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熱門股追蹤(15)─弘帆、光聯、智晶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熱門股追蹤(15)─弘帆、光聯、智晶

2016 年 2 月 2 日

 
展開

最近股市突然來個大逆轉,一口氣就站上了月線,於是小編又找了一些最近大家在關注的股票,讓大家知道現在正夯的股票是哪些?這次介紹的不完全是同一個族群,弘帆(8433-TW)跟光聯(5315-TW)、智晶(5245-TW)算是不一樣的族群,但是都是熱門股,所以就帶大家來追蹤一下這些公司吧!

個股介紹-熱門股-弘帆、光聯、智晶

弘帆

個股介紹-熱門股-弘帆日線圖-對弘帆而言,Icon Live、Primark與Forever 21等是成長性最高的客戶,例如Icon Live陸續獲得迪士尼(Walt Disney, DIS-US)在今明兩年新電影與動畫的授權,其中《星際大戰7》的授權商品已經上市,未來也將陸陸續續有新片推出,而這些新電影所帶動的相關周邊商品的獲利,就成為弘帆最大的成長動能。

量價籌碼:

  1. 價格突破A點之後,拉出一個波段,在12月初的時候,價格回測季線支撐,到12月底的時候,沿著下降趨勢線與上升趨勢線可畫出一個收斂三角形,價格突破收斂三角形之後,拉出一個向上的波段走勢。
  2. 在三角收斂末端的時候,由於價格波動變小,就會使得均線糾結,後續股價突破下降的B線之後,帶動均線多頭排列。
  3. 近期價漲量增、價跌量縮、價平量縮,正常的多頭量價關係。
  4. 三大法人庫存量持續上升。

所屬產業: 觀光百貨

個股題材:

  1. 弘帆在去年營收表現創歷史新高,主要是因為《星際大戰7》的授權商品十分暢銷,而且在今年陸續有新品推出,客戶也持續成長之下,使得弘帆的未來獲利成長相當看好。
  2. 迪士尼卡通《冰雪奇緣》所形成的風潮,帶動相關產品(如:弘帆的髮飾)暢銷熱賣,而在去年與Icon Live共同合作的的動畫電影《小小兵》,透過電影的風潮也讓弘帆全年的營收獲利相當看俏。
  3. 對弘帆而言,Icon Live、Primark與Forever 21等是成長性最高的客戶,例如Icon Live陸續獲得迪士尼在今明兩年新電影與動畫的授權,其中《星際大戰7》的授權商品已經上市,未來也將陸陸續續有新片推出,而這些新電影所帶動的相關周邊商品的獲利,就成為弘帆最大的成長動能。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弘帆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光聯

個股介紹-熱門股-光聯日線圖-光聯主要是生產液晶顯示器面板模組與顯示器訊息看板,近年陸陸續續朝向利基應用市場擴展,轉攻高毛利產品線(如:車載、工控、家電顯示器等),並淡出利潤較低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如:電子書模組),隨著生產線集中化及利基應用市場業務拓展,毛利率與獲利也創下新高。

量價籌碼:

  1. 從12月中旬開始打W底止跌,近期價格站上A點,進入短線量縮整理,等待價格突破B的買點。
  2. 近期均線尚未完全發散,需等待長紅突破,才能將均線拉為多頭排列。
  3. 近期量價關係為價漲量增,價跌量縮,是多頭的量價關係。
  4. 在12月之後,三大法人陸陸續續減碼賣出,但是價格卻止穩不跌,此時籌碼與量價關係不符合,應以量價關係為主。

所屬產業:光電產業/STN面板

個股題材:

  1. 光聯主要是生產液晶顯示器面板模組與顯示器訊息看板,近年陸陸續續朝向利基應用市場擴展,轉攻高毛利產品線(如:車載、工控、家電顯示器等),並淡出利潤較低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如:電子書模組),隨著生產線集中化及利基應用市場業務拓展,毛利率與獲利也創下新高。
  2. 目前歐系客戶比重約5成,美洲客戶比重約20%-25%,日本客戶比重約10%-15%。汽車後視鏡顯示產品目前已經有美、日、韓的車廠大客戶,可望再加入歐系中控台車載面板訂單,成為挹注營收和獲利的動能。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光聯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智晶

個股介紹-熱門股-智晶日線圖-智晶是專門生產被動式有機電激發光顯示器的廠商,PMOLED面板相當適合低階穿戴式裝置,由於穿戴式裝置的興起,未來的市場需求快速成長,目前市場呈現供不應求,而且現在沒有新的競爭者加入市場。智晶在去年第4季產能滿載,兒童智慧型手錶、電子菸、ETC、與工控等應用產品出貨增加。

量價籌碼:

  1. 股價從10月份開始進入震盪整理,直到12月初才突破A點開始上漲,並且以長紅底部B點作為停損點,價格上漲之後再度拉回,測試20MA的支撐效果,之後以長紅突破C點為買點,並且以長紅底部D點作為停損點,後續價格不觸及停損點。
  2. 目前10MA、20MA、60MA呈現多頭排列。
  3. 價漲量增、價跌量縮、價平量縮,正常的多頭量價關係。
  4. 三大法人庫存量近期為上升走勢。

所屬產業:光電產業/TFT面板

個股題材:

  1. 智晶是專門生產被動式有機電激發光顯示器的廠商,PMOLED面板相當適合低階穿戴式裝置,由於穿戴式裝置的興起,未來的市場需求快速成長,目前市場呈現供不應求,而且現在沒有新的競爭者加入市場。智晶在去年第4季產能滿載,兒童智慧型手錶、電子菸、ETC、與工控等應用產品出貨增加。
  2. 目前智晶已達產能滿載,由於公司預期今年依然供不應求,於是預計再興建新的生產線擴充產能,最快在年底投入生產。智晶表示,目前朝向設備優化、產能去瓶頸化,小幅度拉升產能的目標前進,預估上半年產能還能再增加10%,年底有了新廠投入生產,才比較有可能加快成長。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智晶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相關連結:

  1. 利基市場
  2. 衰退後復甦─絕地逢生的華亞科
  3. 「隨處都是顯示器」的便利 新用途不斷被開發

免責宣言:

熱門股追蹤僅是小編在各大社群、財經雜誌與分析師節目所整理的個股,讓大家知道目前大多數人在追蹤的個股,並無推薦買賣之意圖,投資人須自行承擔盈虧責任。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