是到 2023 年底將擁有 3.15 億個可貨幣化的日用戶,並在 2023 年將年營收至少翻一番。

多西的推特之路

  •  2006 年:和比茲斯通(Biz Stone)、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共同創建了推特;發布推特平台第一條消息
  • 2008 年:董事會罷免多西,聯合創辦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成為 CEO,多西擔任董事長
  • 2013 年:推特上市,估值約 310 億美元
  • 2015 年:迪克.科斯托洛(Dick Costolo)下台之後多西再次成為推特 CEO
  • 2017 年:一位推特工作人員在工作的最後一天停用川普帳戶,11 分鐘後恢復
  • 2018 年:推特將推文字符限制由 140 個增加到 280 個
  • 2020 年:對沖基金 Elliott Management 要求公司重組,想讓多西辭去 CEO
  • 2021 年:今年 2 月推特公布發展計劃,要求在 2023 年之前年營收至少達到 75 億美元,可獲利的日用戶(也就是看到廣告的用戶)達到 3.15 億
  • 2021 年:3 月,推特將他的第一條推文以 NFT 出售,價格超過 290 萬美元
  • 2021 年: 7 月,川普起訴推特、Facebook、Google 以及它們的 CEO
  • 2021 年:截止 9/30,推特有可獲利日活躍用戶 2.11 億
  • 2021 年:根據《富比士》的統計,截止 11/29 多西擁有凈資產 118 億美元
  • 2021 年: 11 月,多西正式卸任 CEO,由原 CTO 帕拉格.阿格拉瓦爾接任

權力去中心化

對多西來說,網路上的權力去中心化是他個人關心的主要主題之一。在推特,他帶頭資助了一個名為 BlueSky 的項目,該項目設想為社交媒體公司制定一套公開發布的標準,以便不同社交媒體網路上的用戶可以更容易地相互溝通。
這會讓人回想起網路最初是如何在共同標準的基礎之上建立起來的,而推特新任 CEO 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一直是追逐這種願景的核心人物。

另外,多西還一直立場鮮明地倡導工作場所的權力去中心化。在新冠疫情爆發後,推特成了首批宣布允許員工無限期在家工作的公司之一。此外,多西曾討論過將兼職工作重新安排到非洲地區的問題,以此作為 “ 分散化工作 ” 的一種方式,但隨著疫情變得越來越嚴重,他放棄了這計劃。

研究機構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研究主管湯姆.李(Tom Lee)在週一接受採訪時表示,推特 CEO 的更叠 “ 利多加密貨幣 ”。

湯姆.李表示:“ 實際上,用於加密貨幣創新的資金並不夠,所以需要像傑克.多西這樣的人來真正集中精力(做這件事)。”

多西的天平,向 Square 傾斜?

“ 若我不在 Square(SQ-US)或推特,那麽我就會把精神花在比特幣上。” 多西曾在 “ 比特幣 2021 大會 ” 上表示,此次會議在今年 6 月於邁阿密召開,當時有數萬人與會。今年,Square 擴大了專注於加密貨幣的項目,隨著多西辭職推特 CEO,許多人都熱切地想看 Square 下一步會選擇在加密貨幣領域中做些什麼。

Square 在 2018 年通過 Cash App 推出了比特幣交易,允許用戶買賣比特幣。2019 年該公司成立了 Square Crypto,這是一個致力於為比特幣開源工作做出貢獻的獨立團隊。而在去年,Square 又成立了 “ 加密貨幣開放專利聯盟 ”(COPA),這是一個旨在匯集相關專利以鼓勵加密貨幣創新的非營利性組織。

Square 在今年 7 月表示,該公司正在創建一項新業務,致力於構建比特幣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應用。多西將這項新業務描述為 “ 一個開放的開發者平台,唯一的目標是讓創建非托管、無許可和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務變得容易。”
多西隨後在 10 月表示,Square 可能會進軍比特幣 “ 採礦 ” 業務。本月早些時候,這家支付公司發布了一份白皮書,詳細介紹 “ tbDEX ” 計劃,這是公司自己的用於買賣加密貨幣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此外,這家支付巨頭還在打造自己的硬體 “ 錢包 ”,以便 “ 讓比特幣托管變得更加主流 ”。

Square 已將比特幣列入其資產負債表,截至 9/30,該公司的比特幣投資的公允價值為 3.517 億美元。
Square 的 CFO 阿姆里塔.阿胡賈(Amrita Ahuja)發表聲明:“ 我們相信,比特幣在未來有可能成為一種更普遍的貨幣。隨著比特幣越來越多地被採用,我們打算以一種有紀律的方式學習和參與其中。對於一家為了更具包容性的未來而打造產品的公司來說,這筆投資是踏上這一征程的一步。”

對加密貨幣產業來說,這種投資是在這個產業的關鍵時刻到來的。“ 我認為,這個領域還沒被過度投資。” 湯姆.李表示。“加密貨幣是金融服務和科技的交匯點,在真正意義上占到了經濟的 60%。”

“ 繼承者 ” 還是印裔

阿格拉瓦爾最初加入推特時擔任軟體工程師,他已經在該公司任職超過 10 年。2017 年被任命為 CTO。他負責推特的技術戰略,並改進軟體開發進度,同時推動整個公司加強機器學習技術的進步。

2019 年 12 月以來,阿格拉瓦爾一直都在從事 “ 藍天項目 ”(Project Bluesky),這是一個由獨立開源架構師、工程師和設計師組成的團隊,意在打擊推特上的網路欺淩和誤導性資訊。

多西曾表示,藍天項目有意開發一種新的去中心化技術,他們希望推特和其他公司都能成為藍天項目的客戶,基於這一標準重新構建自己的平台。

阿格拉瓦爾大學電腦科學博士學位,本科則就讀於印度理工學院。在加盟推特之前,他曾經任職於微軟(Microsoft, MSFT-US)、雅虎(母公司 Verizon,VZ-US)和AT&T(T-US)實驗室。

據一名推特前高層透露,在思考推特的未來時,阿格拉瓦爾一致是多西最親密的合作夥伴,兩人在去中心化社交媒體方面有著共同的願景。

已經加入 Facebook 的推特前產品高級副總裁凱文.威爾(Kevin Weil)說,阿格拉瓦爾在發展推特的核心業務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他從早期開始就一直在那裡,從建立推特最初的廣告平台,到推特的時間線排序算法等等。這些都是技術性項目,但也影響著產品的靈魂。”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