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獨家:Proofpoint的CEO表示截至2019年,網路安全市場商機將高達100億美元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獨家:Proofpoint的CEO表示截至2019年,網路安全市場商機將高達100億美元

2016 年 6 月 22 日

 
展開

在臉書(Facebook, FB-US)的CEO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推特(Twitter, TWTR)帳號被駭之後,網路安全公司Proofpoint(PFPT)表示網路安全市場之大是前所未見的,在2019年將達到100億美元。

根據研調機構IDC表示,從2013年以來,網路安全市場規模已經成長了一倍。IDC表示,新興市場,包括社群媒體,目前在整體潛在市場(Total Addressable Market, TAM)當中所佔的比率不到1%。而2019年該市場將有29億的商機,約佔整體潛在市場的15%。

而社群媒體安全市場目前仍在成長初期。Proofpoint的CEO Gary Steele在6月8日的分析師大會告訴分析師,Proofpoint在2015年的營收為265百萬美元,已經從它的競爭者,像是賽門鐵克(Symantec, SYMC)、思科(Cisco Systems Inc, CSCO-US)(Cisco Systems, CSCO)和FireEye(FEYE)手中,奪取了一些市場份額。

Proofpoint的市值目前約為27億美元,而思科則約為1,470億美元。網路安全的領導廠商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y(CHKP)市值則為152億美元。但Steels表示Proofpoint的表現將會一次次地優於它的競爭者。

他說,“我們以相當高效率的速度來管理數據,這也是我們的價值所在。這也是為什麼Tracey(全球銷售部門的執行長)的團隊能夠在每一次的交易當中勝出。我們的表現令人們感到驚嘆,我們向人們展示了我們所能夠達到的任務”。

從ProofPoint在2012年公開發行以來,達到了35%的年複合成長率。盡管華爾街傳出在2016年網路安全的發展將會減緩的傳言,但Steele仍然表示Proofpoint並未看到市場當中有太大的“起伏”。

他表示,“我們並未看到與我們相關的專案有任何預算的減少。我們的服務內容在公司當中的優先順序顯然相當地高。並沒有看到總體的經濟有任何的改變”。

cybersecurity

惡意攻擊制止了網路釣魚

Steele表示,惡意攻擊在第一季較去年同期成長了800%,而較上一季則成長了66%。資訊安全部門的總經理David Knight則指責用戶太天真了。FBI指出,從2015年1月份開始,人為疏失的攻擊已經造成了23億美元的損失。

Knight告訴分析師,這是因為用戶是最脆弱的。基礎建設很容易受到攻擊,而也有可能藉由電子郵件、社群媒體等等方式來攻擊個人使用者。

在二月份以及三月份,Snapchat和Seagate Technology(STX)就遭遇了釣魚詐騙,將上千份的W-2報稅表格外洩。Kinght表示,要求用戶把他們的私密資料交出來,是十分奇怪的一件事。

Proofpoint社群媒體安全部門的副總裁Devin Redmond預計網路釣魚事件在今年以及明年將會急速成長。他表示“angler釣魚攻擊“是最複雜的,必須要有虛假的帳戶和網站才能夠讓真正的用戶上當。

舉例來說,@John_Smith在推特上告訴@bank他無法登入他的帳戶。此時有一個看起來像真的,但實際上是假冒的帳戶對@John_Smith提供幫助,並給他一個網站的連結,讓他確認他的私密資料。

他說,“這個網站會要求他輸入他的pin碼、安全問題、ATM卡片的號碼、社會安全號碼和生日等等。詐騙者並不只是取得他的私密資料,而是取得所有的用戶資料之後再取出銀行帳戶裡所有的錢”。

Redmond說,惡意的連結可以使用網路釣魚的方式來散播。

結合競爭對手的平台

Proofpoint希望能夠與CyberArk Software(CYBR)、Imperva(IMPV)、LinkedIn(LNKD)和Splunk(SPLK)合作,聯手阻止駭客進攻。在六月初它們宣告了一系列的合作計劃。

先前Proofpoint已經和Palo Alto Networks(PANW)、Mobileiron(MOBL)以及VMWare(VMW)合作,將它們的部份功能結合Proofpoint的Nexus One平台。

Steele告訴IBD,“顧客清楚地告訴我們,他們想要能夠結合多個供應商的產品。創造出一個為顧客量身訂作的生態系統對我們的策略也相當地重要”。

Steele並表示,但目前整個產業合作的情況不多。ProofPoint結合了八至九項的社群媒體應用程式以及150個應用程式商店,“不是只有蘋果(Apple, AAPL-US)和谷歌(Alphabet, GOOGL-US)(Google, GOOGL)的Google Play”。

他稱讚Proofpoint的Nexus平台結合其他系統的能力。他指出,“我們看到許多供應商推出不同的解決方案,但有許多的方案無法相互配合。我們相信供應商的平台應該要整合在一起,並讓這些整合後的方案能夠運作良好”。(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