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比特幣突破 64,000 USD!Mitrade 差價合約平台,輕鬆交易 ” 數位黃金 ” 比特幣市場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Mitrade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比特幣突破 64,000 USD!Mitrade 差價合約平台,輕鬆交易 ” 數位黃金 ” 比特幣市場

2021 年 4 月 22 日

 
展開

點此前往 Mitrade 開戶 & 觀看 Mitrade YouTube 頻道

比特幣的價格回顧

2019 年 3 月,比特幣價格下探到 3,155 USD 。之後很快反彈,開啟了逆天之路。於 2020 年 10 月突破了 13,000 USD ,之後更是月線 6 連陽,節節攀升,於本月 14 日觸達 64,843 USD 的高點。短短一年零一個月,漲幅超過 20 倍!

比特幣為什麼有這麼大的漲幅,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為什麼這麼受大機構及個人投資者青睞 ?

這還得從紙幣或硬幣說起。目前,我們慣用的紙幣或硬幣,它的價值是建立在人們對發行政府的信任。但即使是美元,也一直會有通貨膨脹存在。

自 2008 年金融海嘯以來,各國政府已經習慣在危機時透過大量印鈔支撐經濟,使得傳統貨幣因氾濫而貶值,形成通貨膨脹,而蘊藏量和產量有限的貴金屬,像是黃金,這時就成為傳統人們慣用的避險資產。

不過,在新時代下,「加密貨幣」逐漸成為「數位時代的黃金」,開始做為投資人更青睞的資產類型之一,也越來越多重量級人物,像是: Tesla 創始人 Elon Musk 、 Twitter 創始人 Jack Dorsey ,都公開認可加密貨幣的價值。

那麼加密貨幣到底是什麼?又有什麼樣的魅力呢?最後,我們還會介紹一個能便利參與比特幣與其它加密貨幣市場投資的平台: Mitrade

加密貨幣:數位時代的黃金

「加密貨幣」是一種使用密碼學原理設計和創造的交易媒介。加密貨幣只能通過電腦運算處理產生,也就是所謂的「挖礦」,而不依靠法定貨幣機構發行,並且挖出來的加密貨幣,也能夠像實體貨幣一樣進行交易。

比特幣:千百種加密貨幣之首

比特幣( BTC )、以太幣( ETH )、瑞波幣( XRP )、萊特幣( LTC )等,是目前最受關注的加密貨幣;其中,又因比特幣的流動性高出其他加密貨幣非常多,還能直接轉換成法定貨幣,是所有加密貨幣的重中之重。

更安全的資產,以區塊鏈技術打造的「去中心化的分散式帳本」

有別於傳統法幣是透過某個實體單位,像是政府和銀行集中管理的中心化控制,當銀行數據庫發生資安問題,我們的資產就可能遭受損失。而比特幣採用區塊鏈技術,打造一個「去中心化的分散式帳本」,整個帳本系統是由所有參與「比特幣區塊鏈」的礦工電腦共同維護運行,比特幣的交易紀錄都會記錄在共享帳本中,任何人都無法竄改,讓比特幣可以不需要第三方中間機構,就可以安全、可查核的完成交易。

此外,持有比特幣的人,只要握有「私鑰」,就可以自由掌控自己的比特幣,政府和銀行都無法凍結、控制個人的比特幣資產,也就是說,比特幣實質上比傳統貨幣體系擁有更高的安全性。

產量有限的比特幣,稀缺性創造價格攀升

比特幣的另一大優點,就是不會發生通貨膨脹。當政府大量印鈔、濫發貨幣,就會引發讓貨幣貶值的通貨膨脹。不過,與傳統貨幣不同,比特幣是有總量限制的,最大上限就是 2,100 萬個,而目前將近 90% 的比特幣供應已被挖掘出來,而根據發行比特幣的數學模型,大約還要 119 年才能將剩餘 240 萬枚左右的比特幣挖出,也就是要到 2140 年所有的比特幣才會全部被挖掘出來。

而這樣的稀缺性,也是讓近年比特幣價格飆漲的原因之一。從 2015 年的 200 多美元,到 2021 年突破 64,843 美元大關,短短 5~6 年,報酬高達 300 多倍。

更便利的比特幣交易方式:差價合約( CFD )

不過,加密貨幣對交易市場來說,也是一個相對新鮮的事物,比其他資產更具波動性和風險性。然而加密貨幣的交易方式,其實並不困難。除了能在一般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買賣之外,還能透過另一種更便利的方式,也就是比特幣的差價合約( CFD )進行交易。

「差價合約」( CFD ,Contract For Difference )是一種衍生性金融商品,買賣雙方藉由合約追蹤標的物價格變化,獲取潛在收益。有別於期貨, CFD 通常沒有合約到期日,交易人只要支付少許保證金便可參與 CFD 交易。而「比特幣差價合約」就是以比特幣價格波動為追蹤標的的 CFD 。

安全好用的 CFD 交易平台: Mitrade

至於要如何才能交易比特幣 CFD ?這邊就來介紹一個好用的 CFD 交易平台: Mitrade 。

Mitrade 品牌受到澳大利亞證劵投資委員會( ASIC )和開曼群島金融管理局( CIMA )授權及監管,不但受到國際頂級的嚴格金融監管,投資人於平台投資的資金,也透過銀行信託帳戶保管,與 Mitrade 平台的營運資金完全獨立,即使 Mitrade 平台發生重大事件,也不會影響投資人資金。

此外, Mitrade 自2019年推出自主開發的全新交易平台以來,已累積超過 35 萬名用戶。透過 Mitrade 平台交易,不但沒有佣金和手續費,交易價差也較低。且在 Mitrade 平台上有超百種全球金融市場可以選擇,並提供合理的槓桿,不需要大量本金,就能自由做多、做空各種商品的差價合約,當然也包括比特幣 CFD 。

至於想要開始嘗試在 Mitrade 上交易的投資人, Mitrade 也向用戶提供 90 天的模擬交易帳戶,模擬帳戶內有 50,000 美元的虛擬資金,幫助平台新用戶在零風險的環境下熟悉 Mitrade 的各項功能。

而申請 Mitrade 模擬交易帳戶也非常簡單,只要經由 Mitrade 魔底帳戶註冊連結,就可以透過手機、E-mail,或者第三方帳戶( Facebook、Apple、Google ),任一種方式進行註冊。想要參與加密貨幣投資,或者投資其他更多金融商品投資人,不妨先透過 Mitrade 模擬帳戶熟悉平台操作,等到要開始實際投資時,再開立真實帳戶就可以囉!

其它 Mitrade 比特幣相關知識影片: 

  1. 10 個比特幣的常見錯誤認知 繼續觀望 VS 趕快上車,總結比特幣的 10 個常見錯誤認知
  2. 改變世界的區塊鏈:關於區塊鏈你一定要知道的 更改世界的 “ 區塊鏈 ” 

本網站不對資料之正確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之意。
投資人依本網站資訊交易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風險。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Mitrade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