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棒球名人堂球星所傳授的擊球原則和股市原則的相似性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棒球名人堂球星所傳授的擊球原則和股市原則的相似性

2016 年 8 月 30 日

 
展開

在不同的領域當中,要有出色的表現,都有一些相同的特質。

如果你過去曾經讀過IBD的創辦人威廉・歐尼爾(William O’Neil)談論有關於投資和波士頓紅襪隊名人堂球星泰迪・威廉(Ted Williams)提到有關擊球的原則,你會發現它們是如此的相似。

在《The Science of Hitting》一書當中,泰迪・威廉談論到擊球的三項原則:

原則1:等到好球才揮棒

威廉在書中寫道,“好的打者在球切進好球帶時能夠擊到球的機率是在狀況不明的情況下擊球機率的三倍。雖然打者在好球出現時仍會犯下許多的錯誤,但是就連最厲害的球員都不能把壞球打好。

而歐尼爾是如何教導股票相關的法則的呢?CAN SLIM的準則為投資人定義了成功機率較高,且落在好球區的股票。如果股票有強勁的基本面和技術面,而且市場趨勢是正向的話,投資人就像是棒球比賽中掌握住好球的打者,準備揮出球棒。

如果投資人堅持就算是表現落後的股票,也要揮棒,那麼他們就會遭遇到麻煩。

歐尼爾在書中寫道,“你在情況不明時擊出一個壞球,什麼事都沒發生,是很常見的”。

原則2:在揮棒時正確地思考

威廉曾指出,“你不能只是“猜測“球的拋物線或球的速度。你應該從框架來思考,從一些實例當中學習預測。當比數是0比2時你所預測的投手的行為和比數為2比0時的投手舉止應該是不一樣的。

在股市當中也應該要適時地思考。投資人必須要了解目前的市場趨勢是向上或是向下,哪一群類股是熱門族群,並了解每檔股票的股性。

原則3:快速攻擊

威廉表示,這條規則“任何時間都適用”。

對投資人來說,識別並採取相關的行動是使投資人能夠快速反應的關鍵。投資人必須能夠識別市場當中的趨勢上下的變化,並作出快速而適當的反應。

對於威廉來說,球的好壞以及看清目前的狀況是最重要的事情。這對歐尼爾型的投資人來說,也是一樣的。(編譯/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