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2017 年倒閉的十間創投寵兒 融資數億仍是死路一條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2017 年倒閉的十間創投寵兒 融資數億仍是死路一條

2017 年 9 月 10 日

 
展開

勝敗乃創業常事,2017 年也有不少傑出的新創企業進入了低谷,Jawbone、Beepi 以及 YikYak 等公司在倒閉前都獲得過不少融資。接下來我們細數一下 2017 年前九個月裡,倒閉的十家融資狀況最好的公司。

這些公司一共從銀行和風險投資者那裡獲得了 17 億美元融資。當然,虧掉的錢無法挽回,但裡面的經驗教訓不能忘記。創始人、開發人員和行銷人員等都可以借鑒這些從困境中才能學習到的創業經驗,並繼續前行。

9a3f48df79ff467

Beepi 於 2017 年 2 月倒閉,曾經從 35 位投資人那裡獲得了 5 輪融資,總額約 1.5 億美元。

Beepi 是一個二手車交易市場,它會驗證二手車的質量,並將它轉售給新的車主,公司會從完成的交易中抽取手續費。這家公司的創業理念非常好,同時強大的客戶服務也是它的一大賣點。但最終這家公司的營運並不理想。

在先前的一輪融資中,它的估值已經達到了 5.6 億美元,來自 Yuri Milner、Redpoint、Foundation Capita l和 Comerica 等 35 位投資人。一位前任員工表示,這家公司的員工數量曾多達 300 人,每月資金的消耗率曾高達 700 萬。後來它於 12 月份裁員 200 人。

40b29ec79c36b63

HomeHero 於 2017 年 2 月倒閉,曾經從 7 位投資人那裡獲得了 3 輪融資,融資總額為 2302 萬美元。

HomeHero 主要提供非醫療類的家庭護理服務。執行長 Kyle Hill 認為,稅務制度從 1099 到 W2 的轉變,是公司喪失核心優勢的主要原因。

這家公司能幫助有家政護理需求的家庭尋找護理人員。另外,它還和醫院合作推出了一項服務,能幫助人們監視家庭成員在 HomeHero 平台護理人員照顧下的健康狀況。公司還設立過一個目標,以求和保險提供商合作,幫助報銷 Homehero 的費用,以減少住院治療的風險,但這並沒能挽救這家公司。

0d023a77d575c0b

Auctionata 於 2017 年 2 月倒閉,它從 15 位投資人那裡獲得過 6 輪融資,總額為 9565 萬美元。

由於沒能實現預期的財務目標,Auctionata 最終停止了營運。自 2012 年成立以來,這家公司的融資總額達 9500 萬,它主要從事藝術品和收藏品的線上拍賣。直播拍賣是藝術品領域長久以來的一個目標。因為這種形式的拍賣能尋求更多的觀眾,競價的頻率也會隨之上升。這家公司可以算是這個領域的先驅,但它沒能達成自己的目標,原因包括網速不夠等。

這家公司在倒閉前被 Paddle8 兼併,後者成立於 2011 年,融資總額只有 4400 萬。

57700e15e55beed

Quixey 於 2017 年 5 月倒閉,共獲得過 4 輪融資,總額約為 1.65 億美元。這家山景城新創企業最初只是一個行動搜尋平台,後來它開始為應用製作虛擬助手。Quixey 的估值曾高達 6 億美元。在語音助手領域,蘋果(Apple, AAPL-US) 、Google 兩大巨頭以及被三星 (Samsung) 收購的 Viv 都是它強有力的競爭對手。

10b039016daac3c

Yik Yak 於 2017 年 5 月倒閉,投資人多達 9 位,共獲得 3 輪融資,總額為 7350 萬美元。

很明顯地,虛擬網路暴力和劣質的內容大大降低了這款匿名社群應用程式的使用體驗。據外媒報導,截止 2016 年底,這款曾經風靡一時的社群應用軟體的下載量比 2015 年同一時期減少了 76%,隨後這家公司進行了大規模的裁員。

