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熱門股追蹤(6-2)─雙鴻、超眾、奇鋐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熱門股追蹤(6-2)─雙鴻、超眾、奇鋐

2016 年 2 月 25 日

 
展開

由於高階智慧型手機晶片的生產技術越來越高端,製程也越來越小,致手機在運算滿載的時候,容易產生過熱的狀況,除了手機之外,電腦、伺服器、基地台領域,對於散熱模組的需求也越來越高,之前已經追蹤過這些公司,近期散熱族群依然是台股盤面上的一大亮點,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重新追蹤這幾家公司吧!

個股介紹-熱門股-雙鴻、超眾、奇鋐-散熱族群

雙鴻

個股介紹-熱門股-雙鴻日線圖-上半年雙鴻在筆電市場連2季虧損,從第3季開始蘋果(Apple, AAPL-US)Macbook散熱模組、電競的VGA散熱器、伺服器、手機散熱產品出貨量上升,使得公司由虧轉盈,預估明年營運前景樂觀!

量價籌碼

  1. 股價突破A的盤整區,拉出一個波段之後在12月初進入盤整區,後續股價突破B的價位,近期更是突破C的價位,相當強勁的走勢,強勢股沒有做出頭部型態之前,千萬不可放空。
  2. 均線10EMA、20EMA、60EMA、120EMA呈現多頭排列,有助漲抗跌的效果。
  3. MACD的變化相當的有規律,在3個突破的位置都是快線在0軸之上,柱狀體由綠變紅。
  4. 法人之前庫存量大增,近期有獲利了結的現象,不過不用太過擔心,根據量價操作即可。

所屬產業散熱族群

個股題材

  1. 由於蘋果的Macbook將要設計與調整成新款的Macbook Air,將會全面升級內部零組件,而雙鴻製作的散熱模組將受惠此商機,平均銷售單價提高,成為未來的成長動能。
  2. 上半年雙鴻在筆電市場連2季虧損,從第3季開始蘋果Macbook散熱模組、電競的VGA散熱器、伺服器、手機散熱產品出貨量上升,使得公司由虧轉盈,預估明年營運前景樂觀!
  3. 在2016年高階手機晶片性能皆大幅提升,而手機內部溫度將為廠商須解決之難題,因此三星S7旗艦機率先採用熱導管,而台灣的散熱模組廠就以雙鴻的受惠比重最高。
  4. 雙鴻轉投資的杰西迪(JCD)供應大疆無人機80%以上鏡頭,由於大疆無人機業績相當看好,挹注了雙鴻的業外收益。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雙鴻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超眾 日線圖

個股介紹-熱門股-超眾日線圖-近期因為筆電與伺服器的需求上升,而超眾在伺服器的散熱模組滲透率也同步上升,使得獲利持續上升,同時也受惠於蘋果的Macbook更換零組件,所以未來前景相當樂觀!

量價籌碼

  1. 股價突破A的盤整區,拉出一個波段之後在12月中旬進入盤整區,後續股價突破B的價位,再拉出一個波段漲勢。
  2. 均線10EMA、20EMA、60EMA、120EMA呈現多頭排列,有助漲抗跌的效果。
  3. MACD的變化相當的有規律,在2個突破的位置都是快線在0軸之上,柱狀體由綠變紅。
  4. 法人庫存量持續上升,代表法人看好超眾的後市行情。

所屬產業散熱族群

個股題材

  1. 近期因為筆電與伺服器的需求上升,而超眾在伺服器的散熱模組滲透率也同步上升,使得獲利持續上升,同時也受惠於蘋果的Macbook更換零組件,所以未來前景相當樂觀!
  2. 在明年第一季開始,超眾會開始出貨給韓國手機廠,手機導熱管的需求將上升,也可望成為未來新的成長動能。
  3. 薄型熱管經過3年測試,終於獲得智慧型手機品牌廠開始採用,隨著知名手機大廠的薄型熱管開始大量拉貨,超眾營收動能相當強勁,帶動獲利成長。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超眾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奇鋐 日線圖

個股介紹-熱門股-奇鋐日線圖-奇鋐除了在原有的基地台與通訊相關領域的出貨順暢之外,明年還在手機散熱的石墨與導熱管取得進展,可望成為明年新的成長動能。

量價籌碼

  1. 奇鋐突破A點之後,漲了兩根長紅就進入盤整,上次追蹤時提到由於股價以長黑跌破C點,會進入較長的震盪走勢,1月中旬之後股價進入盤整區,於是就可以重新將買點設定在盤整區上緣的D處,最近已突破D點。
  2. 近期股價重新站上20EMA與60EMA,可望重回多頭走勢,目前等待均線發散之後,就會有助漲抗跌的效果。
  3. MACD在最近快線站上0軸之上,OSC柱狀體也是紅柱,代表目前屬於多方控盤。
  4. 法人庫存買賣超近期有緩緩上升,但法人買超並不算積極。

所屬產業散熱族群

個股題材

  1. 奇鋐受惠於大陸積極建設4G基地台的市場需求,所以在基地台的通訊風扇出貨量上升,出貨對象主要是大陸的通訊廠,例如:華為、中興等等。
  2. 奇鋐除了在原有的基地台與通訊相關領域的出貨順暢之外,明年還在手機散熱的石墨與導熱管取得進展,可望成為明年新的成長動能。
  3. 奇鋐在電腦的散熱器出貨順暢,下半年隨著旺季來臨,現有產線已經滿載,奇鋐預定在武漢新建新廠,二棟新廠將分別於明年3月及8月投產,所以明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優於今年。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奇鋐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相關連結

  1. MacBook Air輕薄筆電新時代
  2. 低價電腦重新來襲
  3. 微軟(Microsoft, MSFT-US)賣筆電求轉型,嚇壞PC大廠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