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工作這麼久存款卻沒增加?想投資、搞創業前先注意這件事!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選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選文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工作這麼久存款卻沒增加?想投資、搞創業前先注意這件事!

2021 年 5 月 11 日

 
展開

你說聊「為何存款沒增加」太現實了點,難不成你一直活在夢裡嗎?還是說你生活中一切行為均與金錢無關?若上述兩個問題的答案均是否定的,那你就該嚴肅面對「為何存款沒增加」這個話題!

對工作不滿意想創業?

越來越多人有著不同的原因想透過創業來擺脫員工的身分,以實現多年來的夢想。但創業前、中、後分別該有什麼樣的準備,在過去的文章中已有完整陳述(【一位 CFP 的日常】創業,或許僅是片刻夢想的實現;理財,卻是未來生活的延續!)。但無論你想當的是哪種類型的老闆,都與錢脫離不了關係,每天開門就是燒錢的開始,壓力實在不小,也都需格外的謹慎確認每筆資金進出的狀況。也因如此,當創業的資金耗盡時,或許就是該「壯士斷腕」的時候了!而這一切都是創業的寶貴經驗與學習,或許也是下一次創業成功的養分來源。原來,財務管理是創業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之一。

對收入不滿意想投資?

熱錢推升了各類投資市場的價格,讓投資成了累積財富的重要方式。的確,低利率的環境意味著經濟不佳,唯有透過學習該如何正確投資,才有機會擺脫低迷的景氣氛圍。

不過,在開始投資之前,生活緊急預備金的現金水位夠嗎?很多朋友在投資前會跳過檢視現金部位,總覺得反正只要在短時間內獲利,就能將資金抽回,做原本該筆資金的運用,且因獲利而增加結餘。可惜的是,事實總是不如想像來的美好,若投資的資金並非閒錢,在投資的過程中總是戰戰兢兢,若將下個月的生活費給虧掉了,「含淚吃土」的機會可不小!

先做自己的財務長吧!

無論創業或是投資,其實從來就不存在「立刻行動」的可能,總是要研究一番、做點功課才行。而其實工作或投資莫不希望能讓未來有機會過上更好的生活,偏偏每一刻的生活往往離不開金錢的管理,若能先從學習如何妥善管理金錢開始,例如收支、保障、債務等先行釐清、確實檢討,相信後續才有機會挑戰創業、投資!

在投資股市的方式中,若為「基本面」的派別,大多會從公司的財務報表內營運相關數字來找出可能的投資機會,也就是所謂的「公司財報」,而這報表相信也是各公司財務長所關心的。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有沒太過遠大的想法,但至少「修身、齊家」是基本該做到的,從財務的角度就是先管好自己個人的錢,接著再管好家庭中大大小小的錢,待一切都穩定了,未來投資時再行研究某公司的財報,應該會比較恰當吧?

做好人生財務長,未來財務能成長!

阿植聊理財》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現在起,也可以在 LineToday 、Google 新聞 看到股感原創文章?囉!
想獲得文章推播??訂閱、追蹤按起來!
若您也願意分享您的寶貴觀點?至站上,或有其他文章轉載需求,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選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選文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