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理財越早開始越好
作者 Jea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Jea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理財越早開始越好

2017 年 7 月 3 日

 
展開

30 歲以前,是投資理財的黃金分水嶺!如果你在 30 歲之前就已經建立一套完整的理財方式,甚至已經存到了一筆錢了,那麼相信我:你的人生下半場,將會越來越輕鬆!

說到這裡,可能有讀者會好奇「為什麼理財要在 30 歲之前開始呢?」有以下 3 個原因。

30 歲以前的你,負擔較輕

首先,30 歲以前的你,負擔較輕。台灣人進入職場的年紀大約是在 22 到 25 歲之間,30 歲以前的大多數人,還屬於社會新鮮人,剛從大學畢業、剛開始第一份工作、尚未成家立業。此時的你,也生活開銷是最低的時期,常常是一人飽,全家飽。要存錢投資,相較於 30 歲之前,是比較容易的事情。

30 歲以後,我們往往開始組織家庭,結婚、買房、買車等龐大的開銷,不斷接踵而來。再試想,如果小孩出生了,這時候的你,更成為上有父母要奉養,下有子女嗷嗷待哺的三明治族,此時要再擠出額外的金錢來投資,恐怕就不是很容易了!

30 歲以前的你,有時間、有本錢去犯錯

再來,30 歲以前的你初入職場,可以說是一無所有。不用忙於家庭、也可能不用每日加班,最多的應該就是「時間」了!擁有時間的你,最應該「投資自己」。每天讀書自我充實,甚至是多學習並嘗試各種投資理財組合,股票、基金、債券等等,都可以開始摸索看看,並勇敢嘗試,甚至是犯錯,來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舉個例子來說,馬雲就曾在節目上公開鼓勵小於 25 歲的年輕人儘管去犯錯。他說:「不要擔心,你跌倒就爬起來,再跌倒再爬起來,年輕就盡情享受吧!」我的想法與馬雲類似,如果年輕的你不懂得犯錯、學習,那麼年紀大了,還會有時間嗎?

複利概念:越早開始,累積速度越快!

最後,我想先引用股神巴菲特的一段話,他說:「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Life is like a snowball. The important thing is finding wet snow and a really long hill.)」

解釋的這段話其實就是「投資要趁早,而且越早越好!」這裡了越早開始,除了起跑點比別人快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複利概念」。以簡單以點的話來說,複利就是會將你每年投資所生出來的錢,再加到原本的本金裡,成為新的本金後,再乘上報酬率。講更白話一點,就是讓你的額外賺到的錢,繼續替你錢滾錢!如此一來,資產累積速度加快,時間一長,會更能協助你早日達到財富自由!

結論

  • 30 歲以前的你,應該盡早存錢,並開始投資!
  • 30 歲以前的你,可以多學習並嘗試各種投資理財組合,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 越早開始投資,讓你的錢繼續錢滾錢!

KGI Link-03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Jea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