這款應用能讓用戶進行匿名聊天,因此它的弊端也顯而易見。網路暴力成了它倒閉的元兇,最後它甚至被不少大學拒之門外。巨額的融資和頂尖的顧問並不能拯救它的命運。這家公司的估值曾於 2014 年達到過 4 億美元。

9dde51936ef9127

Sprig 倒閉於 2017 年 5 月,曾獲 4 輪融資,共計 5670 萬美元,投資人多達 26 位這家公司成立於 2013 年,主要從事餐飲的製作和配送。Sprig 在它存活的最後幾個月裡嘗試了好幾種策略意圖力挽狂瀾。

在大多數競爭對手還在任用合同員工時,它就推出了小費功能,並試圖讓員工全職化。公司的執行長 Gagan Biyani 曾在一月份告訴外媒,它認為公司能在客戶保留率上超過競爭對手。

515114e822c7336

Jawbone 於 2017 年 7 月倒閉,它從 19 位投資者那裡獲得了 14 輪融資,共計 5.9 億美元,另外還有 4 億美元債券融資。

這家公司成立於 90 年代末期,曾推出過風靡一時的 Jambox 音響。但轉型後,它在可穿戴設備行業遭受了重創。其 9 億多美元的融資來自 A16z、紅杉資本 (Sequoia Capital) 摩根史坦利 等巨頭。但它也沒有一蹶不振。據說公司的一批骨幹獲得了一筆新投資,並在建立一家名為 Jawbone Health Hub 的新公司。

c05254372135288

Hello 於 2017 年 6 月倒閉,它從 7 位投資人那裡獲得了 4 輪融資,共計 4051 萬美元。這家公司是睡眠追蹤感測器 Sense 的製造商。相關消息表示,它曾在 5 月份尋找過收購方,但最終它還是倒閉了。

2015 年,Hello 獲得了淡馬錫領投的 4000 萬美元融資後,公司的估值就達到了 2.5 億美元到 3 億美元之間。它最初在 Kickstarter 上為自己的第一款產品眾籌了 240 萬美元。去年,Hello 還嘗試過推出語音識別等功能。公司的最後一款產品售價為 149 美元。

Hello 聲稱用戶不需要將公司的睡眠追蹤器戴在手腕上。這款產品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放在房間裡的小燈 Sense,另一個部分是貼在你枕頭上的 Sleep Pill。睡眠追蹤已經成為現代健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Hello的 iOS 應用程式中甚至還配備了“bedtime”功能。

5a576d9ad99cb89

Pearl 於 2017 年 6 月倒閉,它從 4 位投資人那裡獲得了一輪融資,金額為 5000 萬美元。

在 2016 年之前,這家公司一直很低調,它所生產的倒車攝像頭能安裝在汽車的車牌罩內部。這家公司有一批前任的蘋果工程師建立,儘管它聲稱自己的產品是行業裡最好的,但 500 美元的售價的確嚇跑了不少消費者,哪怕倒車鏡頭幾乎是所有車輛的標準配備。

1a1a80a94cf50e6

Juicero 於 2017 年 9 月倒閉,它從 17 位投資人那裡獲得了 4 輪融資,共計 1.185 億美元。

Juicero 在成立 16 個月後就倒閉了。它曾嘗試從谷歌(Alphabet, GOOGL-US)風投、Kleiner Perkins 和金寶湯公司 (Campbell Soup Company) 等現有投資人那裡再籌集 1.18 億美元。但彭博社的一篇文章揭露了這家公司申請過專利的榨汁機並不值 400 美元,因為有人發現自己用手進行擠壓得到的果汁,跟這個機器榨出來的果汁幾乎一模一樣。

由於 Keurig 的咖啡機取得了不菲的人氣,部分風險投資人開始尋找其他廚房用具能否獲得了類似的成功。榨汁的確也是一大潮流,Juicero 的理念就是要讓人們在家更輕鬆地進行果汁搾取。但這個機器的價格本身就很高,另外用戶還要花一大筆錢去購買可重複使用的食材包。但你懂的,其實就是購買新鮮的蔬果,再進行榨汁。

獵雲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