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疲弱的收入和不好的經濟打擊著股市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凱西翻譯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凱西翻譯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疲弱的收入和不好的經濟打擊著股市

2015 年 5 月 22 日

 
展開

彼得 • 希夫(Peter Schiff)

http://cathytranslate.com/weak-earnings-and-bad-economic-data-pummel-stocks/

此影片為彼得 • 希夫(Peter Schiff)每日所做的每日廣播電台節目內容,影片並沒有字幕,以下提供逐字翻譯內文,其為探討彼得 • 希夫(Peter Schiff)發表其對美國經濟看法以及數據探討,您可以邊收聽節目邊觀看中文翻譯口述內文來了解。(由於為口述翻譯,內文可能會省略些許細節,仍已將大部分口頭內容翻譯,建議邊收聽影片邊觀看內文,以避免文章頭尾不連貫或者感覺文章難以理解等問題。)

口述中文翻譯:

我在康乃迪克州這裡聽說紐約即將會有個「最糟糕的暴風雪、三尺高的雪」,在康乃迪克州這邊大概是6英吋的雪,沒什麼特別令人驚訝的地方,不過除了華爾街之外啦,「華爾街被埋在三尺下了,不是因為大雪,而是因為相當差的經濟數據!」,道瓊指數下跌了大概400個點,今天早些的時候確實回升,在以大約290收盤。

我今天早些在電視上開了個玩笑,天氣預報員讓央行行員看起來沒那麼糟,因為天氣預報員的預測已經夠糟了,但是央行行員的預測還比他們更糟。讓我們先從今天出來的經濟數據開始吧,讓我們先專注在一個重要的數據上,12月的耐用品數據,這是其中一個今天出來的不好的數據,待會兒我會講到收入。

耐用品數據應該要是+0.7,如果去掉運輸的話,應該要是+0.8,幾乎所有的經濟學家都期望是獲得,僅只在於多少的差別而已,有些人猜2.9%,只有少數人覺得會下降,有幾個人覺得會下跌1.3%,而真正的數據是下跌了3.4%,大幅下跌,不符期待,我不知道為什麼壞消息總是「不符期待」。而去掉運輸的話,是下跌了0.8%,原本是預期+0.8,我想他們是把數字猜對了。

我們週五的時候會得到GDP指數,期望值是3.2,我們等著看吧,不過誰知道呢,歐巴馬健保也一直算在GDP之中讓其上升。還有其他的經濟數據,消費者信心指數,這應該要是個好數據,102.9,期待是96,但我覺得這是個反向指標,因為之前像這樣的數據是出現在2007年的時候,我們都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我認為這只是個假象,由於油價的下跌引起,或者主流媒體的報導等等。

讓我們談談收入,收入下跌了31%,有些歸罪於美元的走強,這是事實,現在他們賺的美元比較值錢,不過這對股市來說短期是不好的,像是微軟(Microsoft, MSFT-US)股票今天下跌了10%,上週五也有個從UPS出來很有趣的數據,他們的股票也下跌了大概10%,而UPS的收入報告確確實實的證明了我在廣播上常講的事。UPS宣布他們高估了假期銷售,其表現並沒有他們想的那麼好,他們所做的是聘請了一堆人,結果他們根本沒有事做。這就是我在警告的事,2014年年尾時很多工作被創造出來是因為他們像UPS一樣預計經濟會恢復,而我在說經濟並沒有恢復,是個海市蜃樓,就好像你在沙漠很久了,你看到了一條河流,走了過去,終於準備要喝水了,卻發現手裡面的都是沙,那就是海市蜃樓。

接下來會怎麼樣呢?裁員,他們必須得裁員。這也是發生在P&G身上的事,他們必須要減少開銷,這就意味著裁員。我們在2015年會有很多的裁員,因為先前因為犯了錯雇用員工,因為公司為不存在的經濟復甦做準備。我們在收盤之後確實得到了高於期待的蘋果(Apple, AAPL-US)公司表現,大部分是因為銷售的膨脹,iPhone6,我也買了一支,但我認為蘋果公司只是個例外。我還是認為市場不是太樂觀,大概一直要到美聯儲干涉。

