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特斯拉Model S再迎升級玩轉輔助駕駛、3D導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電動邦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電動邦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特斯拉Model S再迎升級玩轉輔助駕駛、3D導航

2015 年 4 月 15 日

 
展開

特斯拉(Tesla, TSLA-US)(中國)宣布通過“空中升級”(OTA)的方式對Model S免費推送最新版V6.2車載系統。藉由此次升級,中國大陸地區的特斯拉車主將體驗到包括輔助駕駛、代客模式、3D導航在內等多項新功能。

TESLA升級

特斯拉v6.2固件升級

相比傳統車型,特斯拉旗下汽車產品的優勢在於其車機系統能夠不斷升級,而車主無需購買新車即可享受到各項功能的升級。從去年4月特斯拉向中國大陸地區第一批車主交車之日算起,一年時間裡,特斯拉先後分四次對Model S進行了系統升級,使中國車主免費實現了四次功能和配置的升級。

今天特斯拉推送的V6.2新版本車載系統,將引入包括自動緊急制動、盲點報警、代客模式等更多新功能,極大增強Model S的自主安全性能。此外,新版本還將在此前V6.1版本基礎上,對地圖導航功能進行諸多改進和提升,以進一步增強消費者的駕駛體驗。

更多安全配置拒危險千里之外

本次V6.2升級版本新增的輔助駕駛功能,包括自動緊急制動、盲點警報兩項子功能,將對Model S的主動安全系統形成有力補充,可以智能預測潛在的危險情況並及時提醒車主作出反應。

自動緊急制動是一個新增的防撞輔助功能,在車輛遇到無法避免的碰撞時可以自動對車輛施加製動以減輕損傷。自動緊急制動在車輛行駛速度介於8~140km/h的狀態下運行,當車主踩下加速踏板、踩下制動踏板或猛打方向盤的時候,自動緊急制動功能就會關閉。

1428642844811

升級後Model S具備輔助駕駛功能

盲點警報功能是本次V6.2版本新增的一項車道輔助功能,旨在幫助駕駛員更加安全地變換車道。當車主駕駛Model S的速度介於30~140km/h之間時,盲點警報系統會自動監測駕駛員的視覺盲點區是否有其他車輛,如果檢測到盲點區有其他車輛,車主會在儀表板車速表的底部附近看見一條白色弧線,當盲點區內的車輛距離過近時,車主會在儀錶盤上看見兩條紅色弧線,同時會感受到由方向盤傳來的震動並聽到警告聲。

代客模式讓你的愛車內外有別

為了保護Model S車主的個人信息安全並保證車輛使用習慣不被隨意改動,本次推出的V6.2版本中新增了代客模式:當車主將車輛借給他人使用時,車主可選擇啟動代客模式。在代客模式下,Model S的最大速度被限制在113km/h;前備箱和雜物箱處於鎖止狀態;巡航控制/主動巡航控制功能被禁用,中控屏上的狀態欄功能僅供查看,車主的既定設置無法訪問。此外,地圖中的“地點”按鈕會被禁用,以保護車主的住宅以及辦公地址不被洩露。關閉代客模式後,一切功能恢復正常,在未來的升級版本中,車主可通過手機軟體來控制該功能的啟用和關閉。

3D 導航准你的目的地

此次V6.2升級版本軟體對上一代的地圖和導航功能進行了重大改進,升級後的Model S儀表板會顯示三維地圖,如果車主裝備了導航選件,激活導航功能後,車主只需要在地圖上按住目的地的位置,就可以在該點上放置圖釘,輕按“導航”就可以順利到達圖釘所指目的地。如果目的地是車主經常去的地方,比如單位或學校,車主可以輕按窗口右上角的“收藏”按鈕,將圖釘位置放到收藏夾裡。

1428642944276

不過遺憾的是,由於特斯拉在中國大陸地區的地圖合作商是四維圖新,並非其他主流地區使用的Google Map,因此通用版v6.2固件中新增的“續航預測&行程規劃”這兩項功能並沒有出現在此次中文版v6.2的功能列表中,而這恰恰是馬斯克提到的“解決特斯拉用戶’里程焦慮’的關鍵”。電動邦之前曾詢問過特斯拉中國的工程師,得到的答復為“目前正在加緊和第三方地圖供應商合作,將盡快為中國地區的Model S車主提供完善的更新服務”。

此外,在剛剛閉幕的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上,特斯拉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兼產品架構師伊隆•馬斯克和媒體強調了特斯拉對中國市場的重視以及對未來的承諾。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將長期致力於開拓中國市場,並會在三年內在中國建立工廠和研發中心,以實現本土化生產。」(於本一)

電動邦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電動邦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電動邦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