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熱門股追蹤(16)─利勤、得力、儒鴻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熱門股追蹤(16)─利勤、得力、儒鴻

2016 年 2 月 16 日

 
展開

在2015年很火熱的紡織業,之前沉寂了一陣子,最近在儒鴻(1476-TW)的帶動之下,又重新悄悄地回到盤面的亮點,小編選了幾家比較有代表性的公司,同時也是投資人聚焦的重點,帶大家來了解這些公司未來的相關題材吧!

個股介紹-熱門股-利勤、得力、儒鴻-紡織纖維

利勤

個股介紹-熱門股-利勤日線圖-利勤為機能紡織布廠商,主要產品是3D立體織物布,可運用在鞋子的製作上,大約占其營收高達95%,由於利勤的3D立體織物布具有高透氣、材質輕盈、具有環保性等等功能,獲得國際運動品牌大廠Nike、Adidas、Reebok等知名品牌的使用,成為這些運動品牌的重要供應鏈。

量價籌碼:

  1. 在11月的時候,利勤跳空往下跌,直到12月中旬止跌之後,又在1月初出現一個假跌破的洗盤,後續股價站上季線,並且進入盤整區,等待突破A的買點,並以B作為停損點。
  2. 股價站上季線,並且帶動10MA、20MA、60MA呈現多頭排列,均線有助漲抗跌的力量。
  3. 三大法人庫存量近期持續買超,代表法人可能看好後市。

所屬產業: 紡織纖維

個股題材:

  1. 利勤為機能紡織布廠商,主要產品是3D立體織物布,可運用在鞋子的製作上,大約占其營收高達95%,由於利勤的3D立體織物布具有高透氣、材質輕盈、具有環保性等等功能,獲得國際運動品牌大廠Nike、Adidas、Reebok等知名品牌的使用,成為這些運動品牌的重要供應鏈。
  2. 在2016年的巴西奧運即將到來,由於利勤在產品上具有高度競爭優勢與專業技術,在未來這些運動大廠積極的開發與銷售網布鞋產品,且機能紡織產品成為市場主流下,利勤的競爭力將優於同業且技術上仍將領先中國與韓國,營運表現值得期待。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利勤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得力

個股介紹-熱門股-得力日線圖-得力最大的運動品牌客戶是Under Armour,UA對於得力貢獻度高達35%,得力在近年的發展策略是轉向一貫化的代工廠模式,接單範圍從布料到成衣都有,是想要以儒鴻的模式來經營,此經營策略不僅可以提升客戶的忠誠度,而且客戶的一站式採購也能提高得力的毛利率。

量價籌碼:

  1. 得力從10月初開始就持續且緩慢的沿著下降趨勢線下跌,近期股價以長紅突破下降趨勢線,一舉扭轉空方頹勢,即將創歷史新高。
  2. 股價近期拉出帶量長紅,帶動10MA與20MA呈現多頭排列,再過幾天即可使得20MA站上60MA之上,變成是多頭排列的均線狀態。
  3. 成交量從10月初開始就持續的萎縮,直到2月初才拉出放量長紅,突破下降趨勢線。
  4. 三大法人庫存量呈現不上不下的走勢,不過近期幾天有增加的現象。

所屬產業:紡織纖維

個股題材:

  1. 得力為織布的代工廠,專門以生產長、短的纖布料為主,訂單含括了運動款式、流行時尚、家紡布等等,在最近幾年得力看準了運動商機在未來的趨勢,所以將重心轉向經營運動品牌的客戶。
  2. 得力最大的運動品牌客戶是Under Armour,UA對於得力貢獻度高達35%,得力在近年的發展策略是轉向一貫化的代工廠模式,接單範圍從布料到成衣都有,是想要以儒鴻的模式來經營,此經營策略不僅可以提升客戶的忠誠度,而且客戶的一站式採購也能提高得力的毛利率。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得力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儒鴻

個股介紹-熱門股-儒鴻日線圖-美國運動品牌UA宣布與IBM成立策略聯盟,準備搶攻智慧衣的商機,如果此商機真的順利搶下,對於在台灣的供應鏈儒鴻、聚陽(1477-TW)都會有很大的助益,預計在明後兩年發展智慧衣的市場,可望成為儒鴻長線的營運動能。

量價籌碼:

  1. 儒鴻從10月初開始就持續且緩慢的沿著下降趨勢線下跌,近期股價以長紅突破下降趨勢線,一舉扭轉空方頹勢。
  2. 股價近期拉出帶量長紅,帶動10MA與20MA呈現多頭排列,再過幾天即可使得20MA站上60MA之上,變成是多頭排列的均線狀態。
  3. 成交量從10月初開始就持續的萎縮,直到2月初才拉出長紅,突破下降趨勢線。
  4. 三大法人庫存量呈現緩緩上升的走勢。

所屬產業:紡織纖維

個股題材:

  1. 儒鴻在今年將台灣的成衣廠正式關閉,目前產能已經全部轉到海外地區,而以越南而言是最大的產區,儒鴻透過現金增資來擴廠,預計新增100條產線,可望成為未來的營運動能。
  2. 儒鴻搶攻高毛利率的機能衣代工,近期美國運動品牌UA的第4季財報公布相當亮眼,帶動旗下在台灣相關供應鏈的股價表現,法人預估,儒鴻今年每股仍將續賺逾10元,今年營收仍可望年增16%。
  3. 美國運動品牌UA宣布與IBM成立策略聯盟,準備搶攻智慧衣的商機,如果此商機真的順利搶下,對於在台灣的供應鏈儒鴻、聚陽都會有很大的助益,預計在明後兩年發展智慧衣的市場,可望成為儒鴻長線的營運動能。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儒鴻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相關連結:

  1. 機能服飾-儒鴻
  2. Under Armour(UA)財報分析
  3. Under Armour─小注,搏中了特大贏
  4. 為何Under Armour 想成為健身界的Facebook?
  5. 為Nike創造價值的核心秘訣
  6. NIKE財報分析

免責宣言:

熱門股追蹤僅是小編在各大社群、財經雜誌與分析師節目所整理的個股,讓大家知道目前大多數人在追蹤的個股,並無推薦買賣之意圖,投資人須自行承擔盈虧責任。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