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熱門股追蹤(14)─東陽、劍麟、皇田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熱門股追蹤(14)─東陽、劍麟、皇田

2016 年 1 月 30 日

 
展開

隨著歐美與中國的車市漸漸回溫,AM維修市場與OEM市場規模也持續成長,使得台灣的相關廠商接獲國際汽車大廠的訂單,營收與獲利成長均相當快速,其中小編選了三家還不錯的公司,讓大家了解汽車零組件產業的前景!

個股介紹-熱門股-汽車零組件-汽車零組件

東陽(1319-TW)

個股介紹-熱門股-東陽日線圖-東陽在兩岸是最大的汽車塑膠件OEM(原廠零件)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塑膠AM(售後維修市場)的供應商,在全球AM市佔率就高達70%,今年陸續有電鍍廠、AM塑膠件第五廠、鈑金葉子板自動化生產線投入生產,可提升東陽的營運動能。

量價籌碼:

  1. 第一次出現買點是在盤整完之後,以長紅突破盤整區的A點,並以長紅底部B點作為停損點,後續股價跌破B點停損,結果就被假跌破洗出場了。第二次出現買點是在突破盤整區的C點,並以長紅底部D點作為停損點,股價順利突破成功。
  2. 在盤整區的時候呈現均線糾結,現在股價順利突破成功後,帶動均線10MA、20MA、60MA呈現多頭排列。
  3. 價漲量增、價跌量縮、價平量縮,正常的多頭量價關係。
  4. 三大法人買賣超庫存量持續上升,代表法人可能看好東陽之後的行情。

個股題材:

  1. 東陽在兩岸是最大的汽車塑膠件OEM(原廠零件)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塑膠AM(售後維修市場)的供應商,在全球AM市佔率就高達70%,今年陸續有電鍍廠、AM塑膠件第五廠、鈑金葉子板自動化生產線投入生產,可提升東陽的營運動能。
  2. 東陽的三大AM出貨地區為美國,歐洲以及中國大陸。因為最近美國的汽車市場蓬勃發展,AM的銷售旺季到來,獲利動能快速上升。而在中國市場當中,由於中國汽車採購政策放寬,東陽業績也跟著受惠,AM的獲利仍可持續擴大,目前汽車的滲透率為1/10,汽車數量就已達到1.3億台,預計4年內在內陸的城市發展之後,數量有望突破2.4億台,東陽相當看好中國汽車市場前景,轉投資17座大陸廠,挹注效益明顯。
  3. 東陽為了爭取大陸市場,轉投資長沙廣汽,東陽攜手與日本水菱技術合作,導入先進的IMG(凹式模內真空一體成型)創新工法,開發新一代的廣汽三菱Outlander儀表盤,使得長沙場變成廣汽集團的協力廠,未來希望可以陸續爭取更多廣汽集團的汽車零件採購訂單。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東陽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劍麟(2228-TW)

個股介紹-熱門股-劍麟日線圖-劍麟三大汽車安全零組件產品,包括安全氣囊充氣殼體、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轉向系統等,出貨量持續成長,而成長最快速的產品為預縮式安全帶,因為此產品可以配合客戶做客製化的調整,所以市場接受度較高,因此也帶動劍麟的毛利率上升。

量價籌碼:

  1. 股價在11月初~12月初為下跌波段,之後股價打底止跌,出現W底之後,近期股價突破W底的最高價A點,並以長紅底部B點作為停損點。
  2. 股價形成W底之後,拉出長紅帶動均線10MA、20MA、60MA形成多頭排列。
  3. 股價在11月初~12月初為下跌波段,當時的量價結構為價跌量增、價漲量縮,為空頭的量價結構,在築底的過程中,量價結構慢慢轉換成價漲量增、價跌量縮,變成是多頭的量價結構。
  4. 在下跌波段的時候,三大法人買賣超庫存量下降,12月中旬開始法人庫存量開始上升。

個股題材:

  1. 劍麟三大汽車安全零組件產品,包括安全氣囊充氣殼體、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轉向系統等,出貨量持續成長,而成長最快速的產品為預縮式安全帶,因為此產品可以配合客戶做客製化的調整,所以市場接受度較高,因此也帶動劍麟的毛利率上升。
  2. 在2015年美國新車銷售創新高,主要客戶備貨力道增溫,隨著許多品牌車廠新車開始搭載ADAS(先進駕駛輔助安全系統),使得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轉向系統產品的出貨量快速成長。
  3. 中國和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汽車需求量快速成長,未來各國法規強制規定汽車需安裝的安全氣囊數量增加,預計安全氣囊的數量需求可望逐步成長。近期又因為高田(Takata)的安全氣囊出包,接到全球召修的零件急單,將穩定挹注劍麟今年營收。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劍麟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皇田(9951-TW)

個股介紹-熱門股-皇田日線圖-皇田今年打入福斯汽車集團旗下的奧迪(AUDI)側窗窗簾供應鏈,去年2月在墨西哥建新廠以供應奧迪的訂單需求,下半年還有4款與福斯汽車集團的合作案,新廠在今年3~4月完工,並且開始貢獻營收與獲利,皇田在2016年獲利成長性需要依賴福斯汽車的訂單,但福斯排氣檢驗弊案影響銷量,將是一個需要注意的風險。

量價籌碼:

  1. 股價在11月初~11月底為下跌波段,之後股價反覆上下震盪打底止跌,近期股價突破底部型態的最高價A點,並以長紅底部B點作為停損點。
  2. 股價形成底部型態之後,拉出長紅帶動均線10MA、20MA、60MA逐漸形成多頭排列。
  3. 股價在11月初~11月底為下跌波段,當時的量價結構為價跌量增、價漲量縮,為空頭的量價結構,在反覆震盪築底的過程中,量價結構慢慢轉換成價漲量增、價跌量縮,變成是多頭的量價結構。
  4. 從12月開始,三大法人買賣超庫存量緩慢上升。

個股題材:

  1. 由於全球汽車市場需求回溫,皇田在歐美地區的市佔率也一直提升,公司預期今年歐美訂單仍將穩定成長。除美系車廠之外,皇田也成功打進歐系高價車品牌,目前下游客戶包含BENZ、BMW、AUDI及VOLVO等知名品牌車廠。
  2. 全球的SUV車熱賣以及休閒旅遊的趨勢使得天窗的滲透率提升,增加對窗簾的使用率,中國市場的此趨勢更明顯,將使皇田的中國訂單因此受惠成長。
  3. 皇田今年打入福斯汽車集團旗下的奧迪(AUDI)側窗窗簾供應鏈,去年2月在墨西哥建新廠以供應奧迪的訂單需求,下半年還有4款與福斯汽車集團的合作案,新廠在今年3~4月完工,並且開始貢獻營收與獲利,皇田在2016年獲利成長性需要依賴福斯汽車的訂單,但福斯排氣檢驗弊案影響銷量,將是一個需要注意的風險。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皇田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相關連結:

  1. 當今汽車不可或缺的-ADAS
  2. 給ADAS潑冷水?不,是客觀評價
  3. 車輛安全系統
  4. 淘寶模式的美國汽車維修服務─RepairPal
  5. 你們口中價值千億的汽車售後市場未來是這樣的
  6. OEM主機廠如何玩轉大數據?先看看這三招再說

免責宣言:

熱門股追蹤僅是小編在各大社群、財經雜誌與分析師節目所整理的個股,讓大家知道目前大多數人在追蹤的個股,並無推薦買賣之意圖,投資人須自行承擔盈虧責任。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