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特斯拉轉保守、中國收緊監管,比特幣遭血洗跌破 4 萬美關口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特斯拉轉保守、中國收緊監管,比特幣遭血洗跌破 4 萬美關口

2021 年 5 月 21 日

 
展開

加密貨幣齊暴跌,比特幣進入熊市區域。5/19 ,在美國股市週三的交易中,以特斯拉(Tesla, TSLA-US)和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為首的加密貨幣相關股票下跌,原因是等加密貨幣齊齊暴跌,比特幣進入熊市區域。據加密貨幣行情網站 CoinMarketCap 提供的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下跌 18.6% ,至 35,009.9 美元,先前一度跌逾 30% ,過去一週的累計跌幅達到 38% 以上。這就意味著,比特幣價格 14 個星期以來首次跌破 4 萬美元關口,而就在短短五週以前,比特幣價格還一度創下歷史新高,逼近 6.5 萬美元關口。同時,以太幣下跌 25.95% ,狗狗幣下跌 30.2% ,萊特幣下跌 33.6% 。

另有數據顯示,在過去 24 小時內,加密貨幣市場有 49.7 萬人爆倉,爆倉金額達到 46.58 億美元,其中比特幣的爆倉金額達 17.99 億美元。

加密貨幣概念股紛紛下跌

週三早盤,持有大量比特幣的特斯拉股價下跌 3.7% ,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下跌 8.7% 。美國商務軟體公司 MicroStrategy 因購買大量比特幣作為公司金庫而登上新聞頭條,該公司股價下跌 10.3% 。

與此同時,為加密貨幣交易提供便利的支付方式提供商 Square(SQ-US)和 Paypal(PYPL-US)一直都是大買家,這兩家公司的股價分別下跌了 3.5% 和 0.9% 。

加密貨幣為何下跌?

在一週以前,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似乎在加密貨幣的問題上略微改變了態度,表示出於對加密貨幣 “ 挖礦 ” 的環境相關擔憂,特斯拉將停止接受比特幣支付,這引發了比特幣本月以來的回落走勢。不過,特斯拉目前仍舊持有大量的比特幣。

18 日晚間,中國人民銀行出手發文,中國網路金融協會、中國銀產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聯合發佈公告,指出提供虛擬貨幣交易服務涉嫌開展非法金融活動。公告稱,虛擬貨幣是一種特定的虛擬商品,不由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與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不是真正的貨幣,不應且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這一公告加劇了加密貨幣市場的拋售。

另外,據摩根大通(JPMorgan, JPM-US)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大型機構投資者正在拋售比特幣,轉而買入黃金。美國 COMEX 黃金期貨漲 0.86% ,報 1884 美元,創近 4 個月新高。

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宕機、幣安遭遇交易 “ 中斷 ”

“ 我們發現 Coinbase 和 Coinbase Pro 存在一些問題,並意識到一些功能可能無法完全正常運作。 ” Coinbase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 我們目前正在調查這些問題,並將盡快提供最新情況。”有些社交媒體用戶似乎對 Coinbase 應用和網站發生錯誤一事感到沮喪,因為加密貨幣正在暴跌,而他們希望逢低買入。

另一個頗受散戶投資者歡迎的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也在週三宣布,將暫停一些加密貨幣的提款。幣安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稱: “ 由於網路擁塞的緣故,以太幣和 ERC20 暫時無法提款。感謝您的耐心,並對由此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 ”

加密貨幣未來何去何從?

加密貨幣對沖基金 ARK36 的執行董事烏里克.萊克(Ulrik Lykke)表示: “ 加密貨幣市場目前正在處理一連串的消息,這些消息助長了熊市。 ”萊克指出,僅在上週,比特幣市場的市值就蒸發了超過 2500 億美元。他補充說,儘管這個數字看起來像是個 “ 天文數字 ” ,但在動蕩的加密貨幣市場上,這樣的波動並不少見。

“ 就比特幣的前景而言,現在的情況可能看起來很嚴峻;但從歷史上看,這只是比特幣需要克服的又一個障礙,而與它過去經歷過的事情相比,這只是一個很小的障礙。 ” 萊克說道。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