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特斯拉發佈4款新車,順便破了2項世界紀錄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車云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車云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特斯拉發佈4款新車,順便破了2項世界紀錄

2015 年 7 月 23 日

 
展開

特斯拉(Tesla, TSLA-US)毫無預兆的,在電動車產業再次丟下重磅炸彈。特斯拉宣佈,Model S車型系列將新增四位元新成員:Model S P90D、Model S P90、Model S 90D、Model S 70D。其中,Model S P90D的0到100km/h的加速僅需2.9秒(0到60英里/小時2.8秒),Model S 90D續航里程達528公里,而Model S 70則成為最新的入門級車型。

Model S P90D

兩個選裝包,兩項新紀錄

特斯拉發佈的四款新車型,同時打破了其自己保持的百公里加速及續航里程兩項電動車產業紀錄。值得注意的是,這兩項紀錄的問世,依賴於兩個選裝包。

  • 關於百公里加速
    這個選裝包名為“LudicrousMode”,價格為1萬美元,消費者在購買P90D車型的基礎上,只需加裝這個選裝包,就可以使車輛的百公里加速達到2.9秒的水準。在今年9月即將正式上市的Model X車型上,該選裝包也將被提供,但因為SUV車型定位的關係,其百公里加速水準將不及Model S P90D。

雖然特斯拉方面並未公佈選裝包帶來的詳細技術改變,但筆者獲悉,加速提升主要不是依託於電機本身的大幅更新,而是依託於對電池包材料的調整和電池保險絲結構的調整實現的。

  • 關於續航里程
    這個選裝包價格3000美元,原本85kWh的電池組在加裝該選裝包後,可以提升至90kWh。事實上,這也是Model S P90D、Model S P90、Model S 90D三款車型的由來。

據悉,這兩個升級包同樣適用於現有Model S P85D車型,續航里程的升級包依舊是3000美元,而百公里加速的升級包則更便宜,為5000美元。

Elon Musk表示,事實上0到60英里/小時2.8秒的加速水準並非技術極限,目前特斯拉已經儲備了一套更先進的提升加速水準的技術,這套技術未來會應用在特斯拉更高端的跑車車型上。Elon Musk還稱,未來的幾年內,特斯拉希望將以每年提升5%的的水準,對電池組做持續不斷的更新。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通過兩個選裝包將Model S車系的高階配備版進行提高外,特斯拉此次還特意推出了Model S 70車型,該車型也將取代現有低階配備車型,成為Model S車系中最新的入門車型,售價也將會更親民。

百公里加速

產品力背後,行銷力爆棚

在關於加速和續航的兩項紀錄問世後,筆者的朋友圈一大早就被特斯拉洗版。不得不承認,特斯拉在Model X和Mode 3兩款新產品始終未跟進,僅僅依靠Moodel S一個車系支撐市場的情況下,在行銷領域做到如此成功,堪稱汽車圈的千古絕唱。在筆者看來,上至Elon Musk,下至特斯拉中國,都堪稱玩轉行銷的好手,能將每一個產品細節提升,在行銷領域的價值做最大化。

去年10月,Model S的四驅車型P85D正式亮相,特斯拉通過增加一個電機的方式,將該車百公里加速達到3.4秒,並提供“運動”和“瘋狂”兩種駕駛模式;今年1月,特斯拉又通過對Model S P85D進行無線軟體升級,將時速0到60英里的加速時間再次縮短0.1秒。

每當這種較大的升級之前,Elon Musk總要提前發生,借助其本身的特殊身份,勾起媒體和大眾的胃口。

除了較大的升級外,特斯拉幾乎每月都會有那麼一到兩次的“小動作”。例如不斷發佈的軟體更新,一下增加一個“里程保障、行程保障”,一下又多一個“主動巡航、前撞預警”,不久後,7.0版本也將很快登陸。面對中國市場的特殊性,特斯拉中國不斷打出針對性底牌,例如免費家用充電樁安裝服務、免費的家用充電預勘測服務等等。

這些傳統意義上的“小動作”,經過特斯拉方面的傳播與發聲後,往往能夠起到不錯的行銷效果。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底特斯拉中國公關部重構後,筆者能夠明顯感覺到特斯拉在市場教育及市場行銷領域的發力。

車雲小結:

上周,筆者在和特斯拉中國總經理朱曉彤溝通時,他透露,特斯拉在全球範圍內至今都沒有進行過任何付費推廣,並且這種情況還將堅持下去。因此,可以預見的是,在Model X、乃至Model 3真正登陸市場以前,類似Moodel S P90D、3.0秒破百、續航升至528公里這樣的關鍵字,還將時不時的出現在我們面前。這是產品力,也是行銷力。(文/任海寧)

車云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車云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車云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