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波音和洛克西德因ISIS而面臨預算之戰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波音和洛克西德因ISIS而面臨預算之戰

2016 年 1 月 5 日

 
展開

雷神(Raytheon)和洛克西德馬汀(Lockheed Martin)在對抗伊斯蘭國的戰爭中,是最大的贏家,因為戰爭使得軍事支出增加了,但是下一年的狀況即將改變:高額的專案可能面臨預算上的壓力。

在對抗ISIS時,美國空軍已投下了超過20,000枚導彈和炸彈。過多的消耗量使得目前的庫存低於最適水位。美國並准許將軍火商將火藥銷售至中東。在11月,美國政府同意銷售波音(Boeing, BA-US)和雷神的13,000枚炸彈至沙烏地阿拉伯,金額總計約為12.9億美元。卡達和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也同意向雷神和洛克希德購買愛國者對空防禦系統以及愛國者飛彈。

APTOPIX Mideast US Iraq
對抗伊斯蘭國的F/A-18戰鬥機在波斯灣的喬治·H·W·布希號航空母艦起飛

同時,美國的聯邦政府2016年度的軍事預算包括11架的洛克希德F-35戰鬥機、5架波音F/A-18E/F超級大黃蜂和7架的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戰機。但這並不意味未來採購的金額不會減少。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表示“隨著反恐戰爭的持續進行,國防部未來將會轉為採用尖端電子科技來對抗敵人的先進的軍事系統。”

將出現”轉捩點”

2016年的國防預算支出的增加,會造成軍火供應商的資金來源更依賴國家的資金。

”但你無法依此來計劃你的未來”。HIS的航空防禦安全分析師Mark Bobbi說道,他並告訴IBD:”誰知道明年美國的經濟會如何呢?” “經濟有可能是持平也有可能是走向衰退”。他並預計2017年投入在某些重要專案的預算,將會是一個”轉捩點”。

說“明年也將是KC-46空中加油機重要的一年,先前在成本以及研發上有的問題,波音試圖在明年將KC-46的生產拉回正軌並開始生產。”

軍事預算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也是每個候選人必備的課題。

Hunter說大部份贏得辯論的候選人都曾談論到所需花費的軍事費用高於目前所設定的軍事預算。而Morningstar的Chris Higgins則說,歷任政府的執政者,不管是民主黨或共和黨都認為軍事上的花費是有“邊際效益”的。

F-35Lockheed Martin

客機是否會出現泡沫呢?

顯而易見地,與ISIS交戰能讓軍火商得到更多訂單,這是否意味著客機的需求會減少呢?投資銀行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的Ivan Feinseth說“如果在飛機上發生恐怖攻擊,有可能扼殺旅遊產業因而使航空公司購買的飛機數量減少”。

而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發生這樣的情況。Moody’s表示因為空中運輸量的增加以及汰換舊的飛機將會使客機的需求量增加。該機構並認為在2016年客機交付量將會成長4%-5%。因此波音和Air Bus(OTCPK:EADSY)正在致力於縮短工作時程,這樣才能接更多的訂單。

波音每個月能夠生產42架737,預計到2018將增加至52架。目前787每個月能生產10架787,預估至2016年產量將增加為每月12架;777平均每月產生8,3架,但隨著777x開始生產後,產量可能會開始減少。

Bobbi認為訂單以及生產量的急遽增加,的確有可能造成該產業的泡沫。Delta(NYSE:DAL)的CEO最近也針對寬體機提出泡沫警告,因為當飛機租賃期限一到,寬體機就能以很便宜的價格出售。

在12月17日Anderson說Delta用7.7百萬美元購買了一架二手的777,使波音股價下跌。因為市場認為波音的高毛利部門似乎有些危險,新的777售價為200萬美元。Wells Fargo的分析師最近將波音降評,從優於大盤表現降為符合市場表現。主要是因為預期777的銷售量減少、飛機價格下降以及因為757採用新設計所帶來的研發成本的增加。

Wells Fargo並進一步警告若客機的價格持續下降,將會造成股價的持續下跌。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5]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