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由股性判斷進出場點
作者 data-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由股性判斷進出場點

2015 年 11 月 7 日

 
展開

股票有各式各樣的股性,有些股票就是喜歡連續拉漲停板,有些股票就是漲一步退二步,緩步攻堅的類型,根據不同的股性,如果套用相同的操作方式,有時候就會一天到晚都在停損,所以我們要觀察股票過去的股性,並且擬定適合的進出場策略,才能盡可能的提高勝率!

舉例來說,宏捷科(8086-TW)在上漲的時候,可以透過『守長紅底部』去操作,我們了解宏捷科的股性之後,所以當未來再上漲的時候,就可以透過『守長紅底部』去操作宏捷科,當最後以長黑跌破長紅最低點的時候,就是該停利出場的時候!

宏捷科(8086)

列印

列印

後續宏捷科繼續上漲的時候,維持了相同的股性,所以我們藉由透過之前的股性觀察,就可以先找出該如何操作才是最適當的!操作方法一樣是『守長紅底部』,最後以長黑跌破長紅最低點的時候就可以停利出場了!

皇田(9951)

列印

以皇田(9951-TW)舉例,這支股票的股性是『在60日線上升時,碰到60日線的地方,會出現不錯的低接買點』,如果皇田以守長紅底部來操作,就會面臨一天到晚都在停損的冏境!

列印

當我們抓到皇田的股性之後,我們在上圖最右邊那個位置,就發現了一個不錯的進場買點,符合

『在60日線上升時,碰到60日線的地方,會出現不錯的低接買點』,但是在左邊那三個位置就不是買點,因為當時的60日線並沒有處於上升趨勢,所以碰到60日線的時候,並不是適合的低接買點!

列印

那麼在出場點的部分,我們可以發現過去皇田的股性是跌破半年線時,波段行情就會結束,那麼如果之後要操作皇田的話,就是跌破半年線的時候停利出場!

最近皇田尚未跌破半年線,還沒出現停利出場點!

除了以均線來操作之外,如果您可以發現其他不同的操作法,依然可以去套用,操作股票並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相對好壞的差別!

有的時候,股性可能會產生改變,我們的操作方法也要跟著股性做調整!

華亞科(3474)

列印

以華亞科(3474)而言,原本的走勢是屬於沿著均線震盪走高的模式,可以透過『站上20MA進場,跌破20MA出場』的方式來操作!

列印

後來華亞科在高檔出現周線級的高窄旗型之後,股性改變成急漲的噴出段,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改成透過『守長紅底部』的方式來操作,這就算是股性改變的一個案例!

通常股性在某些情況之下可能會發生改變:

  1. 由主力股轉變成法人控盤股

有時候原本是剽悍的主力股,當股價越漲越高時,變成由外資或投信大量換手介入,股性就有可能因此改變,這時候我們就要跟著改變操作方法!

  1. 高檔整理,並且創新高的時候

高檔整理之後,容易出現急漲的噴出段,那麼這時候股性也比較容易變得活潑哦!

以上是本周的分享,我是丹尼爾,咱們下周六再見囉~~~

PS:文中提及的股票,並沒有推薦買進的意思,而且也已經錯過買點,請各位不要當作明牌買進,投資人須自行負擔盈虧責任。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