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每個行業都變科技業 矽谷影響力將減弱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每個行業都變科技業 矽谷影響力將減弱

2018 年 10 月 1 日

 
展開

據 VentureBeat 報導,在本週“經濟學人”的封面文章“峰谷”(Peak Valley)中,引用了 Intelis Capital 資產組合公司 WNDYR 執行長克萊爾·海達爾( Claire Haidar)的話。這篇文章強調了矽谷生活成本高得離譜,地方政府管理不善以及營運成本高等問題,並預言它們是矽谷即將崩潰的催化劑。

雖然我們對“矽谷末日”已經到來抱持懷疑,我們確實預期看到其影響力將在未來幾十年裡逐漸減弱,這是科技對推動其他地區經濟發展的新領域入侵導致的直接結果。

每個產業都變成科技產業

現在,幾乎所有的產業都開始依賴科技充當營運的核心部分,這應該不足為奇。然而,在矽谷以外地區的經濟基石領域,數位化程度存在很大差異。在過去幾年,沿海地區的風投基本上都忽略了這些領域。

能源,農業,建築和製造業等產業都落後於創新曲線,對新創企業和投資者來說,這意味著價值數兆美元的機遇,它們對德克薩斯,美國東南部和中西部等地區經濟的重要性不容忽視。

本文使用了美國經濟分析局定義的東南地區以及德克薩斯州來分析上面的圖表。然後根據麥肯錫的研究,將其與個別產業的“數位化”機遇進行比較。

研究顯示,電力(佔東南部地區 GDP 的 5.2%),石油天然氣(佔 2.54%),交通運輸(佔 3.43%)以及建築(佔 4.83%)等產業對該地區經濟的貢獻比對美國整體要大得多。

雖然這些比重看起來可能很小,但值得注意的是 2016 年美國經濟規模為 18.5 兆美元,而東南部地區佔全美 GDP 的三分之一左右。

建立軟體產品的能力無疑是矽谷的競爭優勢,這是由無與倫比的工程人才優勢所帶來的。然而,由於上述部門大部分未實現數位化,因此最低限度的改進以取代目前的模擬過程是必要的。

由於技術的普及,在大多數大都市地區,只需花很少的錢就能找到所需的工程人才。

此外,產品的分銷有時也同樣重要。其他地區的客戶和潛在合作夥伴密度為新創企業提供了從一開始就建立收入的現成策略。

這些優勢可能導致這些領域的潛在收購者高度重視更健康的損益報表,進而促使驅動生態系統成長的力量退出。

創辦人/適應市場

這些產業還沒有被顛覆自有其原因,它們往往需要高度熟練和專門的知識、受到監管的阻礙或在整個價值鏈中存在根深蒂固的官僚主義。在最糟糕的情況下,三者甚至都存在。親眼目睹一個產業是如何被顛覆的,對於在其中建立大型企業的基礎至關重要。

更重要的是,它消除了創辦人可能擁有的天真想法,並讓他們對未來可能遇到的障礙做好了準備。有些明顯成功的例子包括 Flexport(貨運), Robinhood(金融)和 Farmers Business Network (農業)。

以前,由於缺乏當地資源和人才,企業家們不得不搬到矽谷去創辦這些公司。然而,基於雲端運算的協作和通信軟體的爆炸式成長,使得這些高層能夠在需要的時候從矽谷招募專門人才。

隨著分佈式工作越來越成為一種被接受的做法,將資金轉移到矽谷的做法越來越不常見,而專注於不在沿海地區投資的新公司的興起,也讓創業者獲得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的資本。這種結合解決了在矽谷以外建立業務的最大問題之一,即資本獲取。

很明顯,有幾個新產業和地區已準備好迎接必要的顛覆,朝著它們預期的方向發展。毫無疑問,矽谷將在許多技術進步中扮演直接或間接的角色,但這可能是第一次,它沒有坐在駕駛座上引導潮流。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