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熱門股追蹤(6)-雙鴻、超眾、奇鋐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熱門股追蹤(6)-雙鴻、超眾、奇鋐

2015 年 12 月 31 日

 
展開

由於高階智慧型手機晶片的生產技術越來越高端,製程也越來越小,致手機在運算滿載的時候,容易產生過熱的狀況,除了手機之外,電腦、伺服器、基地台領域,對於散熱模組的需求也越來越高,於是近期散熱族群變成是台股盤面上的一個亮點,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簡單認識這幾家公司吧!

雙鴻(3324-TW)、超眾(6230-TW)、奇鋐(3017-TW)

雙鴻

上半年雙鴻在筆電市場連2季虧損,從第3季開始蘋果(Apple, AAPL-US)Macbook散熱模組、電競的VGA散熱器、伺服器、手機散熱產品出貨量上升,使得公司由虧轉盈,預估明年營運前景樂觀!

量價籌碼

  1. 價格突破A的壓力線之後,出現一個小小的波段之後又進入震盪,當價格突破B的壓力線之後,出現一個較大的波段上漲。
  2. 目前股價進入震盪整理,突破區間高點C為買點,如果跌破D點則趨勢受到破壞,可能轉空或是進入更長期的震盪整理。
  3. 目前均線20MA與60MA多頭排列,10MA走平且與20MA均線糾結,等待突破C點的買點。
  4. 在盤整區間量縮整理,量能還算正常。
  5. 近期外資開始賣超調節,投信近期庫存持續上升。如果價格沒跌破D點的話,外資賣超是沒關係的,可視為調節出貨。

個股題材

  1. 由於蘋果的Macbook將要設計與調整成新款的Macbook Air,將會全面升級內部零組件,而雙鴻製作的散熱模組將受惠此商機,平均銷售單價提高,成為未來的成長動能。
  2. 上半年雙鴻在筆電市場連2季虧損,從第3季開始蘋果Macbook散熱模組、電競的VGA散熱器、伺服器、手機散熱產品出貨量上升,使得公司由虧轉盈,預估明年營運前景樂觀!

獲利成長性:

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超眾

近期因為筆電與伺服器的需求上升,而超眾在伺服器的散熱模組滲透率也同步上升,使得獲利持續上升,同時也受惠於蘋果的Macbook更換零組件,所以未來前景相當樂觀!

量價籌碼

  1. 價格突破A點之後,出現一個波段漲幅,近期價格進入震盪整理,等待突破B點的買點。如果跌破C點,則會轉空或是進入更長期的整理。
  2. 目前均線20MA與60MA多頭排列,10MA走平且即將與20MA均線糾結,等待突破B點的買點。
  3. 在盤整區成交量縮小,並無異常的大量。
  4. 外資庫存持續上升,投信庫存持續上升。

個股題材

  1. 近期因為筆電與伺服器的需求上升,而超眾在伺服器的散熱模組滲透率也同步上升,使得獲利持續上升,同時也受惠於蘋果的Macbook更換零組件,所以未來前景相當樂觀!
  2. 在明年第一季開始,超眾會開始出貨給韓國手機廠,手機導熱管的需求將上升,也可望成為未來新的成長動能。

獲利成長性:

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奇鋐

奇鋐除了在原有的基地台與通訊相關領域的出貨順暢之外,明年還在手機散熱的石墨與導熱管取得進展,可望成為明年新的成長動能。

量價籌碼

  1. 價格突破A點之後,漲了2天進入震盪整理,目前價格跌破B點,將進入更長的震盪整理或轉空,等待價格突破C點的買點出現。
  2. 目前均線20MA與60MA多頭排列,10MA走平且與20MA均線糾結,等待突破C點的買點。
  3. 在盤整區間呈現量縮,屬於正常現象。
  4. 外資近期庫存連續賣超,投信庫存水位上升。

個股題材

  1. 奇鋐受惠於大陸積極建設4G基地台的市場需求,所以在基地台的通訊風扇出貨量上升,出貨對象主要是大陸的通訊廠,例如:華為、中興等等。
  2. 奇鋐除了在原有的基地台與通訊相關領域的出貨順暢之外,明年還在手機散熱的石墨與導熱管取得進展,可望成為明年新的成長動能。
  3. 奇鋐在電腦的散熱器出貨順暢,下半年隨著旺季來臨,現有產線已經滿載,奇鋐預定在武漢新建新廠,二棟新廠將分別於明年3月及8月投產,所以明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優於今年。

獲利成長性:

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相關連結

  1. MacBook Air輕薄筆電新時代
  2. 低價電腦重新來襲
  3. 微軟(Microsoft, MSFT-US)賣筆電求轉型,嚇壞PC大廠
  4. 奇鋐做什麼的?股價?奇鋐最新財報數據!
  5. 雙鴻做什麼的?股價?雙鴻最新財報數據!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