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祖克柏狙擊抖音Tiktok:什麼是Instagram Reels?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祖克柏狙擊抖音Tiktok:什麼是Instagram Reels?

2020 年 8 月 24 日

 
展開

朋友們,知道吧?

之前因為中印衝突,印度政府宣布封禁TikTok。幾天後,Instagram Reels在印度市場正式上線。除了印度、巴西、法國、德國外,最近包含美國、日本總共 50 多個國家的Intagram Reels也發佈了。台灣雖然還沒開始,但感覺遲早也會發佈,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所以,到底什麼是Instagram Reels?要怎麼用?先了解一下,增進你的知識,洞燭先機~!

Reels簡單說就是一個跟Tiktok一樣的產品。Reel這個英文字的中文翻譯是捲軸,不過同時也指電影膠卷中間部分的轉盤這個東西,這樣就蠻能夠想像這個字想表達什麼,還有為什麼Instagram用這個產品名稱了。你看,當你一支一支影片滑呀滑的,他就像一個永無止盡的影片捲軸一樣。但跟“限時動態”不同,“Reels”的內容可以永久保存,類似IGTV一樣。你的追蹤者可以從個人資料的“Reels”選項中去看它們(影片內容)。

我們來看看現在國外的Reels大概是長怎樣,還有一些功能如何:

  • Reels的影片長度限制在3到15秒內,相較之下的TikTok限制是一分鐘
  • 跟IG TV一樣,Reels在你的個人檔案的一個標籤頁上
  • 當你向左滑到你的限時動態鏡頭,你會發現佈局有點不一樣,下面只剩下直播、限時動態和Reels。其他東西移到左邊去了
  • 選了Reels,左邊選項可以選擇背景音樂,錄製速度,特效,計時器、對齊器。
  • 你可以按著錄影滑動來鏡頭拉近拉遠
  • 你可以像在限時動態那樣加上文字、sticker或emoji,但是沒辦法加互動型的功能比如投票或問答
  • 在探索的區域,你可以進入Reels影片,然後像是抖音那樣無限刷短影片下去

根據報導,Instagram產品總監說,因為最近的Tiktok事件,為了避免在這個時間點讓人覺得發佈Reels是對事件的回應,他澄清Reels的工作和開發已經有一年多。Instagram在去年11月就開始在巴西測試這個app功能。在用戶的“熱烈”響應後,才將他的國際發行版投入使用。但是,嘿嘿,你什麼時候不開發美國版,這時候開放,那不是妙極了嗎?

最近四家科技巨頭在美國國會反壟斷聽證會時,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就談及TikTok。他認為中國毫無疑問地竊取了美國技術,再加碼:「Facebook一直實踐的美式價值觀,正受到來自中國科技公司的威脅。中國正在建立自己的互聯網力量,做法非常不同,他們正在向其他國家輸出他們的價值觀。」祖克柏也說:「我當然認為,一個包含大量民眾數據,卻依循另一個國家(中國)規定的App存在國安疑慮,特別這個國家還是一個越來越被政府視為對手的國家。」「TikTok是競爭對手,這幾個月我們服務的活躍度可能會上升,也許會減輕Reels推出時的阻力,但公司不是只經營一個月或一個季度的。」我們已經看過祖克柏對付IG、對付Snapchat的閱後即焚、對付Google類似FB的服務(Google+),現在下一步他會怎麼做呢?

TikTok新執行長凱文梅爾,他最近離開迪士尼首席營運長位子,成為了Tiktok的CEO,這個人在架構上直接向張一鳴報告。他說,Facebook運用愛國主義的包裝,對TikTok惡意攻擊和進行不公平競爭。嗯,合理反抗。

最後,媒體報導,Facebook目前正加大補貼,吸引TikTok的網紅遷移到Reels上。我聞到一股… 哈味。不是,是煙硝味。讓我繼續看下去這場戰爭最後會怎麼打下去吧。

所以各位準備好了嗎?你覺得Reels上線時會在台灣開始掀起短影片風潮嗎?也或者身為創作者的你也準備加入短視頻的創作了嗎?

股感知識庫,訂閱,我們下期見。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