很多人在說關於美聯儲在六月不升息的事,終於!他們在說可能會在年底才會升息,有些說可能會明年才升息,有些人說這是因為美元強勁的關係,我很懷疑美聯儲會不會拿這個當藉口,他們有可能只會談通貨膨脹,不過是的,美元強勁短期會減少花費,這是好事,但是美聯儲可能會拿這個當藉口,因為他讓大家覺得通貨膨脹是好事。

以下有一段有趣的CNBC剪輯,Larry Kudlow談論強勁的美元,他說強勁的美元很好,我同意,問題在於強勁的美元不會一直都很強勁,所以不管我們獲得什麼樣的好處都不會是永遠,美元強勁的原因是因為人們相信美國經濟的復甦,他們相信美國即將升息,這不是真的,他們不會生息,而美國經濟並不好,我們回到蕭條,所以並沒有真正強勁的美元,會回頭的。不過聽聽Larry Kudlow對美元強勁有趣的說法,他說美元強勁將對經濟產生什麼樣的好處、並且說會使得美國製造業變得更有競爭力:

「強勁的美元意味著所有貨幣、大宗商品、石油…聽我說,所有我們買的東西都變便宜了,這讓美國變得更具競爭力,並且讓出口變得更具競爭力。」

 

當然了,他是對的,我一直都在說強勁的貨幣會減少你的開銷。但有趣的是,早些的時候Larry Kudlow在說疲弱的歐元將會如何對歐洲經濟有好處,這會幫助歐洲的出口,讓歐洲更具競爭力… 而這是大家都相信的事。又不是歐洲處在另一個經濟時空,有另一個經濟準則或者計畫之類的,如果你相信疲弱的歐元對歐洲經濟是好的,這會刺激經濟,那麼為什麼同樣的道理不適用美國呢?為什麼疲弱的美元不會對美國好呢?為什麼強勁的美元對美國很好,疲弱的歐元就對歐洲很好呢?兩邊應該要一致才對啊。

強勁的美元

為什麼強勁的美元會讓美國更具競爭力,那麼強勁的歐元不會讓歐洲更具競爭力呢?為什麼疲弱的歐元不會傷害歐洲經濟呢?我認為會有傷害的,因為如此歐洲才會有暫時的繁榮,就如美國擁有暫時的標普500指數下跌,這就是為什麼華爾街總是想要疲弱的貨幣,因為他們想要這個虛假的繁榮,他們不在乎收入的成長,他們只在乎股票有沒有賣出去,看他們有沒有獎金可以拿。那些管理對沖基金的人,他們可以從獲利中抽20%,他們才不在乎獲利是不是通貨膨脹,他們不在乎怎麼到達這樣的指數的。你不能像Larry Kudlow一樣在電視上有兩種說法,你必須要擁有一致的說法。Kudlow不明白的地方在於美元不可能一直維持強勁,美元強勁的原因是因為大家覺得其他央行都會做蠢事,只有美國央行不會做蠢事。美國才剛開始呢,美國央行會做更多蠢事,比歐洲央行還多、加拿大央行還多,所以美元會下跌的。

當然了,貨幣戰爭獲益的準則會是黃金,與格林斯潘所說的「黃金不是最好的貨幣」,相反地,它是「錢」,它比貨幣還要好。依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GS-US)所說的,黃金會在2015年比他們想的還要強勁,不過會在2016年比他們想的還要疲弱,高盛在週一的評論有個有趣的地方,他們確實認知了我之前說過的,由於石油價格的下跌及黃金以其他貨幣計價的上漲,他們提到黃金現在開採比較具獲利價值,因為如此他們預估黃金產量會增加,他們以這對金價是看跌的眼光,因為供給會增加的緣故,這顯示了他們對市場懂得不多。

