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福特跨界召喚智慧生活
作者 Lux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ux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福特跨界召喚智慧生活

2015 年 6 月 10 日

 
展開

自1967年開幕以來,有著40多年歷史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首次走出美國拉斯維加斯,來到了位於亞洲的上海。在今年的展會上,齊聚的各大汽車廠商表現尤為出眾,無論是在無人駕駛亦或電動汽車方面,均展示出了各家的新型技術。今年1月在拉斯維加斯CES上提出了“Smart Mobility”計畫的福特(FORD, F-US),雖在本次展會上也開放了最新的車載連接技術,但卻出其不意的跳出圈外,聯手台達電(2308-TW)、海爾U+、天合光能玩起了智慧生活。同時也推出了“福特智•能生活”試點專案,由喬治亞理工學院設計,通過將智慧家用電器、可再生能源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結合,從而達到改善家庭能源消耗和CO2排放的問題,為我們帶來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現場到底是何種體驗呢?讓我們往下來一探究竟。

智慧家庭四兄弟

對於汽車和能源的問題,福特中國CEO羅禮祥(John Lawler)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汽車首次採用與家庭相同的能源結構,這也讓汽車公司、可再生能源公司以及家用電器公司的跨界合作變得無比重要我們可以有機會共同打造一個更加綠色的世界。

為此福特攜手家電、可再生能源和電源管理產業的領先者們,在北京、上海率先推出“福特智•能生活”試點項目。項目以節能減碳的環保為核心,由以下四個智慧家庭成員組成:

福特智•能生活

 

  1. 福特Fusion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
    福特Fusion插電式混動版在造型上與目前國產Mondeo保持一致,值得關注的是新車在左側前翼子板上設計了插電介面。在動力方面,新車的插電式混動系統是由一台2.0L自然吸氣發動機和電動組所組成,綜合最大功率達到197馬力。傳動方面,與發動機匹配的是台E-CVT變速箱-在純電動模式最大續航里程為35km,最高時速提高到137km/h。
  2. 台達電車輛充電樁
    台達電秉承“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經營理念,長期致力於綠色新能源領域的發展。此次“福特智•能生活”項目中,北京及上海示範家庭用戶在家中對福特Fusion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充電時所使用的即是台達電的壁掛式交流充電器。這款產品採用防塵防水(IP55)及防破壞(IK08)機身設計,經久耐用,並具備電壓、溫度等保護功能。同時,充電器內建RFID讀卡機具有身份辨識功能,且內置乙太網通信功能,可實現會員服務、充電與能源管理功能。
  3. 天合光能太陽能系統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來,一直是中國光伏產業的領軍企業。天合Honey高效組件也將在這次專案中大顯身手,該元件曾連續打破元件輸出功率世界記錄。它可提供60片電池片配置、250-260W輸出功率等多種選擇,滿足所有屋頂光伏需求。此外,Honey組件優秀的弱光發電表現使得組件在陰天、早晨及傍晚等情況下都能持續發電。
  4. 海爾U+智慧家電
    世界500強企業海爾推出的U+是全球首個智慧生活作業系統,這一平台的開放性可實現與所有智慧家居終端達成跨品牌、跨產品的互聯互通。任何參與的供應商都可以直接與使用者互動,並根據使用者習慣持續優化自身的產品和服務。在展區上,海爾展示了包括空氣魔方、天樽空調等多樣化智慧家居產品。U+智慧生活圈涵蓋空氣、用水、美食、娛樂、洗護、安全、健康七大方面,提供更自由、智慧、具備人機互動的智慧家居。

“高效節能的交通工具 + 環保綠色的智慧充電 + 最大輸出功率的強悍太陽能系統 +智慧家電”-福特從人們的生活移動和日常起居兩大方面著手,打造了全新的智慧新生活理念,如此的陣容怎能不讓人翹首以盼!

高效、環保

引入中國的“福特智•能生活”試點項目,也可以說為改善當下的環境問題提供了一套框架式解決方案。該項目以節能減碳為核心,對環境和經濟兩方面具有積極影響。

對環境經濟兩方面具有積極影響

環境方面:喬治亞理工學院利用一輛福特 Fusion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3000瓦家用太陽能發電、170 平方米住房以及每月525千瓦時能耗建立模型對這個專案進行實驗得出:

  1. 參與項目家庭PM 2.5顆粒物排放將減少 32%
  2. 參與項目家庭PM 10顆粒物排放減少 35%
  3. 氮氧化物排放量減少 38%
  4. 硫氧化物排放量減少 38%

而家庭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將減少 6828 公斤,約是當前排放量的 45%。

經濟方面:這項目也能讓家庭省下不小一筆,模型預測家庭累計能源支出將減少 63%、電費降低 40%、燃氣費降低 69%,總共年能源支出減少約近臺幣5萬元。

福特攜手台達電、海爾、天合將“福特智•能生活”項目試點定在北京和上海兩個城市,並為試點家庭提供福特Fusion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海爾U+智慧家電、天合光能太陽能系統和台達電車輛充電樁等設備,同時會對參與家庭的排碳量進行檢測和記錄,預計參與家庭的污染排放將大幅度減少。

一切才剛剛開始

智慧概念已經進入家居生活,微軟(Microsoft, MSFT-US)創始人比爾·蓋茨就曾以3.5萬美元的價格將自己的豪宅的參觀權競拍出去,這座價值不菲的House最吸引人的還是它的生活智慧化。人類最基本的衣食住行都離不開家庭生活,隨著科技的發達,人們對生活標準和環境要求也相對提高,智慧化的實現尤為重要。而自從互聯網和物聯網技術的不斷發展,家庭內外可以實現遙控和互聯,智慧家庭正在一步步到來。

一切才僅僅是一個開始,福特聯手眾廠商跨領域合作的“福特智•能生活”率先掀起未來家庭智慧化的浪潮-引領消費者選擇新能源的消耗模式,開創一個以物聯網為基礎,構建更節能、高效的綠色智慧生活。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ux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