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漢堡王餐廳升級,從巴黎旗艦店開始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好奇心日報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好奇心日報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漢堡王餐廳升級,從巴黎旗艦店開始

2015 年 8 月 23 日

 
展開

漢堡賣得不好,就得從包裝到slogan再到餐廳裝修都改頭換面一番。但消費者真的會買帳嗎?

上個月,速食連鎖品牌漢堡王(母公司 Restaurant Brands, QSR-US)剛剛決定與創意代理商Turner Duckworth Design合作,決定對品牌進行重塑。最近,他們就迅速發布了全新店舖內裝設計,並將其率先應用於巴黎旗艦店,之後可能在全球範圍內推廣。

這是其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市場推出的第4000 家店面,亦是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家,最多可容納250人,擁有3個完整的廚房操作間和12個自助點餐服務終端設備。

漢堡王 Turner Duckworth Design-1

漢堡王 Turner Duckworth Design-2

漢堡王 Turner Duckworth Design-3
自助終端

如果說Turner Duckworth Design 為漢堡王做的全新包裝與slogan 是幫助品牌改頭換面的主力軍的話,那麼煥然一新的內裝設計更像是這次品牌重塑一味重要的佐料。

在Turner Duckworth Design 操作新包裝設計時,內裝設計就已被看作是其中一部分,因此這一次的店面設計也完全遵循了新包裝的設計理念,用灰、黃、綠、紅四種主題色取代了原先的紅黃藍配色。

除了顏色更加豐富,不同紋理的多種材質也賦予了空間更加豐富的表現力,比如實木、金屬和裸露的磚石。天花板部分,排氣設施、燈光以及橫梁,也都暴露在大眾的視線中。

整個空間分為多個區域,既有分佈著休閒桌椅的區域,又有長桌討論區與簡單的4 人速食餐桌。此外,店內還有一個特殊的懸掛著數位螢幕的區域,可供孩童們以非常有趣的娛樂化的方式與品牌進行互動。

漢堡王 Turner Duckworth Design-4

漢堡王 Turner Duckworth Design-5

漢堡王 Turner Duckworth Design-6

當然,整個空間還有一些可以令消費者細細品味的微妙細節。比如像是浮雕一般烙在牆面上的實木板與照片牆,清晰地展現出品牌的歷史故事。

漢堡王方面表示:“這間餐廳給人一種溫暖與平易近人的氛圍,它能夠喚起對品牌的一種傳承與懷舊的感覺。”

去年,同樣是速食品牌的肯德基(母公司 Yum Brands, YUM-US)也在英國升級了餐廳內部裝潢,美式工業風的調性下,原先給人以廉價印象的紅白色塑料桌椅已被替換為木質的桌椅,室內四周牆面上將被裝飾以色彩明麗的畫作,造型各異的銅燈、裸露著管道的天花板與黑白兩色搭配的點餐區也都一改過去簡單的紅白配樣式。

漢堡王 Turner Duckworth Design-7

但不管是換包裝、改slogan 還是發表全新店內裝潢,這些速食品牌們的訴求都只有一個,挽回日漸失去的人心。(文/胡瑩)

題圖來自Designweek

好奇心日報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好奇心日報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好奇心日報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