比較具獲利價值僅只會讓已經在開採金礦的人更加獲利,並且他們可能會去開採一些較高品質的黃金,如果要到提高產量的地步應該不致於那麼快,今年年尾的時候確實是有可能,不過產量增加可是要花很長一段時間的,他們還需要提前準備等等的,而且需求一直都在增加,所以產量的增加並不一定會這樣的反應金價。是的,黃金產量可能會「微微的」增加,但是黃金的需求會「大幅的」增加。

我認為黃金股票會持續發光,2015至2016,有個典型的華爾街怎麼看黃金的例子,有個上CNBC的男子,還有其他兩到三名男子,這位男子對黃金看漲,還說了其他些還行的事,在他說完他會買黃金之後,CNBC問了另一位來賓「吉姆,你對黃金怎麼看?你會買黃金嗎?」聽聽這個男的怎麼說:

「我是其中那一位覺得黃金只不過是個金屬,老實說,還不是太有用處,所以我通常會遠離它…」

 

呵呵,你能相信嗎?這是很典型的華爾街對黃金的看法。這個男子不只覺得黃金不值得投資,他還覺得黃金身為一個金屬不太有用。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啊?黃金是這個星球上最有用的金屬!如果你說我不懂黃金愛好者為什麼這麼喜歡黃金,我不把黃金視為一個投資品、資產就算了,把黃金降級成只是一種金屬?還不是太有用的金屬?它當然很有用了,這個人到底知不知道為什麼黃金一開始會是錢?就是因為它身為一個金屬如此具有價值,這是地球上唯一一個最有用的金屬。也許在其他星球上有別種金屬更有價值,我不知道,但是黃金有很多用處,如果黃金不是這麼有價值,之前在採礦的時候只開採銅什麼的,然後採到黃金就說「老天啊!又是黃金!」然後試圖把黃金丟掉,覺得黃金很煩… 他們是這麼想的嗎?黃金是金屬之王。

這就是華爾街所做的,他們想要讓你痛恨金屬。聽完對黃金的荒謬評論,讓我們來聽聽對比特幣的評論,比特幣由於幾個原因又出現在新聞上,Coinbase又開始交易了,這個是在基於美國境內可以交易比特幣的平台,有買有賣,前幾天看跌到158點,現在回到剛好260,超過300之後又回跌到243左右,比特幣中有一些波動,還有Winklevoss雙胞胎下到了佛羅里達好萊塢談論關於未來發起比特幣ETF的事。

我本來要在同時間去那邊參與會議,要和Dennis Gartman辯論,我為此忙的不可開交,一週前才剛從佛羅里達回來,下週又得為金錢節目下去,我上週跟他們說我真的沒有時間,不過老天,他們氣炸了,寫給我的郵件簡直… 又不是我要他們花錢,我免費去的,不過他們超生氣我沒參加,八成不會再邀請我了,我不懂為什麼他們不明白我很忙,而且航班又很不確定,天氣等等的… 太多事了,不過Winklevoss 雙胞胎在那裡,CNBC攝影團隊也在,他們與Winklevoss談論比特幣,Bob Pisani訪問他們的,他問他們關於比特幣的價格和狀況,聽聽以下的剪輯片段,我可不是騙人的:

「…今天價格多少?250?260?

– 我想是300吧

– 真的?300?我們之前有過1160的價格,你擔心價格嗎?你覺得如果比特幣下跌人們應該怎麼想?

