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有高達 99% 的交易 其實都是沒有用的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ETF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ETF美股—世界財經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有高達 99% 的交易 其實都是沒有用的

2017 年 8 月 24 日

 
展開

世界第二大基金管理公司先鋒集團 (Vanguard Group)創始人,約翰‧柏格 (John Bogle) 指出,每年高達 32 兆的證券交易金額並沒有為投資者帶來正收益。

為何 99% 的交易都是沒有用的?

在這同時,企業融資這也是股票交易所成立的根本原因,卻只佔有很小的一部分交易所業務。

ETF投資)有高達 99_的交易 其實都是沒有用的-01

約翰‧柏格 在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說:金融的工作是為企業提供資本,但美國的 IPO 活動以及二次發行總共只有 2500 億美元。然而投資者卻被鼓勵從事了32 兆美元的交易,所以粗略計算,美國金融行業 99% 的活動都只是過手財,而賺錢的只有中間商,這就是資源的浪費。

32 兆美元無疑是很大一筆錢,相當於有兩個美國經濟從一個人的口袋交到了另一個人的口袋。然而投資者可能並沒有獲取多少收益,不過股票經紀人卻是賺得盆滿缽滿。

約翰‧柏格指出,表面上,投資顧問的職責是提供投資建議服務,但試問你真的透過他們的建議賺到很多錢嗎?研究顯示,美國的股票經紀人並不能提供什麼​​有價值的建議,他們不知道股票是否會漲,何時會漲。這個問題也沒人知道。

約翰‧柏格稱,如果你有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那樣的數字頭腦,那買入便宜的股票並永遠持有,那麼恭喜你,但如果你只是個普通退休了的交易者,你就有大麻煩了!交易商們需要你的錢。他們需要你從事交易,從事很多交易,這是券商公司賺錢的重要途徑,不只是給出投資建議,而是保持你帳戶的交易活躍度。

有個很簡單的比喻,如果高速公路上沒有車再跑,那麼是收不到過路費的。所以華爾街的公司需要這些常規的交易,那些一整月都不做一筆交易的投資者是券商不喜歡的。約翰‧柏格認為無所事事才是關鍵,不要做什麼事情,站在那就好了。
02

1951 年時,共同基金業務僅占美國家庭儲蓄的 1%,但大學畢業的約翰‧柏格卻把基金行業作為了自己畢業​​論文的主題,並進入了僅有一支基金產品的威靈頓公司,約翰‧柏格的傳奇事業從此開始。

如果說威靈頓公司 (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 只是約翰‧柏格初入基金行業的成長時期,那麼 1974 年先鋒的成立,表示著約翰‧柏格開始走一條完全與眾不同的共同基金之路。

在隨後的 22 年裡,柏格以一系列的顛覆性創舉向世人展現了他自己和先鋒的品格。

他首創共同化基金公司的股權結構,先鋒集團本身是被旗下管理的基金共同持有的,先鋒反過來又為基金持有人提供投資管理服務,購買基金股份的投資人則成為基金的股東。

約翰‧柏格親手締造了第一支指數基金,開創了一個全新的投資時代。

巴菲特說:如果我和蒙格 (Charlie Munger) 只有 30 歲,只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我想我們會把所有的錢都投到像約翰‧柏格管理的先鋒 500 指數基金那樣的低成本費率基金上。

ETF美股—世界財經》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ETF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ETF美股—世界財經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