– 我們在這裡不會每分每秒查價格,我想人們應該想著這是長期的承諾,這是個未來的全球付費系統,如果你說他是否比黃金還要好,我覺得比特幣是的,我們認為比特幣的市值應該要是兆…」

 

第一,你聽到Bob Pisani說比特幣的價格是250,結果突然之間其中一個Winklevoss兄弟說是接近300,然後,當主持人說以前是1100,結果馬上的回應是我們不這麼常看價格,你知道這是騙人的!我打賭這八成是這對兄弟每天都在做的事。他們說他們擁有全比特幣的1%,那他們最好老是在看價格,八成是第一個手機上的應用程式,或者是螢幕保護程式之類的,老是查價格,怎麼可能不查。

真正好笑的是當這位老兄說他對比特幣價值的看法,他說全世界所又比特幣的市值是35億,所以Winklevoss兄弟擁有3500萬,當然了,他的發言是完全無關的,如果他想賣可麻煩了,他們宣稱沒賣過比特幣,太糟了,因為他們會和船一起沉的。但聽聽他對價值的說法,一開始他說如果把比特幣看成一種未來付費系統,那麼他應該要跟Western Union、VISA、Master Card所有加起來一樣的市值,這大概是4000億,比現在250萬高上很多倍,拜託喔!第一,假使他是未來付費系統,還有很多其他東西也是啊,比特幣又不是唯一一個數位貨幣,而且你覺得你有辦法讓所有其他信用卡公司失業嗎?沒有VISA、Master Card、Western Union嗎?全世界的人都只用比特幣嗎?

你知道這些VISA、Master Card、Discover如此有名的原因是因為大家喜歡用美元、歐元、日幣… 他們不使用比特幣。是,如果你擁有比特幣,他會是個很好的付費系統,但是如果你沒有比特幣,他這個付費系統就爛透了。如果你擁有美元,然後你想要用比特幣支付,這場交易一點也不好,因為現在你得買比特幣,那如果你在買下跟賣出這段期間下跌了15%怎麼辦?不值得吧。所以,不如說每個人都要用,那麼每個人就得使用比特幣,政府都放棄他們的貨幣才有可能。

更奇怪的是,他講到黃金,他說大部分的人覺得比特幣比黃金還要好,才沒有呢,有些人根本沒想過比特幣。比特幣怎麼可能取代黃金的市值呢?你拿比特幣能幹嗎?我早先提過黃金是最有用的金屬,即使他不是錢,他還是可以做成其他東西,比特幣可以做成項鍊嗎?你可以用比特幣傳電嗎?你可以應用比特幣在藥品裡嗎?你可以放比特幣在假牙裡嗎?他怎麼不說比特幣應該要值所有股市、黃金的市值?這一切都是幻象,他試著用其他東西的價值來和比特幣比較,這根本不可能。他們要嗎想把價格提高,不然就是完全白痴,我認為他們失去了賣出比特幣的時機了。

另外,希臘的選舉結果,沒什麼時間提到這些,同樣的政府承諾更高的薪水、課更多有錢人的稅,一樣的社交無理,民主主義的結果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初創之父不希望美國是民主主義,他希望美國是共和國這是因為他讀過希臘的失敗歷史,不想重蹈覆轍才這樣。但希臘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歷史,所以才投給社會主義,民主主義再次失敗,也有人在說希臘會離開歐元區,我說過了,歐元區沒了希臘會走強,但是如果社會主義掌權的話就不可能了。

如果希臘做了對的事,把希臘市場變成自由市場天堂,變成像香港一樣,摩洛哥、避稅天堂等等的,當然很好,但這不是政府承諾的,他們政府承諾要課更多成功的人的稅好讓其他人不用工作!不過現在歐元回升,在希臘選舉後有一輪拋售,但是現在是接近1.14,但是還是呈現整體下跌的趨勢,美國還是有很多不好的經濟數據,美元仍然還是強勁。

美聯儲明天會發表開記者會,看看他們會說什麼,為什麼人們相信他們呢?他們一直都沒什麼信用。過去幾天美國股市的疲弱,美元也下跌了一點,他大概不再是避險天堂了吧,搞不好變成瑞郎,甚至是歐元… 不過黃金還是最後的避險天堂,你不能直接印它、隨便操弄,讓我們看看2015年金價會不會持續上漲吧,我賭在華爾街對黃金有興趣之前,金價至少會有兩倍的成長。(2015/01/28)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凱西翻譯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凱西翻譯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